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太匆匆

翠翠

<p class="ql-block">昨天是旧岁,今天是新年!</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只是日历又翻了厚厚的一叠!</p><p class="ql-block">前天是归途,明天是启程!</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是我,朱颜辞镜花辞树!</p><p class="ql-block">以为是归人,原来是过客!</p><p class="ql-block">匆匆,太匆匆!</p><p class="ql-block">来不及等一场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在故乡的风里!</p><p class="ql-block">来不及吃一顿满汉全席,</p><p class="ql-block">在家人的笑声里!</p><p class="ql-block">一边是女儿的催促,</p><p class="ql-block">一边是母亲的挽留!</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在乡下,</p><p class="ql-block">女儿习惯了城里!</p><p class="ql-block">见过了母亲,见过了兄嫂,见过娘家人……</p><p class="ql-block">明天,又要返城!</p><p class="ql-block">感谢女儿这几天的陪伴,</p><p class="ql-block">象个多年的好友,陪我走走,听我叨叨。</p><p class="ql-block">明天,我得离开老家,和先生孩子返回繁华热闹的城市了!</p><p class="ql-block">愿我一路生花,前程似锦!</p><p class="ql-block">愿我的孩子一往无前,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场又一场别离,</p><p class="ql-block">一次又一次的远行!</p><p class="ql-block">愿所有的颠沛流离,</p><p class="ql-block">都是成全最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后记:本文案写在大年初一回娘家一趟之后!</p><p class="ql-block">配文:翠翠!</p><p class="ql-block">摄影:人像摄影:帮华摄影师</p><p class="ql-block"> 风景摄影:翠翠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地点:武汉市新洲区彭泗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