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六初度

蝌蚪

<p class="ql-block">我从小就过阴历生日,正月初三。首次颁发身份证时,从万年历上查得我出生那年,1947年正月初三为1月24日。但我从不过身份证上记载的这个生日。2023年1月24日恰巧是正月初三。76年中可能是第一次遇到1月24曰(正月初三)阴历阳历重合。我说我的生日在家中过。我女儿涛涛说,到外面吃吧,过生日呢。我不想拂了女儿的好意,就听涛涛安排了。涛涛带我们来到杏花堂吃晋菜。想不到人还挺多,我们吃完出来看到还有人排队等候就歺。</p> <p class="ql-block">我爱人康康退休后和我一起坚持冬泳锻炼,20多年的锻炼维持了身体健康。国内疫情防控放开后,为保险起见,我俩暂停了冬泳。</p> <p class="ql-block">涛涛和外孙天天。</p> <p class="ql-block">涛涛点菜。</p> <p class="ql-block">演员唱晋剧。</p> <p class="ql-block">面案厨师表演拉面技艺。</p> <p class="ql-block">厨师竟能把一小团面吹成园球。</p> <p class="ql-block">和气球一样,还有弹性呢。</p> <p class="ql-block">莱案厨师表演菜肴现场制作。</p> <p class="ql-block">各种节目轮番上演。</p> <p class="ql-block">龙虾烩凉粉爽口。</p> <p class="ql-block">山楂鹅肝别有风味。</p> <p class="ql-block">在饭店门前合影。我曾经身高1米82,如今没有天天高了。</p> <p class="ql-block">就歺做不到光盘,那就吃不了兜着走。</p> <p class="ql-block">午饭后,涛涛安排看电影《滿江红》。</p> <p class="ql-block">故事虽说是虚构,但表达的情怀和民意是真实的。影片中,情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悲壮惨烈,让人热血沸腾。岳飞滿江红词千百年来激励了多少志士仁人。而秦桧等汚吏遭到人民的唾弃。</p><p class="ql-block">感谢涛涛的关爱和舒心的安排。我年纪大了,也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少给孩子添麻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