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陌颜

<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p class="ql-block">音乐/今天是个好日子</p><p class="ql-block">演唱,宋祖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年前腊月二十五我给亲戚打电话,挡客,不让客来,说人阳康以后,全身无力,精神不佳。各自在家平平安安过好年。</p><p class="ql-block">五岁的孙子在我耳边大声喊:“不准挡客,客不来不热闹"。他的喊声使我震耳欲聋,也太听不清对方的声音,我就放下手机。</p><p class="ql-block">到腊月二十八晚,亲戚再打来电话,说他们还要来,外孙女说她来炒菜,不让我管,我说好好,那就都来吧!孙子在手机这边高兴的跳起来喊道:“呦吼呦吼,这下热闹了”。</p> <p class="ql-block">孙子 五岁</p> <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九我到超市去再买些菜,三十晚上,就开始洗菜。</p><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八点吃完饺子,开始切菜、排菜。十一点客人陆续到来,外孙女早来,十二点多,外孙女开始炒菜,又是一个欢乐年,还是孙子说的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烟火起,照人间,举杯,敬此年。</p> <p class="ql-block">外孙女</p> <p class="ql-block">免年大吉 孔雀开屏,大吉大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