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白开水

<p class="ql-block">  零点的钟声已经敲过,兔年的新春已经来临。迎春的花炮只留烟味在空荡的夜空游荡,夜已深,人已静,而我未眠。</p><p class="ql-block"> 俗语说的好,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我想念我的老父亲。去年的八月十三早晨他突然离我而去,除夕我总感到心中失落落的,现在我的思绪中都是他过往的点点滴滴,我上初中时他骑车接送我的背影,假期里我们一起去学校值夜班的情景,生日里他会心的笑容,病床上他痛苦的神情,哄抱孙子时宠爱的场景,一幕幕、一帧帧,在我脑中不断闪现,在我眼前朦胧浮现,使我久久不能忘怀。</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没有了劳累的幸福,温暖的家失去了满满的温度,总是有那么些许的失落,尤其看到孤独寂寞的老妈,我们的尽孝与陪护永远替代不了老伴的拌嘴和陪伴。回忆二老一起看电视说剧情,为一些琐碎事拌嘴逗弄;一起围桌吃饭,一起吃西瓜、甜瓜、草莓等水果,一起同儿女们相聚时的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沉重的心不知何时才能变轻松,深深的回忆不知何时才能变浅淡。天堂的老爸你过得好吗,不知你们哪里的春节快乐吗?你若也想念我们,就保佑我妈平安健康,保佑儿女幸福顺遂,保佑孙子事业顺顺利利、蒸蒸日上,保佑孙子早日建立幸福美满的小家庭。</p><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22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 农历正月初一凌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