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们想要上春晚

🍎露露

<p class="ql-block">  亲们想要上春晚</p><p class="ql-block"> 《我要上春晚》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2010年开办的一个互动类综艺栏目,是为各类演艺明星及普通百姓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p><p class="ql-block"> 我的朋友圈里的亲们,是我的亲朋好友,人数不多,文化层次呈阶梯式、曾从事的工作不一、职业五花八门,他们来自于全世界及全国各地。他们经常无私地提供视频、照片,任我选择,然后我把各路“英雄好汉”的作品在美文中展示,供大家享受,如同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我要上春晚》节目。</p><p class="ql-block"> 我从不以世俗的眼光,以貌取人、以容取人、以言取人,只想达到自娱自乐、资源共享的目的。</p> <p class="ql-block">初一、初二北方冷空气南下,上海连续下了两天小雨。昨下午,我终于出了门。</p> <p class="ql-block">  睡在清管站里的外来农民工</p><p class="ql-block"> 在小区清管站门口,我碰见了正在清理场地的他,他见我推着自行车出门,便问:“你要打汽?”他低头朝我轮胎看了一眼,知道不是,以往,每当我推着瘪轮胎自行车进清管站,都是他帮我打汽。</p><p class="ql-block"> 我环顾了一下站内四周,收拾得干干净净。我问:“今年的春节你又一个人在这里过了?”接着,我俩交谈了好长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 眼前的他,让我想起十五年前,从苏北乡下来我小区清管站打工的夫妻俩。除了一简单的行李什么都没有,知道他俩就睡在清管站内边侧五平方左右的小房间里,我告诉他,本幢楼道内有一居民丢弃的沙发床。</p><p class="ql-block"> 自此之后,我经常坐在他俩的小屋里,和他们聊天,小屋里充满了温馨。我从他清理的垃圾堆中,如获至宝地找到了莫言(红高粱作者)写的书。</p> <p class="ql-block">他喜滋滋让我看孙女的照片,告诉我:“孙女五个多月啦!我还没见过她呢!”</p> <p class="ql-block">著名画家朋友李红珊,原籍为福建仙游人,现定居上海。她做人一贯谦虚、低调、不张扬。</p><p class="ql-block">近日,她发来自己的近作:</p><p class="ql-block">日有熹,月有光,</p><p class="ql-block">​富且昌,寿而康,</p><p class="ql-block">​新春嘉平,长乐未央</p><p class="ql-block">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p><p class="ql-block">红珊​祝亲朋师友们春节愉快![烟花][烟花][烟花][爆竹][爆竹][爆竹][玫瑰][玫瑰][玫瑰]</p> <p class="ql-block">这个最会写故亊的姑娘,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画笔。她有着独特的画风和朦胧梦幻的氛围感,尤其画中精细的、以充满韵味的线条为底,画面虽彩度鲜明而不强烈,着实令人过目不忘。</p><p class="ql-block"> (摘自于网络《哔哩哔哩》,她曾被多家媒体介绍过。我也曾写过关于她举行画展的报导。)</p> <p class="ql-block">朱加合,著名画家,79年生于陕西,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定居上海。《信天游的呐喊》系列 、《游击队》系列在香港、韩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地展出,这是他在世界上获得《觉悟奖》的作品《活着》,也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p> <p class="ql-block">这是朱加合在纪念路遥30周年时献出自己的作品附言:他的作品描述了一代的苦辣酸甜和人生轨迹中的经典,而我的作品展现了现代人,不知道什么是幸福生活的时候,其实平凡的世界才是真正幸福!</p> <p class="ql-block">作家路遥的《人生》 入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p> <p class="ql-block">画家朱加合云:</p><p class="ql-block">今夕阳下的南方正儿八经的冷。</p> <p class="ql-block">和爱女在横店影视城留影。</p> <p class="ql-block">打工仔朋友小勇从家乡河南传来的歌声。</p> <p class="ql-block">驴友小桐从西安发来的照片:开开心心🥰</p> <p class="ql-block">古筝演奏家美玉从长春传过来的视频。初二到初七春节档演出&nbsp;。有空记得带杯奶茶来捧场[社会社会]AM10:30-12:30[好的][好的]</p> <p class="ql-block">喜旅游的朋友发过来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明月山滑雪胜地一一爱我就带我去明月山,恨我也带我去明月山月亮湖升天[微笑]</p> <p class="ql-block">欢渡春节温汤小镇取古井富硒热圣水一一现场</p> <p class="ql-block">蔡同学从南澳传来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正月早莅临,节庆寻气氛,</p><p class="ql-block">小城仍宁静,荷莲恰娉婷。</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挚友在美国纽约大街上拍摄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堂弟在上海世纪公园赏梅。</p> <p class="ql-block">外甥携全家玩:</p><p class="ql-block">雕花楼、紫金庵、陆巷古村,一个上午,把东山的主要景点逛好了,下午去西山咯[得意]</p> <p class="ql-block">苏州市 · 东山景区-紫金庵平台 东山镇碧螺村西坞紫金庵内新年敲钟,十全十美[憨笑]</p> <p class="ql-block">大大的洞,高高的阁,短短的腿,一步一步,小子不错[强]</p><p class="ql-block">最终,阿宝陪我登上了西山林屋洞的最高处[加油]</p> <p class="ql-block">清是上海一家颇有名望的豆制品行业付总,丈夫的外甥。该公司始终遵循“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经营方针,坚持走做精做强的品牌发展之路,成为上海市豆制品行业内硬件设施先进、产销量大、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之一。</p><p class="ql-block">他从小年夜开始,天天向我俩拜年:祝您新春快乐!兔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财源滚滚![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p> <p class="ql-block">昨下午,我也逛了附近的小公园,让我记住你:紫罗兰和朴树。</p> <p class="ql-block">紫罗兰——友谊之花,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朴树可作行道树,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的抗性强;茎皮为造纸和人造棉原料;果实榨油作润滑油;木材坚硬,可供工业用材;根、皮、叶入药有消肿止痛、解毒治热的功效,外敷治水火烫伤:叶制土农药,可杀红蜘蛛。</p> <p class="ql-block">好友斌说:“门前有车不算富,家中有爹有妈才是福,都说2023年扫一扫将爸妈身上的疾病扫走,我也扫了,祝愿爸爸妈妈健康、平安、长寿!”[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朋友小殷:人间烟火气,围炉话亲情…</p><p class="ql-block">​大家年新好呀![爱心][福][玫瑰]</p> <p class="ql-block">亲友从山东发来的视频:</p><p class="ql-block">亲!初四快乐![玫瑰][玫瑰][玫瑰][發][發][發]</p> <p class="ql-block">亲们,《我要上春晚》节目接近尾声:</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像朴树那样,对有毒气体有抵杭力!</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像紫罗兰那样,开出天长地久的友谊之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