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过得堵得慌 2023.1.24

沙枣树

<p class="ql-block"><b>  大年初一,从老家看老娘回来,媳妇说女儿在生气中午饭也没吃,不知谁动她的隐形眼镜了。排除我们俩个大人就是儿子了,好奇心强什么都要扒扒看看。连问他三遍都说没有。女儿不依不饶,她妈晚饭端去门也不开,她气得在发牢骚一再问儿子,他还是不承认。逼急了,他告诉姐姐是他弄的,不大紧她妈气不打一处来一阵儿暴打。我强行拉开,这大过年的上演的是哪出戏,不叫安生不让消停。女儿大学毕业在外地已上班2年了,春节回来包括她弟都是亲的不行,什么家务活不干不说,还要因为这个小事一天呕气闭门一天不出来不吃饭,都多大了至于这样对待弟弟吗?更何况她妈好话说尽劝她不行再给她买一副就这还不行。这不是叫父母填堵吗?吃罢晚饭媳妇带上儿子去河边看放焰火去了,我闲人太多半路就折回来了。正好孩子婶带俩孩过来拜年,问这问那儿的,当问及女儿时我说在家里。侄女就去敲门她不开也不吱声。我连忙说可能睡着了,看得出她婶有些不高兴,把压岁钱放到桌上要走。刚才的气还没消再次让我添堵,这女儿连个大表大里都没有,我怀凝自己一直高看她了。</b></p><p class="ql-block"><b> 大年初二,不到8点我上公司扫脸打卡。还没开门,想起内勤叫我替她初三去公司值班钥匙给我了。于是把卷闸门打开,正好另一个同事也来补考勤。她说外边冷屋里也这么冷,我说空调开一会儿撵撵寒气,说着就打开了。这个同事没坐一会儿,打完第一次卡因有事她们一家先走了。我看没人来怕一楼底下再丢东西,于是把门关着只漏个缝。我在忙工作,没有一会儿行政经理突然上来了。本想问候新年好,谁知她大发雷霆地对着我大声叫嚷了一顿。一是质问为啥开空调;二是质问来了为啥不给她说;三是质问为啥把门关上;四是质问为啥不上业务。初二公司本安排有值班人员没有来。我一脸懵逼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回事气得不行。回家后装着没事,一家四口上孩舅家走亲戚。路上右眼光跳,有种不好的预感。吃完饭,和孩她妗子及孩子们一起在村边第八完全学校周边转转消消食。两个男孩子一人拿着竹棍玩,我在前边突然听到后边女儿在吼叫弟弟还打起来。姐姐怕弟弟拿的竹棍捣着人问他要不给于是暴力伺候。弟弟没姐姐高只有挨揍的份儿,我上前去要棍一个要夺一个硬拽都不肯放手。她母亲跑过去上来给弟弟一阵儿暴打,我气得身上都是擞的。受了委屈的儿子哭着说给我们丢人了执意要回家。为了尽快化解这个矛盾我先带儿子回去,一路上耐心开导他,并就昨天的事再次问他为什么要做姐姐不喜欢不高兴的事,儿子的回答让我十分诧异。原因是姐姐老欺付他,他看姐姐不顺。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不会一碗水端不平,但姐姐的两回做法实在不妥,弟弟老有种被人欺的感觉心里极度不平衡。多大点的事俩孩子居然又杠上了,而且是在舅舅家真是丢人也不捡个地方。整个一天我心里堵得不想说话。</b></p><p class="ql-block"><b> 大年初三,因替内勤值班一大早就去了。吸取昨天教训,大门开着上楼空调也不开都冻着。开门拍照上传关门也拍照上传。一直过了中午12点才走。刚一到家里,屋里一片狼藉,东西堆放的下不去脚。媳妇在收拾屋里,报怨着啥东西都往家买,这要扔这扔那。本来这两天的事己经让我很闹心了,回来看到这一场景更堵了。大过年的我不想吵也不想说只想安静一会儿,看看这东西没地方搁那东西也没地方放,干脆躲平不管,她自己弄的自己收拾。我坐在外边宁可感受着寒风也不愿看见凌乱不堪的屋子,甚至连中午饭也不想吃。接连三天,一堵再堵要是血管老早憋烂了。带着一脸的愁绪,下午又到公司开职场会。本想着喊了三个客户起码也有一个成交结果大失所望。在家吃晚饭时,突然一个客户打电话恶狠狠地说公司转错帐了要退钱,电话那头也许是她婆婆骂着诅咒着要我给个说法。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泡不在一起冒。这都是啥事呀,这些天究竟是怎么啦,还叫人过个安神年不?我得罪哪路大神了,在家不安生,走亲戚不安生,上公司不安生,还叫不叫人过了???</b></p><p class="ql-block"><b> 没一个叫省心的,没一处叫顺心的,我的身哇凉哇凉,我的心在淌血,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这年过的算个啥!!!真想喝一壶老酒一醉方休不醒人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