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做客

脐橙姐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3年1月23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星期一</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大年初二,上午带着一家人去了娘家。</p><p class="ql-block"> 嫂子的菜实在是太丰盛啦,让我们好享受。嫂子说,过几天来你家做客,也要搞那么丰盛,这话可真把我吓住了,天哪,我啥也不会煮呀,我煮不出来呀,我不会弄菜呀,我说,你们来了,我就带你们去店里吃。嫂子说,这可不行哦,要亲自煮我们吃呀。侄女媳说,不对呀,不可能呀,看你朋友圈挺丰盛的嘛,怎么可能不会煮呢,太谦虚了,骗我们的吧。</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就是怕下厨房,太用脑了,要好吃,要好看,要合口味,要有营养,要丰盛,真的是把我给难住了。结婚后,就没象样做个几顿饭,每天都是敷衍,不饿肚子就行,真正要待客就会出不了台面。这技术够我去修炼的了。</p><p class="ql-block"> 虽然老家离娘家很近,但是,却很少去,因为太忙了,工作量太大。临走时,娘亲跟我说,娘老了,病疼多了,你要来勤快一点,多抽空来看看娘呀。亲爱的娘,对不起,孩儿没尽到孝敬,让您受苦了,今后女儿会调整好时间来看您,来给你捶背,按摩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