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这一年,谢谢你爱我!

王兴兴《我是素食者》

<p class="ql-block">炮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岁又一朝,一日胜过一日景。所有过往,皆是恩赐;所有未来,都是愿景。今日除夕,除去旧年的遗憾,迎来新年的欣喜。今时今日,我想对所有遇见的人说,这一年,谢谢你爱我!</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学会了什么叫珍惜。疫情三年,在2022年年尾画上句号。回顾过往,历史的尘埃中留下了时代的泪水。我们告别了健康码,行程码,也告别了一个时期。虽然,还没能完全的摘下口罩。但是,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开端。许多人经过这次的磨练,对人生又有了新的定义。这份定义建立在“活着”的基础上。生命很宝贵,活在阳光下的日子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珍惜。光阴似箭,转瞬即逝。时间过得飞快,日子也悄悄溜走。生命如同沙漏,在一分一秒中流逝。时代教会我们去珍惜时光,不辜负人生。新的一年,愿你我同行,珍惜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学会了什么感恩。每逢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也是和父母最近的日子。小的时候,只把过年当成一种庆贺。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过年是一种责任。过年的时候,漂泊的游子回到老家。我们又变成了父母的孩子。不管多大的年纪,只要在父母身旁,就是孩子。只要回到父母身边,心再冷,身体再累,都能得到纾解。父母,是孩子永远的避风港。越近过年,越来越懂得“感恩”的意义。感恩,流淌在生生不息的血脉里,它变成光,变成温暖,变成你我不灭的心灯。</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学会什么叫惜缘。在过往的日子里,相遇与分别总是交织在一起。有人留下,有人错过。有人成了故事的开始,有人变成了结局。谢谢这一年陪我走过的你。从你身上,让我明白了缘分的含义。最长情的缘分,就是陪伴。能陪我走过一时的人有很多,但是能陪我三年五载的人很少。谢谢又陪我走过一年的朋友、同事们。感谢生命中的那些过客你们的离去与来到,让我们明白缘来缘去,生命无常,珍惜每一次相遇和告别。</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谢谢你爱我。我知道,相遇很难,陪伴更难。所以,我会珍惜每一次相遇,认真对待每一种缘分。今日除夕,祝愿所有人:新的一年,结好运,遇良缘。心有所想,事有所成。不负今朝,不输旧年。万事大吉,岁岁如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