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逐光而来的暖

晓月清风

<p class="ql-block">《逐光而来的暖》</p><p class="ql-block">原创/肖秀红 </p><p class="ql-block">此刻,大寒节气的夜里,窗外的年味渐浓,一盏盏星灯也摇曳着我的心河,逸思千里,如烟往事频频回首成流年里的专辑。</p><p class="ql-block">我在阳台的吊椅上任由思绪纷飞,驰骋在学生时代的光阴里,穿越在校园附近的田园路上,捡拾着那些曾经留下的欢声笑语,那一帧帧难忘的画面随着自行车前行的步伐在脑海里轻轻滚动着。</p><p class="ql-block">当年同桌华常常骑自行车来上课,而我的内心对自行车还充满了畏俱之情,有一种独特的陌生,当时我还没法驾驭它。于是,她常用她家的自行车带着我选一段最好的路段,完成她对我寄予最美好的厚望。</p><p class="ql-block">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午后时光,阳光在乡间的沙石路上柔暖地看着,我们和自行车也在路上磨合着,华那双吃力的手不厌其烦地紧紧扶住我骑的自行车后座,一种使命感召唤着她与自行车向前奔跑着,奔跑着……她那俏丽的身影与我那笨拙艰难地寻找平衡点而扭曲了的身姿,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画面。而今<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种画面</span>在我的内心深处常常不请自来,引领着我走进昔日的快乐时光,走近那些无忧的生活。那是一生中最美的年华,圣洁而又遥远。</p><p class="ql-block">华具有江南女子的温婉气质,高高的个子,她那盈盈的秋眸影照着清澈的心溪。心底的那份清澈与无忧时常荡漾在嘴角,她的眸中明净清远,自带一种莫名的温暖和一份无私的力量,我常常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去重温当初的那份简单又纯粹的快乐。那份纯纯的友情像一枚成熟的浆果,挂满我内心的枝枝丫丫,随着时光的流逝历久弥香永留心涧。</p><p class="ql-block">时光就像一片流云,轻轻地流淌在岁月的天空,不知不觉昔日的光阴已经走远,消逝在忙忙碌碌的尘世里。如今,隔着网海少有联系。因为各自的忙碌,已多年未曾谋面。我们也不在是从前的无话不谈,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挂满心间,好几次点击她的头像,又不知道想要和她说些什么,又怕打扰她的工作。记得去年有次听她说已经退休了,但又返岗到一个企业里去了。</p><p class="ql-block">静静的冬夜,此刻,你会在哪呢?你是否同步日升日落,徜徉在那个我们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城市?或者是为了照顾你的女儿,已经到了其他的城市生活?是否你的思念也会随着奔跑的年龄一样,时常穿越在那一方山山水水间也时常地想起我,想起那段我们共同努力的纯净而又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真挚的朋友是人生路上一处亮丽的景色,唯美整个曾经。星灯下的夜晚,我时常回忆着和自己人生路上所遇到的每一个交往至深的好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中。心灵之弦反复弹奏着那曲人生路上曾经盛开过的绚丽之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