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一家亲。

🍎露露

<p class="ql-block">连续三年的疫情阻碍了两岸的亲人往来,但是,又怎能割断血肉相连的关系呢?这是台北的亲属,我儿媳的姐姐,寄过来的照片:<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海峡两岸的母女俩。</span></p><p class="ql-block">“早上好!这是仙女妈妈给我合成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我说:“合成堪称完美!”</p><p class="ql-block">“我妈好厉害!我都不会。”</p> <p class="ql-block">台湾媳妇大陆妹(以下就称茉莉花),她是一个十分孝顺父母、公婆,敬重丈夫的女子。经常传来她一大家子外出游玩、聚餐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日午餐公公请吃生日套餐,每年娘仨过生日,没差几天就一起过!还好三人一起过,不然吃不下去了。</p> <p class="ql-block">在“海峡两岸一家人”的群里,我们也经常晒各自举家出游的照片,自娱自乐狂欢。以下两张照片是茉莉花一家人游台北淡水河老街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茉莉花在家附近拍摄的三角梅视频。</p> <p class="ql-block">昨天茉莉花发过来视频,附言:“大闺女学了个曲子,还在练习,告诫我不要发到她们班噢!说人家比我吹的好!我心想,看你努力在力争上游,妈妈已经很欣慰了!”</p> <p class="ql-block">去年底,我收到了茉莉花送的花枝头。</p><p class="ql-block">我问:“谢谢你!昨晚巳收到了,不知是什么花?”</p><p class="ql-block">她答“这个是秘密,养出来惊喜到你。”</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丈夫种植在自家窗台上的观赏小西红柿,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补充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无机盐等多种营养物质。</p> <p class="ql-block">昨晚看到美友“芳草兰馨”的视频,我即点评了一下:你展示的中国红,让我热血沸腾,让我回忆自己加入少先队,戴上红领巾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让我看到登山队员把红旗插到珠穆朗玛峰顶的时候,中国红是中国人的魂,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p> <p class="ql-block">  海峡两岸的由来</p><p class="ql-block"> 1972年2月26日,中美上海公报的“协商”正处于关键时刻,双方最大的难点是台湾问题。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即在公报中不能提“一中一台”,更不能提“两个中国”。</p><p class="ql-block"> 中美双方的“擂主”分别是乔冠华和亨利·基辛格,二人正在杭州,亨利·基辛格询问起眼前朦胧可见的西湖长堤是谁修的,乔冠华回答说是中国宋朝文学家苏轼主持修的,所以叫“苏堤”。那西边的水面又称何名呢?乔冠华答道:“西边也是西湖。”亨利·基辛格立刻激动起来:“苏堤两边都是西湖……那我们何不就叫‘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呢?”于是,“海峡两岸”一词就此诞海峡两岸,即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p> <p class="ql-block">于1990年11月21日成立了得到官方授权的与大陆联系与协商的民间性中介机构——海峡交流基金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推动于1991年12月16日成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并授权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作为两会交往和事务性商谈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两岸领导人历史性的握手。</p> <p class="ql-block">我的孙子巳经快满两周岁了,他的大姨说:“我还没抱过呢!”他的姥姥姥爷只能经常放小外孙和两外孙女的视频来过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 !她俩各跳各的 ,节奏感挺强。</p> <p class="ql-block">今天清晨,孙子满脸堆笑走进我的房间。我牵着他的小手走进阳台,向远方的姥姥姥爷、大姨一家人问候!</p> <p class="ql-block">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我预祝海峡两岸的亲人一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p> <p class="ql-block">亲人的缘分,平日里总是毫不起眼。只有当突逢意外时,那份依赖与踏实才会显现。人活一世,即便粗茶淡饭,有亲人陪伴也是福。珍惜每一个与亲(家)人闲坐的日子吧!这个世界再大,亲(家)人始终都无法代替。</p> <p class="ql-block">除了少数几张照片截屏于网络,其余为三家人各自提供。在此谢谢海峽两岸的亲友大力支持我,让我顺利完成此美篇的制作!</p><p class="ql-block">(配乐《鼓浪屿之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