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又除夕 感谢有你

金家

<p class="ql-block">虎年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变。</p><p class="ql-block">——二十大后新一届常委面貌一新,之后防疫政策的转变力度空前,家乡鞭炮禁放多年的规定也得以调整;</p><p class="ql-block">——中国GDP超过121万亿元,普通群众对这数字没多大感觉。大家就是觉得:生活比过去好多了,住房改善了,出行方便了,衣食方面由缺吃少穿,到萝卜白菜大肉,到现在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p><p class="ql-block">——把航天称为出差,一去就是整半年。11月底,空间站第一次六人相聚,实现了在太空交接。航天和和高铁、航母等一批高科技品牌,已成为新中国一张又一张亮丽的名片。</p><p class="ql-block">——过去一年最令我感动是:国家有人与医药代表就药品价格经常进行“灵魂谈判”。前不久,一种罕见病的药品价格是从63800元砍到3780元(有视频为证)。几天前,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新药:3mg阿兹夫定片,又通过谈判降价35%,以11.58元成功纳入医保。是啊!再好的药品用不到患者身上就没有价值。医改是世界级难题,但相信新时代中国破解有方,因为我看到了有权利的一群人正在为人民着想,为群众努力,为他人谋利益。百年大党,初心永彰。</p><p class="ql-block">——十月,中国女篮时隔二十八年再次杀入决赛,曾经的主力队员郑薇担任主教练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队,自觉辞去收入不菲的内蒙古队教练职务,在业内有些人看来:这无疑是在割自己身上的肉!中国男足更是徘徊不前不进反退,揭开盖子国人很是吃惊:进国家队竟然需要交五百万元。废理谋利,叫铁不铁,是谁给他的权利?五百万恐怕要把至少九亿多平民挡在足球场外,也许中国早就有足球天才,只是进不了这球霸把持的圈子。或者是一般的群众,也不屑于让自己的孩子步入被他们搞得乌烟瘴气的圈子。</p><p class="ql-block">冰墩墩,雪绒绒,在虎年春节冬奥会上亮相之后,还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建设体育强国,不是喊喊口号,更不是某些人借机谋利的机会,是需要有人实实在在牺牲的。从袁伟民到郎平到新一代女排队员,经过几代人舍己为公地不懈努力才有了打不垮誓争冠的中国女排。女排精神同样适应于各行各业,适应于任何时候的攻坚克难。</p><p class="ql-block">今又除夕,光耀门楣;爆竹献礼,天地同春。回望来路,我再一次感谢亲人,感谢朋友,感谢所有关注我的父老乡亲,感谢所有走进我生命的人,感谢烙印我心底的所有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正是有你们在,我的每一天才有了自感神奇的光芒和色彩。</p><p class="ql-block">兔子象征善良、敏捷、聪慧和速度。即将踏进兔年的门槛,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让我们各发各的光,与国家同在,与新时代同频,追梦,筑梦,共赴梦想成真的荣耀。</p><p class="ql-block">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前“兔”似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