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末篇

朝朝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年末,我都会写一篇纪念文。今年,我指的是农历壬寅年,太不寻常了,因此,特意将这篇纪念文写在了壬寅年的腊月三十。</p> <p class="ql-block">壬寅是我的本命年,今年正好一甲子。本来是满怀希望地想平安清静地过这个甲子。但,命运却没有这么安排。</p> <p class="ql-block">疫情自不必说,我也懒得说,但还不能不说。疫情起起伏伏,闹的每个人都不得安宁。三年的抗疫,今年最不寻常。我们都是在核酸、扫码、封控、解封中度过。年底猛然间就都放开了。用瑞琳哥的话说就是,我还没闹明白什么是弹窗呢,人们就都放了,羊了。遍地的大白们瞬间秒没,让人一时间还真不太习惯了。</p> <p class="ql-block">10月份小区封控。绿地的那棵银杏树,每天核酸后都去拍它。</p> <p class="ql-block">腊月不冷,散步我的园</p> <p class="ql-block">小区外静默的商业街。</p><p class="ql-block">放开后,家人们12月10日开始,瑞琳,我,茹,然然相继发烧,我们没有吃药,没有做检测,没有去挤兑医院。茹发热3天,其他人都是2天退热。瑞琳年龄最大,恢复得最快最好,没有如我那样味道全失,也没有像然然那样干咳。酒照喝,烟照抽。如今的我们都恢复如常了。最神奇的是和我们一起生活的爽,没有发热,天天共享单车上下班,公司的同事们都病倒了,只有她一人上班。至今健康如初。我一直叫她猴坚强。</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全家,弟弟全家,姑姐全家,西安的美姐和姐夫,二姐全家,都羊过了,也都羊康了。姑姐两口子,都是八十岁的年纪,也都自愈得很好。</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病状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我是退热几天后洗澡,又反复了2天。所以,看到朋友圈有发热的,就赶紧叮嘱,退热后不要着急洗头洗澡,以免受二茬罪。</p><p class="ql-block">周围的朋友也都是一样,各种不同的反应和感受。</p><p class="ql-block">我因羊发热,竟然治好了折磨我几年的神经痛。这也算老天爷开眼,让我因祸得福吧。</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日竟然是在发热昏睡中度过的。</p><p class="ql-block">最不喜欢回忆痛苦的我,以上文字只为记录而写。我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主,怕多年后记忆有偏差,特为此留笔。</p><p class="ql-block">明天老虎归山玉兔接班。</p><p class="ql-block">老虎归山把羊赶,</p><p class="ql-block">玉兔下凡保平安。</p><p class="ql-block">祝愿我的亲人们都平平安安!</p><p class="ql-block">万事大吉!</p> <p class="ql-block">每天迎接初升的太阳,窗前每天都上演不同的景观。</p> <p class="ql-block">日落比日出还美</p> <p class="ql-block">2022年年初的雪</p> <p class="ql-block">休闲时刻,独创的折纸画,花鸟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写生簿的糊涂乱抹</p> <p class="ql-block">画画儿是我休闲独处的最佳时刻,总是流连忘返,朝朝墨戏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荷花小鸟画得最多</p> <p class="ql-block">客厅的餐桌是饭桌是茶台也是画案,客厅沙发背景墙是我的画的舞台。经常画完就发圈,不是为了臭显摆,只为自己留念留底。无论是对我的作品褒奖还是批评,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感觉,无荣无辱。没想成名成家,原作不送不卖。没有名利心,才能安心地玩儿,一点儿杂念都没有。随心所欲,想画就画,不想画就停,没有刻意,没有强迫。开心放松地玩儿。</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打卡我的园</p><p class="ql-block">我的园是一个占地五千余亩的森林公园,从家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有水无山,植被茂盛,树木品种繁多,空气新鲜,没有喧嚣,四季很美。无需舟车劳顿,随时可遛,日常户外最爱的去处。</p> <p class="ql-block">2022年2月份,家中花盆里竟然生出这棵牵牛花,应该是新入手的长寿花带来的。这个季节开这个花,有点儿遇仙的感觉。这个寓意我不想说破,有人会知。</p> <p class="ql-block">为小区绿地的花花草草记录</p> <p class="ql-block">这个花就是亚麻花,楼下小区绿地我最喜欢的花。伴随我近19年的狗狗黑宝儿2022年8月17日,在我的怀中安详地离开,就安葬在这片花丛后面的杏树下,杏树的旁边有一棵丁香树。以后每年春暖花开时,看到杏花和丁香花,就像看到它一样。</p> <p class="ql-block">8月15日拍到奔跑的狗形云。就已预感到黑宝儿即将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2021年,18岁的黑宝儿,依然可以上下沙发和床。