不小心~

北纬57度

<p class="ql-block">  暮霭晨曦,霞光映衬紫霞,北国的天空依然美丽~。当我睁开眼眸醒来的那一刻,仿佛又有了力量去战胜新冠,去照看病危的亲人…。虽然,自己刚阳过不久,可是病危亲人已87岁,入院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我们立即从上海飞回家里!好在家里还有姐姐,妹妹,此时,想到独生子女的自己,倍觉凄凉,只有一个女儿的自己一旦病重住院,谁来照看自己???</p><p class="ql-block"> 孩子一家面对四个老人,还有自己的子女要照顾,还要工作,照看我们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期待国家接下来的养老政策能够照顾到独生子女的老人养老看护问题!</p> <p class="ql-block">  当除夕之夜来临,天空中绽放的礼花,映衬着五光十色璀璨的灯火,我才惊觉农历春节到了!记得自己每年元旦的时候都会静下心来,小结一下匆匆走过的步履,今年疲惫的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思考,盘点…任由时光蹉跎。</p><p class="ql-block"> 2022,印入脑海最深的记忆也许用这几个词汇表达就好:新冠放开与公信力;新冠感染率到底是百分之八十还是更多?;新冠带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几万,几十万,几百万还是更多?;世界动荡的时局与俄乌战争;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C919即将载客飞行;特斯拉大降价促销与中国新能源车BYD走向世界,销量独领风骚;用家人的话说,我挽救了父亲的生命,因为,面对医生的放弃治疗,我依然没有放弃,虽然,生命总会走到尽头,但我还是想延长老人的生命与母亲相伴多享受一些盛世繁华,我尽力了,老人做到了;女儿布局了孩子的学区房,我们小有赞助:…也许,还有许多比如酷暑伴随零下四十几℃的寒冬等等!</p> <p class="ql-block">  告别了2022的寅虎,迎来了2023的卯兔,我虚有60,还有一年多,就可以退休了!</p> <p class="ql-block">  唉,本想在梅花盛开的那里过春节,转眼就成了奢望,命运弄人呀~!但是,美丽依旧,希望还在,在有生之年,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适当取舍,完成好每一次的选择题吧!</p> <p class="ql-block">  虽然,某些人买好了庆祝圣诞的礼物,可是,24号左右的高烧疫情,让我们自顾不暇,哪里还有庆祝的氛围?</p><p class="ql-block"> 新春伊始,岁如人愿,希望在世界大智慧者的努力引领之下,通过智勇者的共同打拼,伴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大数据分析,智能软件的完美应用,打破狭隘和短视,着眼未来,放弃成见,构建人类和谐,健康,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地球只有一个,也是至今唯一发现的有生命存在的天体,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共同努力,充分利用智能技术,营造美好的人类命运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