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临门 万象更新

金玲

<p class="ql-block">寅虎携疫将远去,瑞兔吉祥送福来!</p><p class="ql-block">兄弟姐妹喜相聚,共迎新岁祝安康!</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二,我们兄弟姐妹们相聚一起,为老妹老弟庆生(老妹是大年初四,老弟是大年初一)。吾儿为四姨和舅舅送来了生日蛋糕,吾孙亲自为老寿星切蛋糕,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老弟喜欢书法,师从于戴晓峰。学习工作几经变化,但学习书法从未缀笔且小有成绩。近年来多次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笔会,向他求字的人也不少。</p><p class="ql-block">今天,他带来纸墨笔砚,以落实去年春节时的承诺,现场为我们展示。</p> <p class="ql-block">中堂、横幅、斗方、春联都是他的创作形式。他学习魏碑,近年来也写隶书。</p> <p class="ql-block">这是他特意写给老妹(他的四姐):</p><p class="ql-block">【弘毅】。鼓励老妹以坚强无比的毅力战胜病魔。</p> <p class="ql-block">在他的带领下,每人写一个“福”字,兄弟姐妹们积极性很高,热情参与。</p><p class="ql-block">大妹是位贤妻良母,里里外外一把手,提笔写“福”字也不落伍。</p> <p class="ql-block">大妹夫是俺家最有学问的,大学教授。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写字,看来有隶书的功底。</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三妹,去年底新冠疫情给她带来沉重的打击。然而日子还得过,她把痛苦埋在心里,把微笑留给亲人,写“福”、祈福,笑迎新春。</p> <p class="ql-block">我老妹近年来身体不适,然而病魔没能击垮她,她以坚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今天也奋笔疾书,笑容灿烂。</p> <p class="ql-block">小妹夫不容我准备好就写完了,没拍到过程,就拍张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老伴,平时也练书法,今天还在兄弟姐妹们面前展示一下他的行书,写了几次仍不理想。真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啊!</p> <p class="ql-block">我是老大,虽说在学校工作多年,但书法不行,只能在弟弟妹妹们的鼓励下比划比划,重在参与吧!</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开心快乐的一天,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寅虎携疫将远去,瑞兔吉祥送福来!新的一年,愿我的兄弟姐妹们平安喜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