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除夕夜 (美国) - 给大家拜年了!

杰城老詹

<p>今天1月21日是除夕夜,要过中国新年了。</p> <p>漂亮的詹太太除夕日中午就出门排练,今晚她和她的舞伴们将会参加德州达拉斯华人其中一台春晚的舞蹈演出。</p> <p>Dallas-Fort Worth 地区绝对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p> <p>当地的华人也是好多好多,估计至少有10来万华人吧,可能还不止。</p><p><br></p><p>弱弱地问一句: 您能找到老詹我吗?呵呵😄</p> <p>难怪每年春节达拉斯地区都有好几台大型华人春晚,各领风骚。</p> <p>​据我所知,今年就至少有3-4台大型华人春晚,</p> <p>还不包括各地的同乡会春晚小型晚会和活动。</p> <p>春节期间华人迎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的,演出水平也蛮高的。</p> <p>​本来今天中午漂亮的詹太太还要赶去达拉斯市中心在那里写毛笔字</p> <p>中国新年除夕日中午与当地美国人一起庆祝中国春节。</p> <p>这些是漂亮詹太太的毛笔字习作,是她专门为她的朋友和顾客写的新春贺词,上面还有她的印章。</p> <p>​因为我要在家里看护小狗露露🐶,所以只好一个人留在家里过一个安静的除夕夜,让我分外思念以前没有狗狗时那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p> <p>最近一直断断续续地听说有朋友从中国驻美大使馆和领事馆拿到中国10年签证,条件是要放弃以前的10年签证。为此我一直将信将疑的。。。</p><p>​</p><p>​一直到今天在我做群主的“达拉斯华人吃货行动队”的小群里与朋友们聊天才得知一位朋友今年1月3日申请中国签证,前几天已经拿到中国10年签证了。</p> <p>群里另一位美女上周二网上申请中国签证,大使馆已经有反馈,问是否要申请新的10年签证,条件是要放弃以前的10年签证?她接受了。。。</p>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根据1月8日中国驻美国领事馆的通知表示,在2020年3月26日之前获得10年签证的人员,如现阶段有赴华需求,需要放弃原本的10年签证,即可重新办理全新的10年签证!</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这的确是个好消息。</span></p> <p>​除夕之夜获悉这样的好消息,让我大喜,说是欣喜若狂也不过分,因为我老的10年签证明年也要过期了,正好乘现在中国大使馆“悄悄地”(开枪的不要)开条小缝的机会,抓紧时间,💕心动不如行动呀! </p><p><br></p><p>开启跳舞的模式!</p> <p>疫情期间上海妈妈家的安徽保姆三年(2020,2021,2022)没有回老家了,今年她一定要回乡下老家过年了。</p><p><br></p><p>感恩我的漂亮姐姐万里赴援今年1月11日及时地赶到上海妈妈家中让安徽保姆1月12日一早就可以赶回安徽老家,皆大欢喜。</p> <p>姐姐赶回上海,妈妈也很开心,心里也镇定了不少,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人看上去也年轻了许多,91岁的老太视频里看上去只有70-80岁。。。</p> <p>妈妈说我老是哄她开心。姐姐则说微信视频有美颜的功能,会让人在视频里看上去皮肤好,人也看上去年轻。</p> <p>让我最高兴的是妈妈最近的精神面貌不错,脑子很清楚,思路也很敏捷,就是身子骨有点弱,希望妈妈她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p> <p>姐姐这几天在上海东奔西跑的,一会儿替妈妈去医院看病拿药,一会儿去银行替妈妈转帳,忙得不亦乐乎的。。。</p> <p>姐姐说回到国内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因为上海的医院工作人员讲话都很“冲”的,声音要么很大声,要么就是阴阳怪气的,还动不动就“训”你一顿,或是冷言冷语地“讽刺”你, 让你觉得自己好愚蠢。。。😄</p> <p>大概我们在美国生活久的人回到中国后大多都有点“呆头呆脑”, “傻里傻气”的,哈哈哈哈😄</p> <p>姐姐前天取银行转一笔钱💰(大概是不同的银行系统),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种类型的转账是要事先预约的。。。</p><p><br></p> <p>让我姐姐当场就愣在那里,中国的银行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规定。。。</p> <p>姐姐告诉我在中国的每一天都过的特别快和充实,家里烧三顿饭,跑一次菜场,去一次医院(要排蛮长的队)、去一趟银行,一天就这样很快地过去了。。。</p> <p>由于不了解国情,姐姐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医院遥控替家中的妈妈看病和拿药,医院里也没人问,</p> <p>只好一次又一次地被别人当傻子看,也真的难为她这位大小姐了。。。</p> <p>姐姐告诉我: 前几天下午她去地段医院帮妈妈配药,排队拿药时,傍边一位大哥在打电话和对方大声说:“你找我啥事?我现在正阳着,在医院看病呢。”</p><p><br></p><p>哇塞,吓得我姐无处可逃[Facepalm]</p> <p>我认识的不少亲戚朋友都“阳过了”, 我妈家所在的上海复兴中路静悄悄的 。</p> <p>以前热闹非凡的襄阳公园现在也是人烟稀少。</p> <p>好在繁华的淮海中路/陕西南路口还是不少行人,大家都戴着口罩😷,“巴黎春天”商场顶楼上“人生是场飞翔”的巨幅广告还是很吸人眼球的。。。</p> <p>去年底relocation搬回美国德州总部,在公司里换了个部门,早起晚归的,很多项目一开年就压了下来,同时还要熟悉新老板,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挑战,让我忙的有点手忙脚乱的​。。。</p> <p>德州公司的员工食堂还是很棒的,</p> <p>食物也丰富多彩的,价钱也合理。</p> <p>不过我心里还是充实、很愉悦、很开心的,因为德州达拉斯有我很多的朋友、同事、更重要的是我的豪宅家还在德州,回家的感觉真好!</p> <p>今天是除夕夜,辞旧迎新,我就多涂了几句。</p> <p>最后祝亲人们、朋友们、同学们、网亲们、舞友们除夕夜(美国)/大年初一(中国) 开心、愉悦、好心情呀!</p> <p>除夕夜,要过年了,我给大家拜年了呀!</p> <p>杰城老詹</p> <p>又及: 弱弱地问一句: 有人知道下图中间那幅书法写的是哪4个字吗?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