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梦与夜,寄思与月,诗和远方!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清瑟怨遥夜,绕弦风雨哀。孤灯闻楚角,残月下章台。芳草已云暮,故人殊未来。乡书不可寄,秋雁又南回。诗和远方我之所爱,我常把人生最终极的目标都定义为远方,也常常在文字里,带着哲思而又神思的色彩去描述它,把所有不能抵达的,都叫远方。这句话合乎逻辑么?我不会去探求,因为,我真的只想披着最美好,最优雅的姿态,做远方的红尘访客。</p> <p class="ql-block">远方,于我是朦胧的,越是朦胧,我越是想睁大双眼,擦亮眼眸去靠近它,看清它,握住它。远方,于我是诱惑的,越是诱惑,我越是想倾尽全力,死心塌地去祈盼它,痴恋它,追寻它。</p> <p class="ql-block">有时,觉着远方就在我的眼前,它就像一个巨大空间,装载着我不断更新和充实的记忆与经历。也用它尖利的触角,磨钝着我的毛躁和锐气。有时,觉着远方就在我的足下,它就像我必接受的一场宿命,让我无从选择,却又为我铺开许多条路,让我张望,任我行走,就算跌倒,也要摔出一个独特的传奇。</p> <p class="ql-block">总是觉着,我和远方,注定是一世的情缘,一生的纠缠。在我情怀激荡的灵性里,我无限渴望在拥抱远方的时候,它能与我有心灵深处的交集和碰撞。但是,往往在现实撕下它厚重的面纱时,有那么多的杂音在耳畔飞。</p> <p class="ql-block">我曾写过很多种意义上的远方,用文字安慰着远方,远方也在用心怀安慰着我。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能被纯洁的爱情抚摸,让心跌宕澎湃。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真挚的友情能为我披上一件挡风的外衣。我渴望去远方的路上,困倦时,能有善良的路人为我铺陈一张安全的塌椅。</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有那么一天,再也无法抬起脚步的时候,我能被埋葬在明亮的笑容里。但是,远方,总是在我面前一字长蛇摆开许多硕大的问号,这些难题,即是令人百思难解的谜面,也是让人措手不及的谜底。但是,我依然无怨无悔地热爱着它,追随着它。</p> <p class="ql-block">我与它相隔时间空间而谈,谈着谈着,就把昨天随手扔掉了。远方告诉我:要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还是为昨天修葺一处记忆冢吧。于是,那些无法割舍的,纠缠于心的,如今都已被我坦然安放。掸掸身上心上的风尘,望望地平线,原来,现在的我,只剩远方可以跋涉。</p> <p class="ql-block">茫茫博海,缘聚缘散,没有哪个人会始终追随你。不舍的是往日的美好,难忘的是过去的时光。每个人都是微博乃至世界的过客,谁也不会为谁停留,随缘而行,随遇而安。风还是不远万里, 目送你的离开。 光还是此起彼伏, 处处惹尘埃。 远方尽是雨, 荡漾了心中事。 山里住着亡命徒, 静候此生近。 天涯何处归, 梦里泛涟漪, 青衣花海有所依。</p> <p class="ql-block">翻阅时光的日记。一笔一划 都让人热泪盈眶。青春的故事猜不透结局。远方和你 翻山越岭不曾遇见。流浪和梦 锁在柜子尘封许久。年轻时 我们如此固执。渴望用一生来描绘爱情的模样。生活的浪潮 涨落无痕。故乡与明月 回首已是万里。</p> <p class="ql-block">静寂的屏幕,筝音依旧清柔的开,行云流的韵律,尤如空灵天籁的声音,我如的思绪,缓缓的,缓缓的流向很远。我想,很远一定是遥远的地方,而远方有多远,我不知,也许是双城的距离,隔过几重山;也许是人心的距离,一生都无法抵达岸边</p> <p class="ql-block">那一世,你为蝴蝶,我为落花,花心已碎,蝶翼天涯,那一世,你为繁星,我为月牙,形影相错,空负年华,那一世,你为歌女,我为琵琶,乱世笙歌,深情天下,金戈铁马,水月镜花,容华一刹那,那缕传世的青烟,点缀着你我结缘的童话。不问贵贱,不顾浮华,三千华发,一生牵挂。</p> <p class="ql-block">与清风对饮,同浪涛共歌。 无所谓悲伤,无所谓快乐。 远独自流浪,以情为笔,以酒为墨! 低吟自己的诗歌,浅唱人生的长河。 寻那唯美的远方,求那不及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相思风,相思雨,和风细雨恋着你;相思情,相思意,真情实意爱着你;相思山,相思海,山盟海誓守着你;相思花,相思月,花好月圆盼着你。天渐冷,亲爱的,我不在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哦!</p> <p class="ql-block">远方有一个人,你拼尽全力,也靠不近,那就是远方;有一个地方,你伸手可触,但不属于你,那就是远方;有一种情,你拼命表达,也说不清,那就是远方;有一种舞,你尽情演绎,也激不起浪花,那就是远方。</p> <p class="ql-block">心若似琉璃,岁月静好,听风吟,看雨落,一双望情的眸,将流年静数,芸芸众生,谁是谁红尘看客,谁是谁的那瓢冷暖;潮起潮落,缘起缘灭,仅道是寻常,不求最美,只愿最真;让一怀恬淡在所有的故事雅致,漫卷着时光的韵脚,清雅成诗,静读光阴的脉络,于清晨第一缕阳光里,看阳光爬满青藤,一滴滴晨露温润双眸,不问今儿花开哪家,山水能相依,便是安好。</p> <p class="ql-block">是谁说过,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红尘一梦,终是为你覆了青春,气若长虹,独饮寂寞,遥遥天涯,你是我再也无法触及的目光;茫茫沧海,你终是我无法逾越的泅渡</p> <p class="ql-block">寄梦与夜,寄思与月,寄愁与酒,而我想寄一切与远方。我的远方应该是生活中的。点滴都能有诗情画意的味道与情调。风还是不远万里, 目送你的离开。 光还是此起彼伏, 处处惹尘埃。 远方尽是雨, 荡漾了心中事。 山里住着亡命徒, 静候此生近。 天涯何处归, 梦里泛涟漪,温柔惜爱 ,秀衣花海有所依,娟娟深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