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我的2022年

花仙子

<p class="ql-block">一半核酸,一半心酸,难熬的2022年终于结束了。这一年,所有人都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这一年,我们一起发烧,一起躺平,一起与病毒搏斗…这一年,能够健康的活着就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很多事情失了兴趣,没了热情,心中只牵挂着家人的健康。老妈是我这几年的牵挂,每当接到她不舒服电话,我的腿都是软的,3月9日老妈又一次住进了医院,坐着120车辗转到科大一附院的急救中心,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与无助,幸亏有个姐姐,我们相互支撑,度过了那段难捱的日子。在住院陪护的一个月里,我才深深体会到:能按时上下班,能按时接送孩子放学是多么幸福的事!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出院后的照顾也是异常费力,在医院的一个月,老妈一直进食困难,导致营养不良,回到家,老爸、姐姐和我变着花样做饭,一个月后终于把老妈的身体调理过来,一直揪着的心才稍稍放下。没成想一波接着一波,老爸突然发现老妈的腿烂了,1元硬币那么大,赶紧上网查,才知道是褥疮,褥疮对一个失能老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心惊肉跳,看着飞速发展的伤口,我一天五六次的往家跑,在老妈痛苦的呻吟声中给伤口消毒上药,那时那刻,手是颤的、腿是抖的,心是剧烈的疼……还是在我们仨人的精心护理下,两个多月后,褥疮结痂痊愈!到现在我都很佩服我们仨,没去医院,居然把褥疮治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熬过照顾老妈的日子,闺女的高考如期而至,没有任何意外,闺女成绩不理想,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我还是崩溃到极点,看着桌上成堆的志愿填报书籍,我冲出了家门……哎!忙活了这么久,终究报了个寂寞。最终闺女选择复读,满心欢喜的把闺女送到学校,那成想让一天一个变数的疫情折腾的我没有任何脾气,闺女至今已经在家上了3月网课……我止不住的抓狂,但又不得不自我平复:啥都没有闺女的健康重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疫情越来越近,我休息了一个又一个超长假期,慢下来的生活也别有一番滋味!充满爱心的早餐,花开满园的阳台,夕阳西下的黄昏,都让我满血复活,对生活对未来充满期待!进入12月,一大波人开始发烧,我一路狂奔,挤进了16强,12月26日上午还在同事面前得瑟,晚上可止步8强,终究还是病毒厉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愿所念所愿,皆可如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