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活成冬天里的一棵树

华夫

<p class="ql-block">我愿活成冬天里的一棵树</p><p class="ql-block"> 做人太没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我愿活成冬天里的一棵树,生长在边远荒漠里的树。那里没有人烟,人迹罕至;没有植被,没有小鸟,没有小溪,一片荒芜。</p><p class="ql-block"> 我就静静地站在那里。世界空旷而辽阔。</p><p class="ql-block"> 万物卑微而渺小,活下来了就是天之宿命。</p><p class="ql-block"> 冬季里寒风就是硬,像刀子一样割着肌肤,那凄厉不间断地尖叫声,像鹤鸣划过天际。</p><p class="ql-block"> 无数的沙砾一阵阵刮过、击打,裹着啸声飘向远处。</p><p class="ql-block"> 雨来了,那细细的雨丝垂天而下,苍凉而凄美。我分明能感受到一丝来自于天地间的关怀与柔情。</p><p class="ql-block"> 但我更期盼和一场大雨邂逅,那倾天地奔注充满激情与酣畅,浇灌而下,让我痛快淋漓,洗去一身的污垢与疲惫,净化成一种洗毛伐髓的惊诧。</p><p class="ql-block"> 大雪会如期而至,大地会被一层厚厚白雪覆盖,我的身上挂满了冰凌,成为遗世独立的一景。</p><p class="ql-block"> 寒意冰冻住天地,我更愿意变成千年不变的孤品。</p><p class="ql-block"> 月光下我仍然是丑陋的,光秃秃的枝干在清辉里是那么单薄和潦倒,唯有远处的星在闪烁着微弱的光,我坚信这就是我的眼睛。我的眼睛里充满苍茫与坚毅。</p><p class="ql-block"> 我不再期盼明天的太阳了。那稀薄的赐予,我一直不屑一顾。我更愿意在冰天雪地里,挺直腰板,傲视天地。</p><p class="ql-block"> 我灰褐色的枝桠干枯而僵直,在经历过无数风霜雨雪淬炼后,根根刺向天穹,苍劲而有力;满身坚硬铠甲布满了厚厚疤痕,像一位长期浴血奋战的汉子,昭示铮铮风骨。</p><p class="ql-block"> 也许灾难总会孕前新生,磨砺才会出坚毅不屈的品格。</p><p class="ql-block"> 我还会继续生长,铸成钢筋铁骨,直到有一天,所有的繁华盛景在我眼里都是荒芜。</p><p class="ql-block"> 我独爱这一份孤高和清远。</p><p class="ql-block"> 我就愿意活成这样一棵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