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

红尘

<p class="ql-block">  去年夏天,几个闺蜜开车带我出去游玩。车上大家天南地北地聊着,就说到了当天要去的目的地——一个开满了鲜花的小草原。</p><p class="ql-block"> 闺蜜们兴致盎然,每人都带了好几套衣服,准备多多地拍美照。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span style="font-size:18px;">然后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期待已久的地方。草很高,到了人的腰部,放眼望去,姹紫嫣红的花朵点缀在绿油油的草丛中,真是别有一番韵味,不由得令人心生欢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很快,闺蜜找来了小草原的主人——老陈。他很热情地招呼大家,然后讲解了游玩的路线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我多看了老陈几眼,因为觉得他很特别:个头不高,留着老长的络腮胡子,和头发一样灰不溜秋的,脸上看却并不苍老;戴着少见的类似海军的白帽子,短裤上赫然一只狼的头像;最与众不同的应该是一只眼戴着眼罩——显然这是个有故事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有心想了解,于是要求同他合影,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之后又嘱咐了我们几句就匆匆离去了。我和闺蜜们嬉笑玩闹拍照,在这草长莺飞的世界里尽情地放飞自我。快乐的时光就在欢声笑语中如微风般温柔地从耳边吹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回程的时候,我又提起了老陈,于是闺蜜给我讲了他的故事:老陈家里很穷,中学毕业后就去打工,30多岁时回乡创业,奈何屡战屡败。后来一个朋友送给他两只小狼崽儿,他便精心喂养并想以此为业,还自封为“狼王”。当小狼长大时,有一次他去深山老林里采山货,遇到了一头黑熊。在与熊搏斗时被咬的面目全非,用他自己的话说“能听到熊咬自己眼珠的声音”。好在二狼及时拼死相救,他才万幸捡回了性命。此事在当时当地曾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后经社会各界捐赠救助,他才死里逃生,逐渐痊愈,只可惜一只眼睛没有保住。</p><p class="ql-block"> 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后,老陈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他<span style="font-size:18px;">是个知道感恩的人,身体好起来后,就承包了这个小草原,干起了旅游,经济效益还不错。每每听到周边有人需要帮助,他总会第一时间出手相助,从不怠慢。他希望这小小的善良能一直传承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生死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可是许多人拼尽一生追逐的东西无非就是名利,有多少人能真正懂得珍惜眼前的平淡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