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的盛开

同心缘

<p class="ql-block">  2022年说不清哪月哪天开始,我突然的就爱上了长寿花。每天上网查看和长寿花相关的各种视频,从数百个品种里选择自己相中又可以买得到的,从花友手里购买的小苗和枝条,还有花友无偿赠送,加上自己扦插成活的,竟有了30多个品种70多盆长寿花。从来没养过花的我,从花“杀手”秒变花痴,一不留神,一下成了长寿花大户。</p><p class="ql-block"> 2022年的疫情,无数次的全民核酸城市静默,年底的全面放开,我术后血压莫名升高还居高不下,有幸进入“羊群”,从“阳过”到“阳康”,无奈且无聊的日子,用心琢磨花盆、花土、花肥、花药,每天打理它们,换盆、浇水、施肥、喷药杀菌……成为我每天必做的事。每长出一个新叶片,都会给我带来希望;每爆出一个新芽,都会让我有一种莫大安慰;十一月份,它们开始分化花芽,孕育花蕾,看着花苞每天都在长大、增多、逐渐透色,慢慢咧开小嘴儿,让我欣喜陶醉;细小的美好,虽不惊艳,让我温暖,心灵得到慰籍。每一朵花开,都是生命中最美的遇见,看着它们努力生长的样子,让我汲取向上的力量。感谢它们的陪伴,让我度过了难熬的漫长日子。</p><p class="ql-block"> 最治愈人心的,便是大自然中的花草,将心放任于天地间,所有的不知所措,都能释怀;所有的忧愁烦恼,都能放下。这世上,人见人爱的植物,一定是非花莫属了。元旦前后,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长寿花陆陆续续的开放。室外天寒地冻,室内郁郁葱葱;室外寒风刺骨,室内花意浓浓;室外一片萧条,室内一片花海。长寿花的花期较长,正好包含了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日,绚烂的色彩,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名符其实的年宵花,它们是世上醉美的盛开!</p><p class="ql-block"> 2022是苦涩、不安、压抑的,这些可人的花儿就像是给生活加了点糖,让滋味得到了些许调剂。长寿花不只是装扮了我的生活,也装扮了我的内心,每每看见它们,我的心都是笑的。把它们醉美的样子记录下来,让它们永远开在我的心里!也把它们献给我的家人和亲朋,愿我们的生活,像绽放的花一样静美,永远走花路,一路生花,花香满径,繁花似锦!</p><p class="ql-block"> (由于品种不同,花期不同步,还有一些刚刚打花苞,等不及全开了,先饱眼福,随后再更新补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