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你是我们的冬日暖阳(一)~~~诞生篇

但愿……

<p class="ql-block">~~~题记</p><p class="ql-block"> 我家小外孙女历尽千辛万难,来到了这个世上。"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有个我们……"。感谢小外孙女选择了我们,成为我的亲人。想送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给她,思来想去,那就选择文字的永恒吧!</p> 曲折的诞生篇 <p class="ql-block">  2023.1.19,腊月二十八,星期四,下午3点半,我的宝贝儿外孙女,经历近16小时的艰难历程,终于在重医附一院诞生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天下午,陪伴你妈妈一宿的外婆我正在看门诊,接到产房朱朱阿姨电话说你胎位稍有点不正,个头又偏大,妈妈生起有些困难,不行就上产钳助力拉哦。顿时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对朱阿姨说,再等等吧,尽量让女儿自己生。对助产无知的我好怕伤着你。</p><p class="ql-block"> 一小时后,柴柴阿姨来到门诊,笑盈盈地望着我说她刚才去了产科。我回望着她:焦急,期盼,询问,那一定是我当时的表情。柴阿姨肯定读出了我的急迫,立即说:"但老师,放心,你女儿生啦!""啊!真的吗?"。我的心呀,瞬间跃跃欲飞,想穿墙跨楼去到你身边。可是,工作还未完成,也不能离开呀。正好谢教授爷爷来到门诊,他是比外婆更厉害的教授,他说:“去吧,最后几个病人我来处理,赶紧去看看宝贝吧,门诊工作有我呢!立即,马上,感动,拜托,飞奔……我们的宝贝儿,升级是人生最大的喜事,你让我连升两级,喜极欲泣!</p> <p class="ql-block">  见到你的那一刻,粉嫩的小脸,似睁非睁的双眸,顿时把外婆凝固成幸福的雕塑:春日夏风,秋叶冬雪都不及你!我们的可人儿,新生命是如此神奇!</p> <p class="ql-block">  宝贝儿,宝贝儿,你是那么的娇美,你还是小手下留情吧,别让外婆的心融化成水了!</p> <p class="ql-block">  可是宝贝儿,你咋戴着供氧面罩呢?正当满眼疑问时,助产士朱朱阿姨和儿科医生静静阿姨告诉我,你出生后,哭声不够响亮,低吟浅哼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见我茫然疑问的眼神,敏锐的平静阿姨告诉我,那是呼吸窘迫的征兆!现在只有在供氧下,氧饱和度才能维持在90以上!</p><p class="ql-block"> 天呀,咋会这样!从事神经科工作的外婆,瞬间联想,那颗心呀直接堵到嗓子眼,围着静医生无知问着各种可能,估计静医生心里那时一定会质疑:老师,你是医生吗???</p><p class="ql-block"> 宝贝儿,艰难的出生路:险滩,泥泞,急流……你都经历了啥呀?好心痛!</p> <p class="ql-block">  儿科医生静阿姨接着告诉我,脱了氧气面罩,你的氧饱和度就向下掉,(此时外婆的心也向下掉),建议送你去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呆几天!</p> <p class="ql-block">  乖乖,你知道吗?那时的外婆,脑子里被各种可能的结果击得头晕脑胀,呆若沙袋,而联想就是那咄咄逼人的拳头,沙袋对拳头的回应,你知道吗,那就叫无奈,叫着急呀!</p> <p class="ql-block">  只能强作镇静,努力克制,围着儿童医院的阿姨转,看着她娴熟把你包裹在你妈妈给你准备的御寒的小棉被里,留一段记忆。</p> <p class="ql-block">  宝贝儿,出生第一天,离开你妈妈,知道你不好受,你妈妈也难受,后来一直啐啐念:“我还没有和宝贝儿袋鼠抱呢!孕妇学校不是说宝贝儿出生先要和妈妈袋鼠抱吗?她们忘了吗?”“不急不急,可能宝宝当时有情况!"我只有安慰道。</p><p class="ql-block"> 为了安全,我们必须学会理智!宝贝儿,这就是人生。</p> <p class="ql-block">  你的到来,你爸爸偷偷哭了:感动!欣喜!……男子汉的泪不会被轻易看见,可是,我知道!</p><p class="ql-block"> 你妈妈就不用描述了,她是怎样的心情,让她以后告诉你吧。不过我只知道我在不断地安慰她,安慰我的大宝贝儿!