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海南,说远也不远

王国威

<p class="ql-block">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01</p><p class="ql-block"> 2019年年底,我们全家去了广州,去了长隆,巽寮湾,珠海……回来的路上刚好武汉封城,一转眼三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快的就像你深秋跑步的时候路过一株桂花,的确闻到了可是瞬间就弥散无踪了……那是我们家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出省的旅游,但是由于跟团,没有自由,回来我和老婆就暗暗发誓,以后我们再出去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p><p class="ql-block"> 别贪心,定住在一个地方,停下来,慢下来……真实的感受一下。</p><p class="ql-block"> 关于今年自驾游,我们是经过了很“周密”的计划:</p><p class="ql-block">老婆:“出去吧”</p><p class="ql-block">我:“冷不冷?”</p><p class="ql-block">老婆:“去不冷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远不远?”</p><p class="ql-block">老婆:“老师说要带他们出去看看,这是寒假作业!”</p><p class="ql-block">我:“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老师的话了?”</p><p class="ql-block">老婆:“我们去海南吧!自驾去”</p><p class="ql-block">我:“怕不怕疫情?”</p><p class="ql-block">老婆:“很多时候一犹豫就错过了……”</p><p class="ql-block">我:“收拾衣服吧,出发…”</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生活啊,需要不管不顾……就像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衣服,药品,证件……太多太多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东西都是老婆准备的,我们兵分两路,她负责准备补给,我去给车做了个保养,毕竟往返需要跑将近5000公里,我心里真的很没底,但是,的确很刺激!</p><p class="ql-block"> 去超市买了不少路上吃的东西,时间并不是很充足,大家虽然嘴上说着不着急慢慢来,但是想要快速抵达海南的想法两个人心照不宣。</p><p class="ql-block"> 呵……成年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路向南,路上大家又兴奋又开心,前半段,一车的欢声笑语,不知疲惫是何物。虽然是夜行车,但是感觉车里每个人都发着光,除了我晕车的可怜的儿子……第一站确山休息。</p> <p class="ql-block">  开出500公里,我跟老婆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到了1000公里,就没有退路了,我看看能不能用数字吓退这傻女人的头脑发热,结果证明,女人一旦头脑发热就无药可救!</p> <p class="ql-block">  抵达湖北孝感……</p><p class="ql-block"> 凌晨12:00,留了一张很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这个时间原本孩子们应该已经睡了(当然,实际上也确实是睡着了),我们应该也进去了梦乡,但实际上,我们偏不!</p> <p class="ql-block">  安沙服务区休息,是的,车上的话开始少了,服务区停靠的频次开始多了,现实就像一把刷子总是会毫不留情的把梦想的滤镜擦的干干净净!</p> <p class="ql-block">  永丰的服务区不大,四周的植被类型已经开始有很大变化了,温度也没有原来那么冷了。这个服务区公共休息区只有五把椅子,早上人不多,让我们全家给占完了(很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 对了,这个时候可以逐渐脱掉棉衣了……</p> <p class="ql-block">  我原来上大学的时候觉得在火车上不吃泡面那就不算真的做过火车,我们很有仪式感的把提前准备的吃的拿了出来,泡面,自嗨锅,馒头,还有半只烧鸡(另外半只在车上已经被干掉了)。我是个很敏感的人,我觉得服务区买饭的小姐姐应该挺讨厌我们的,我们没有买她的饭,占了她顾客的位置(虽然公共休息区),后来向她要筷子的时候,小姐姐没有好气说“一元一双”……肖童,我外甥跟我说他的空荡荡的行李箱里除了洗漱用品和一件换洗的衬衫之外,居然带了三双筷子!永丰服务区的小姐姐,真的很对不起,真的,谁能想到,这么一趟仓促的旅行居然连筷子都带着!!!</p><p class="ql-block"> 对了,肖童,是作为3号备用司机兼首席看孩子员加入队伍的。目前我只希望他能在第二项任务中履职尽责!</p> <p class="ql-block">  不错,他们两个离开他还真是不行!</p> <p class="ql-block">  耒阳,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服务区!</p> <p class="ql-block">  连麦,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服务区。</p> <p class="ql-block">  不管接下来多好玩,拍(修)的照片多好看(假),都不要忘记真实的自己,看,这多真实……</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起始点是徐闻港和新海港,因为之前没有做过轮渡,难免会拿高铁与之比较,说实话,没得比!</p> <p class="ql-block">  抵达徐闻港前把车加满油(过了琼州海峡,海南岛上油贵一点),第一次开车上渡轮⛴很紧张,到最后发现和中学去市里的县际公交车一个德行,来了就上,上满就走,挥手即停(那是绝对不可能)。人车分离,装船时间很漫长,车在一楼(就这么叫吧),人在二楼,环境一般。</p> <p class="ql-block">  讲真,我倒车水平不太行,我开车的总距离,远远低于我跑步的总距离,车上船的过程不太顺利,因为,我不太会倒车……</p> <p class="ql-block">  夜行船,风不小,有点冷,看海能看到个锤子🔨……</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过琼州海峡啦!</p><p class="ql-block"> 海口明天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