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让我充满激情,打乒乓球让我充满活力!

kaqiusha

<p class="ql-block">乒乓球运动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为数不多可以坚持终身的体育活动。</p><p class="ql-block">我从小就喜欢乒乓球,可是那个时候条件不允许,学校是水泥台子,球拍也是硬邦邦的,没有人教,同学们互相打叼坨子球,即便是这样,大家也是乐此不疲,兴趣盎然……</p><p class="ql-block">一晃几十年过去了,退休以后进入了人的第二个黄金年龄!</p><p class="ql-block">都说四十不学艺,可我心里面那个爱好又蠢蠢欲动,50多了又来学打乒乓球,而且非常沉浸在其中……</p><p class="ql-block">那段时间几乎每周坚持打三次乒乓球、每天酣畅淋漓,全身舒畅!</p><p class="ql-block">打乒乓球最需要的就是专注。双方都认真盯着每一个球!</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们都回到了童年,为一个擦边球争吵不休,</p><p class="ql-block">哪一刻,我们只关心每一个球的争夺,只关心每一拍的来回;</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们忘掉了人生还有那么多所纷纷扰扰,淡忘了人世间没有必要的纠纷。</p><p class="ql-block">在这一瞬间,心放下了、清空了。</p><p class="ql-block">每打一场球,身体的疲惫消失了,心理的压力释放了,人生从没有过的轻松畅快。</p><p class="ql-block">于我而言,乒乓球已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自我修炼、自我释放的一种方式。</p><p class="ql-block">快乐乒乓,如痴如醉!</p><p class="ql-block">只可惜后来因为要去另外的城市带刚刚出生的小孙女而没有坚持下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