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 我守夜

河途行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年三十 我守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年三十了,我为父亲守夜。零乱的堂屋,蜘蛛结网在墙上,灰尘覆盖了屋子每一个角落,这场景告诉我办完父亲的丧事已经整整8个月了,再次回到大哥家,这里就我和父亲,我要为父亲守夜。</p><p class="ql-block"> 仿佛屋内寿棺还在,盖着他老人家整个身子的场景还在这里,像是与我玩魔术一样的虚无。</p><p class="ql-block"> 看着整个房间的样子,就知道我爸走得突然,老妈说:去年后,爸爸状态一直很好,他还破例给自己买了两件保暖衣服!谁会想得到他今年五月十五日就走了。</p><p class="ql-block"> 得知父亲病重赶回家,我想过,不哭,满81进82,心里默念:老爸你一定要挺住,会度过这一劫的,只是病魔别折磨你老人家。</p><p class="ql-block"> 今夜我真的想老爸坐起来跟我打招呼:“哎呀,老三回来了”,我求之不得!</p><p class="ql-block"> 但反复进门几次我就想跪下磕头:爸爸呀!我回来了!房间里没了父亲的身影,终究没有。</p><p class="ql-block"> 去坟前摆好供品、点好蜡烛、上香、化币磕头时,在想今晚三十团年饭放好你的椅子、多摆上一双筷子、酌满你的酒杯请爸爸吃饭。爸爸,你走后的第一个春节,我们还是像往年一样,特别在大门口早早点上一对蜡烛,方便你回家!我们会照顾好妈妈,她身体还好。</p><p class="ql-block"> 心里清楚,回来去坟前拜父,不是回来让老人见我悲伤的,孝字论心不论事,论事万年无孝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2023年1月21日(腊月三十)楠木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