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砥砺奋进

温一壶

<p class="ql-block">  癸卯年终于来了,正月初二,来一篇文章吧,为自己风雨兼程,不断奋进的一年,总结总结。</p><p class="ql-block"> 壬寅虎年过得真不容易呀,家中走了一位老人,购了一个小房,惦记一位安倍,送走一只卡戎,阳了我一个,妻女挺进决赛并已完胜。</p><p class="ql-block"> 骑车上下班一年,周末太极拳练起,年过五十五,仍然成为羊人,壬寅岁末,阳康。</p><p class="ql-block"> 追忆虎年的点滴,不忘亲人朋友的惦记和帮助,年内除了工作之外个人最大的事,就是七月份回福建顺昌家中探亲并为老父亲送终火化,十二月冬至把骨灰迁回仙游老家入土为安。</p><p class="ql-block"> 父亲在外地生活到88岁,终于魂归故里,我的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多在父亲的身边为他养老尽孝,只能尽己所能好好将他送到最后终点。</p><p class="ql-block"> 万物有灵,冬至那天凌晨,梦见一只狗腾飞向我扑面而来并抓住我紧紧不放,梦醒后感觉奇怪,上午父亲养的那只流浪狗安倍就来老宅看我了。冬至那天已是我将父亲骨灰从寄存处领回家中的第四天了,安倍一直没出现过。他的不期而来,着实让我惊喜不已。也许他是特地提前一天来送父亲的吧!</p><p class="ql-block"> 23日早上五点,迁灵启动。很早就和仙游县老家的亲人黄新容,阿化哥哥约定,我们会在中午之前抵达老家,游洋镇五星村委会的洋头村。</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我顺昌一中40年的同窗挚友邹学新,亲自驾车送我父亲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 那天很有意思的是不知不觉中,高速上我们的车子误过了梧桐镇出口,先开到了仙游钟山镇九鲤湖出口后再返回到游洋镇五星村,仿佛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多跑了七十公里,像父亲特地回到母亲出生的地方巡视了一趟。</p><p class="ql-block"> 我们车子到五星村委会时,很奇怪地失火了,几个堂兄亲戚推车后启动,现在想起来,父亲在村里算是辈分极大,声望也很好,必须端一端。</p><p class="ql-block"> 邹学新在疫情三年中,跑去非洲小国闯荡,这次回国后还要继续出去,我们的重逢很让我铭记在心。海内知己兄弟,一生真挚友谊。</p><p class="ql-block"> 我的四个结拜兄弟发小之老大,唐兴水,绰号老鼠,在我来海南的十八年中,替我这不称职的儿子为父亲尽了许多孝心,拿药看病,买菜购物,修东西,陪聊天,陪过节。我常常感叹自己何德何能,让水哥一家人付出了那么多。</p><p class="ql-block"> 老三游江宏特地从广州到我顺昌家里祭拜老爷子,那天家里飞进一只好大的蝴蝶。</p><p class="ql-block"> 老同学崔闽生,张家清,曹佃芹,余赞雄,吴季弟……老朋友老同事占小明,叶顺生,王建平,吴兰康,张建峰……在这一年中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堂哥温玉福特地从福州赶来,老领导何总直怪我没和他说。还有许多亲人和朋友们,以各种方式寄托了哀思。</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一年中,公司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我们今年的业绩是过去最好的一年,我个人的收入也远超过往,感恩!</p><p class="ql-block"> 任何时候,不忘我妻子肖彩新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我父亲的后事,让她累得严重失眠,多亏太极拳馆李成勤老师和董董中医馆才岛夫妻,夫人得以逐渐康复。我阳后也是董医生的中药帮助了我,夫人更是无微不至地看护,有妻如此,今生何求。</p><p class="ql-block"> 2022年,小辈中女儿雪琪评上主管,她表姐陈舒逸领了结婚证,表弟肖宇恒考上福建工程学院,堂哥温进亿恋爱了,表姐黄硕,何松夫妻俩过得很不错。</p><p class="ql-block"> 陈舒逸在自己阳康才不久又熬夜紧急抢救了我85岁的舅母,我表姐好感动,说舒逸是福建省最美媒体人。</p><p class="ql-block"> 姐姐温芳为侄女购房慷慨解囊,二话不说立马借出十万元支持首付,姐夫虽然嚷嚷着要"天息",但他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兔年中,我们所有人继续灵动,坚持本心,永葆善念,大家都要过得更好。</p><p class="ql-block"> 尽管身如微尘,尘与光同在。</p><p class="ql-block"> 美,在自己本心。快乐,其实也很简单,健康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的征途,风雨兼程。我的人生,砥砺奋进。我吹吹牛,送走了又一年,大家开开心,过好兔宝宝新岁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免税店走起。</p> <p class="ql-block">不忘红色文化。</p> <p class="ql-block">太极拳,出汗。</p> <p class="ql-block">周末快乐出游!</p> <p class="ql-block">兄弟!</p> <p class="ql-block">南海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临高瀑布</p> <p class="ql-block">解放海南岛登陆点</p> <p class="ql-block">白石岭</p> <p class="ql-block">卡戎</p> <p class="ql-block">骑行</p> <p class="ql-block">我也是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踏青。</p> <p class="ql-block">亲近自然。</p> <p class="ql-block">夏天中的老父亲,此时眼睛已经失明。</p> <p class="ql-block">完成任务</p> <p class="ql-block">老领导和老同事。</p> <p class="ql-block">救助地贫孩子</p> <p class="ql-block">虾戏,水中精灵。</p> <p class="ql-block">初创海控的综合部战友</p> <p class="ql-block">摆拍</p> <p class="ql-block">父女开心一刻</p> <p class="ql-block">峥嵘岁月</p> <p class="ql-block">李老师指点我站桩</p> <p class="ql-block">对决</p> <p class="ql-block">燕子的儿子,我们是忘年交。</p> <p class="ql-block">姐弟聚餐</p> <p class="ql-block">美丽丫头</p> <p class="ql-block">酷</p> <p class="ql-block">岳父岳母大人</p> <p class="ql-block">冬至移灵。</p> <p class="ql-block">安倍的不舍</p> <p class="ql-block">踏上归乡的路</p> <p class="ql-block">老屋门前的老琵琶树。</p> <p class="ql-block">桂花树下白合壮</p> <p class="ql-block">旋转护梯。</p> <p class="ql-block">父亲的追求</p> <p class="ql-block">我中学时的作品,盆景。</p> <p class="ql-block">23年前翻修的祖坟。</p> <p class="ql-block">2023.12.23日,魂归来兮。</p> <p class="ql-block">故乡老宅。</p> <p class="ql-block">阿化哥哥。</p> <p class="ql-block">新容外甥,长兄。</p> <p class="ql-block">24日,羊</p> <p class="ql-block">夫人丰采,为我康复提供正能量,保驾护航,居功至伟。</p> <p class="ql-block">卡戎肥壮</p> <p class="ql-block">癸卯迎春</p> <p class="ql-block">除夕祭祀先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p> <p class="ql-block">踔厉奋进新征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