只知道她手机不离手,百看不厌的是你的靓照!</p> 炼狱的待产篇 <p class="ql-block">  你出生的过程挺慢长艰辛的。</p><p class="ql-block"> 宝贝儿,接到你妈妈的电话,我记得是1月19日凌晨一点半。她告诉我,你在"敲门”了!我问“511”开始了吗?(孕产学校李晓燕阿姨告诉她的,间隔5分钟,痛一分钟,持续一小时就是你想出来的暗语),她忍着痛,嗯了一声。然后我与你老外公鱼跃而起,向产科病房赶去。</p> <p class="ql-block">  到了病房,看见满脸痛楚的你的妈妈我的大宝贝咬着牙在接受胎心监护,忍着阵阵剧痛去做B超,10米的距离,可能走了10分钟,那痛的模样让人心痛!</p> <p class="ql-block">  那天,因待产的妈妈很多,你妈妈只有在过道上的病床上待产。每一次宫缩痛,你妈妈不是扶在墙上,膝胸位趴在床上,就是站着用力紧紧抓住我们,仿佛忘记了她抓住的是母亲大人的肉,用百般的虐待报复着儿时的被教育?(联想外婆又开始误解了) </p><p class="ql-block"> 你爸爸也没闲着,用双手分担着你妈妈的痛楚。</p> <p class="ql-block">  阵痛间的短暂间隙,你妈妈像朵柔美的海堂花(外婆心中的),"芳心一点娇无力”挂在你爸的肩上。</p> <p class="ql-block">  就是不痛的短暂几分钟,你妈妈也没停着,左右摆跨想摆正你的胎位。不知那时你有何感觉?坐摇摇车?荡秋千?以后告诉我们,好吗?</p> <p class="ql-block">  墙上的时针,估计是世上走得最慢的,我60年的人生都快走完了,可它就是最短的时针也转不到一圈!什么叫度日如年?什么叫分秒难熬?</p> <p class="ql-block">  你妈妈咬着牙坚持着,半会儿都不愿意躺!她要不停地动,用尽孕妇学校教的所有动作,她要顺利生下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女儿,是世上最坚强的女儿!没有之一!在外婆心中!</p><p class="ql-block"> 凌晨4点半,终于盼到可以用镇痛泵的时间。 </p> <p class="ql-block">  妈妈被送进产房,打了麻药。打来电话,用让我松了一口气的声音告诉我:"妈,我现在仿佛从地狱到了天堂”。于是,我这才放心回去小憩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不过,直到中午,你还是在来的路上慢步。善良的晓燕阿姨不顾上班的辛苦,放弃午休陪伴你妈妈运动,帮助你妈妈自然分娩。</p><p class="ql-block"> 悄悄问一句,宝贝儿,你在享受闲庭信步还是开小差去啦?或许外婆冤枉了你,其实你一直与你妈妈在并肩作战,全力以赴!</p><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半,生命的奇迹终于诞生!只是声音不够洪亮,所以,你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居然是从重医附一院到儿童医院,宝贝儿,你要坚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感谢姜阿姨,在你到来前就委托产科的刘琴阿姨为你们找一个独处的大房间。安顿你顽强拼搏,筋疲力尽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你妈妈在疼痛中煎熬了两天</p> <p class="ql-block">  终于要出院了</p> <p class="ql-block">  用心记下这些瞬间</p> <p class="ql-block">  弥补你还未开启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冬日瑞雪是上帝写给人间的诗,那么冬日暖阳一定是上帝洒向人间的爱。那我更爱后者,更爱那一缕缕柔和的,充满温度的,携带爱意的冬日暖阳!~~~我们的宝贝儿!</p><p class="ql-block"> “生命的降临,是如此艰难,所以值得我们年复一年地庆祝!”是没有流星也可以许愿的日子!~~~生日快乐!宝贝儿。</p><p class="ql-block"> 每一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辛苦了,我的大宝贝,以后宝贝儿的生日,你一定是吃第一口蛋糕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