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兔年第一轮夕阳西下

🇨🇳查新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元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兔年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过大年,从早到晚没岀门。共享丰盛的饭菜,醇香的美酒,我也度过了自己69周岁生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午5点30,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刻,我站在窗前目送着兔年第一个夕阳缓缓西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轮夕阳既很熟悉,也很新鲜,光芒映红了西边半个天空,缓缓西下,渐渐淡岀我的视野,意味着夜晚即将降临,大年初一就要度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居住的房子,西边窗口最能沐浴阳光的温暖,是欣赏夕阳西下的最佳位置。春夏秋冬,我经常站在窗前拍照着夕阳,不同季节,夕阳有着不同的色彩和晚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全家从腊月十五就开始张罗着备年货,腊月廿九家中焕然一新,大红的春联,福字,还有玉兔窗花门贴,满屋子都是喜庆浓厚的年味。除夕和春节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还沉浸在阖家幸福安康的气氛之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3.1.23.正月初二清晨4:50于西安西影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