已经很奇迹了。其实,在她身上发生了很多的奇迹。</p> <p class="ql-block">我家黑宝儿的毛色,像及了喜鹊,也是白肚皮。每每看到喜鹊飞来,就像它来看我。</p><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就一直想写一篇文章,题目早已想好,就叫《我的老师是条狗》,黑宝儿教会我很多养生的方法,给我很多启示,改变了我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受益匪浅,真可以说是良师益友。初稿已有,还需完善,希望2023年可以完成,了却一桩心愿。</p> <p class="ql-block">我的胡作非为,家人们总是很捧场。美食实践也能变成日常。</p><p class="ql-block">以前都不是我主厨,我抢班夺权的贼心不死,终于篡位成功。因为每天只吃一顿饭,所以主餐都由我排饭。爱操心是我的强项,还乐享其中,实在是无药可救。</p> <p class="ql-block">三十的团圆饭刚吃完,都是我安排滴。</p> <p class="ql-block">云天最入我镜头</p><p class="ql-block">现在北京的蓝天真多,云天很美,很是养眼。镜头怎么也比不上肉眼的分辨率。每回拍完照片,都要放下手机,安静地好好欣赏大自然呈现的美景奇观。</p> <p class="ql-block">这是腊月的鱼鳞云</p>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31日打卡我的园</p><p class="ql-block">今年四季的衔接,也是没有过程,只有结果。温度断崖式的忽高忽低,四季变得四不像。春冷,夏早,冬无寒。别说,壬寅腊月二十一,终于下雪了。风疾,雪片大,地无白。我在想,难道是今年的大白们,已把大地的白色占尽了么?难道是老天爷都不舍得再用白色渲染了么?难道是环境的变幻无常,使人心冷的静默,都用冬日暖阳无风来温暖了么?</p> <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一的入冬初雪</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用初升的太阳温暖我心。我为云天记录;为花草记录;为给家人做的美食记录;为朝朝墨戏记录。</p><p class="ql-block">自从1997年在保险公司买那份养老险开始,我就暗暗发誓,要活120岁,做一枚保险公司追杀的老太太。2023年8月份就可以享用那份保险金喽!今年是第一个甲子,都说人要有目标和愿望。老天爷就会用洪荒之力帮你。我要为第二个甲子而活。</p><p class="ql-block">那些在我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或与我擦肩而过的人们,曾经雪中送炭的亲人朋友,想想,仿佛都是老天爷早已安排好的一样,让他们在我人生的每一个节点处等我,有些人已离我远去,再不能谋面,但我坚信,今世的所有相遇,都是前世的约定。我感恩一切,无论辛酸的磨难,还是甜蜜的幸福。</p><p class="ql-block">那些去了往生极乐的亲人朋友,现在的我没有悲伤,因为,我们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都是走向生命终结的开始。相信我们还会相见。</p><p class="ql-block">我要尽享人生不劳而获的快乐,让这个快乐再长一些。每每想到,生命终结就是和亲人朋友的相聚,我也就不怕了那个终结。</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我现在的一切。亲人间的相互关爱问候;家人们的融洽快乐;朋友的君子之交。因为现在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同,虽然心中相互惦念,还是不要时常打扰。朋友圈的朋友,你们能看到这篇文章,就说明我们彼此没有删除对方,我们就这样相忘于江湖最好。我喜欢这种方式,更享受其中。</p><p class="ql-block">我的亲人们,</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健康是儿女的平安。</p><p class="ql-block">你们的平安,是我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孤独,更享受孤独,却并不孤独。</p><p class="ql-block">我愿做心中有光的人,把生活过得斑斓明媚,用多彩的生活,感受人生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我为每一天而活,为自己而活。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为下一个甲子而快乐地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壬寅大年三十,</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祝亲人朋友们阖家团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幸福平安!</b></p><p class="ql-block">明天就是癸卯年了,</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预祝亲人朋友春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新年吉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