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2,迎接嶄新的2023。

勤快的熊貓老闆®ZiGeng

<p class="ql-block">  腊月二十上午把姥姥送回了老舅家,因为姥姥过年都去老舅家。在她老人家心目中,儿子家才算是自己家。腊月二十三我把自己的小店继续营业一天,提前贴上了各种窗花、挂上了带有福字的中国结和一对灯笼。顾客们都回家过小年了,所以一个顾客也没有。腊月二十四去工作室上课,腊月二十五把小店打烊。开始给自己准备年货,正式迎接新年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大年三十——除夕夜,在昨天上午,小姨父打电话给老熊猫,要送来一箱年货,他和我妹子一起过来。老熊猫对我说:“大熊猫,一会你小姨父和你妹子过来,你作为一家之主,是不是要尽一下地主之谊?”我冷冰冰地回答:“他们俩过来干什么?来找事?!现在知道对咱俩好啦?早知现在,何必当初。打一巴掌还给个甜枣吃?告诉他俩,用不着!”我迅速选到卫生间洗了个澡,虽然用自以为最快的速度进行,但还是赶不上小姨父的车速。我刚换上衣裤,小姨父就来了,我向小姨父热情问候了过年好,妹子也向我打了招呼:“过年好,二哥。”我用冷冰冰的态度回了她:“Excuse,I don't want to talk to you!”她和左老师都是硕士毕业,能听懂了。随即下楼倒垃圾去了,小姨父笑着说:“我这大外甥,长了一岁。英语水平也变厉害了。”其实,我妹子是我极其不愿意面对的女人,没有之一。这也是在女人的方面,我最大的黑。老熊猫说:“你小姨父和你妹子对咱们真好,有哪个亲戚能做到这样?我能理解你想当年被你妹子伤害了无数次。你妹子这边,不看僧面看佛面。就给你小姨父一个面子吧。行不?大熊猫~”我的愤怒上来了:“艹!要不是看在我小姨父的面子上,我早把她剁了!”</p><p class="ql-block"> 吃午饭的时候,喝了两罐烟台啤酒奥古特。和老熊猫交谈了很多。边交谈边感受自己,我这是怎么了?感受到了自己对别人的对抗。下午忙活贴窗花的时候就感觉肠胃强烈的不舒服,上了WC同时也感受到了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提醒我:“醒醒吧,大熊猫。做好自己就可以,这个世界上你不喜欢的人会因为你不喜欢而不存在吗?!”我恍然大悟:“哦,是我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午饭后,听了会汪老师的课。把他老人家前面讲过的再复习一遍,感受了一会,进入了梦乡,睡到下午4点。</p><p class="ql-block"> 晚上和老熊猫交谈了一会,没看央视春晚。因为我不看央视春晚从2022年就开始了,因为在我看来,过年不一定就得看央视春晚,还有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只把眼光局限于央视春晚也太俗了。所以,我把自己的街机式摇杆游戏机搬出来,玩了一把拳皇。最后的BOSS关没能过,虽然输了,我也告诉自己:“没事,没能通关,输了就输了,接受自己的打不赢。”</p><p class="ql-block"> 给老熊猫也拜了年,老熊猫给了我红包,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我能感受到老熊猫的爱。这种爱就是——不论自己长得多高大、本事再大、功夫再高,在长辈的心目中永远是孩子。老熊猫说:“大熊猫,我能感受到你过去一年的变化,你变得有责任心了,自从开了你的小店,你永远是咱家起的最早的一个。踏踏实实赚每一分钱。爱干净、爱整洁……是个完美的大熊猫。”没看央视春晚,而是边看电视剧边谈论全息。为啥我不看央视春晚了呢?因为我的维度停留在不止看央视春晚的高度,而是上升了新的高度。央视春晚对我来说,反而是低维度的东西,尤其是语言类节目,感觉也没有了小时候那样搞笑,反而是情景剧。</p><p class="ql-block"> 听着周杰伦的《蜗牛》写了这篇文章,虽然这首歌是2001年发行的。却是一首经典老歌,这首歌能反应出我的内心世界。</p><p class="ql-block"> 告别2022,迎来崭新的2023。勇敢地做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经营好自己的小店,搞定自己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Keep fight in new 2023!</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