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诗行

珠猪姥爷

<h1></h1><h1><b><font color="#ed2308">春天的诗行</font></b></h1>作者:汤敏<br>朗诵:珠猪姥爷 <h1>我向天空借一束阳光,<br>点燃新年的期盼和希望。<br>我向大地借一抹绿色,<br>滋润多情的浪漫和诗行。<br><br>我留恋墙角的腊梅,<br>凌寒绽放,<br>我盼望原野的春风,<br>豪情万丈。<br>我呼唤春天,<br>用我跳动的心期待新的畅想。<br>我拥抱新年,<br>用我深情的笔编织春天的霓裳。</h1> <h1>春水流淌,消融冬天的寒冷,<br>流向江河、海洋,<br>奔向江南、江北,<br>穿过辽阔的草原,<br>飞越雪山的屋脊,<br>奏响春天的音符,<br>在天地间回荡!<br><br>故乡的炊烟升起母亲的思念,<br>融化冰雪的孤单。<br>我轻轻地吟唱,<br>灯火里的温暖湿润我的脸庞,<br>母亲的慈爱装满我的胸膛!<br>那忘不掉的乡音啊,<br>洒落在春天的诗行。</h1> <h1>我们重温过去,我们憧憬未来。<br>我们拥抱阳光,我们放飞梦想!<br>在新年的快乐里引吭高歌,<br>在冬日的风雨里,<br>等待春天!<br><br>那是阳光明媚的日子,<br>那是春风满面的日子,<br>那是万物生长的日子!<br>我听到生命在春天里拔节的声响,<br>我看到泥土之下孕育的希望。<br>冬日里的漫长,<br>在烟火人间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光!</h1> <h1>我用真情寄托新年,<br>我用诗句描绘春天。<br>我是迎春的红梅,<br>燃烧激情和梦想,<br>我是春天的白鹂,<br>歌唱和风细雨的舒畅。<br>我把春天的诗行写进澎湃的心房,<br>我用奋进的脚步奏响春雷的嘹亮。<br><br>我歌唱春天,<br>于是,<br>春天在我的诗行里<br>江河碧绿,青山挺拔。<br>我歌唱春天,<br>春天在我的诗行里<br>姹紫嫣红,鸟语花香。<br>我歌唱春天,<br>春天在我的诗行里,<br>孕育生命,绚丽芬芳。<br>我歌唱春天,<br>春天在我的诗行里,<br>点亮希望,熠熠闪光!</h1> <h1><b>作者汤敏</b> : 曾用笔名枫叶飘,《江淮文学》微信电子期刊主编。1997年开始写作至今,有作品发表在国内、省市级报纸和杂志以及多个文学网站和微刊,有部分作品荣获文学和朗诵奖项。系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蚌埠诗词楹联学会副秘书长;蚌埠作家协会会员。</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