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听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解梓奕</p><p class="ql-block"> 我想小朋友们一想到“春节”这个词,想到的大多是穿多漂亮的衣眼,吃到好多的零食,贴春联,放鞭炮;那大人一想到“春节”这一词,有什么反应呢?我问问妈妈,妈妈说她想到的就是可以让一些很久不回家,在外地工作的人回家团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 烟花,是孩子们春节最爱玩的。我喜欢那种没有响声的"电光火花",点燃后拿在手里,多像魔术师的魔法棒啊!“电光花”喷出来的火花就如同一竹顽皮的小精灵,在空中跳跃着,嬉戏着。不过,那些调皮的男孩子可不喜欢“电光火花”,他们喜欢声音刺激的“摔炮’。他们不时地从兜呈掏出一只,用力住地上一摔,“啪”地一声大响,如果你正好从那儿经过肯定会吓个激灵,那些“小调皮们”则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美食,是春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火锅是家家户户都爱吃的,丸子,肉,蔬菜等等一系列的食材,在锅中沸腾、翻滚,尝上一口是多么幸福!春节的味道就在舌尖上扩散开来。</p><p class="ql-block"> 春晚是我们大人和小孩都爱看,而且是春节不可缺席的“春节盛宴”。春晚的歌,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春晚的舞,舞出了节日的热情奔放。春晚的钟声敲醒了沉睡的大地,迎接我们的将是明媚的春光!</p><p class="ql-block">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书日。无论你身在祖国,还是身在海外,春节的味道深深的烙印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六(2)班 李梓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元日》是北宋著名思想家、文学家王安石描写古代迎接新年的即景之作。点燃爆竹、饮屠苏酒、换新桃符,诗句取材于老百姓过春节时的生活细节,充分表现出过年的欢乐气氛,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贴春联,是我国重要的年节民俗之一。春节前夕,家家户户会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表达人们迎新纳福、企盼新生活的美好愿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新任务,给我布置的是写春联!这让我听后一个头两个大,我连硬笔都没练好,就别提毛笔了。写春联这件事简直是比登天都难,这可如何是好啊?虽然家里有红纸、毛笔,但我还是一筹莫展。这时,我的妈妈突然想到,我们小区的王老师有着非常高的书法水平,毛笔字写得非常好。于是吃过晚饭,我们就去求教王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王老师的家,我们就惊呆了!他家的客厅放着一张大桌子,上面放着一大堆书法、绘画等一系列的用具,墙上全是他的绘画和书法作品。王老师见我来了,知道我的来意后,就着手准备毛笔、红纸……他找了一幅春联,先亲自示范,之后让我学着他的样子写字。一开始,我一拿起毛笔,手就开始发抖。王老师说:“别紧张,当你拿的是一只钢笔,如果太紧张了,容易出错”。在他的安慰下,我写了一个“入”子,王老师说:“可以”。在王老师的鼓励下,我写完了上联:“入户和风增瑞气”。紧接着我慢慢地把下联和横批写完了。这幅对联里面的“风、气、门”等七个字还是繁体字。王老师说这才能体现出传统文化的意蕴。就这样完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幅春联(上联:入户和风增瑞气,下联:临门旭日发春辉,横批:江山如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小心翼翼地把春联运回了家。通过亲自写春联这件事,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明白了春联承载的不仅仅是祝福,更多的是书法和汉字文化,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让我们一起守住传统节日,传承年俗文化,在全球化的时代中,创造出一道全新的文化风景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的节日——春节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闫宜诺 </p><p class="ql-block"> 春节是人人都盼望的节日,春节也是合家团聚,共叙完美生活的日子。我天天都盼望春节的到来,最后在无数次焦急等待中把春节给盼来了。</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的傍晚,周围已是一片火红的世界,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放起了鞭炮,鞭炮声时近时远。我们家也按捺不住,在路边放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到了晚上,小区里更是热闹非凡。伴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天空中不时地绽放出了一朵朵美丽烟花。这种红色的烟花像红透了的苹果在高空中开心地笑,又像醉酒的老爷爷,脸上涨溢出光与彩;那种彩色的烟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中舞蹈,又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空中华丽的绽放,那烟花美的不可物;那种繁花点点的烟花,像天上无数颗星星在顽皮地眨着眼,又像是早晨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在预示着来日那完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我立刻让爸爸拿出烟花来放。爸爸点上火,过了一会,“砰”的一声,一个烟花飞上了天空,立刻绽放在天空中。我和爸爸放的烟花是蓝色的,绽放时就像一朵朵傲放于美丽夜空中的彼岸花,它们在高空中知暂地停留,然后又点点洒向人间,就像那天空中有无数的小雨点在欢声笑语。比起别人家美丽的烟花,我觉得我家的不比别人家的逊色。因为在这绚烂的烟火中,唤昭着我和爸爸的微笑,期盼,一幅其乐融融的爸女图,加上这绝美的烟花不能不说是除夕夜的神来之笔。 </p><p class="ql-block"> 放完鞭炮后,一家人围坐在桌旁,年夜饭正式开始,首先是爷爷说新年贺词,接着是大人们一个个举杯祝福,最后就是我们孩子们给长辈祝福,大人们乐呵呵地听着。每个孩子说完祝福后都后得到一个大大的红包,心里乐开了花,全家说完祝福完全都坐在桌子旁边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开心地享用大餐。</p><p class="ql-block"> 春节,有春联,有美食,有幸福的味道,更有有家的温暖。我希望每年春节,都可以和家人一起快乐的度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年级2班 王逸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前夕,我们一家出去买年货,大街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贴上了闪闪发光的对联,有着一派辞旧迎新的气氛,商店里的墙壁都粉刷一新,玻璃也擦得晶莹透亮。这时候,庞大的人群带着迎春的喜悦涌进大商店购买年货,商店里的年货琳琅满目,多的让你眼花缭乱,无法选择。来来往往的汽车的鸣叫声,小商贩的叫卖声,孩子们的嬉闹声为这热闹的大街谱上一曲欢快的交响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除夕的晚上就更热闹了!我家的桌子上摆着许多美味佳肴;有淌着汁水的红烧羊肉,有香气扑鼻的火锅,还有很多美味水果,让人垂涎三尺!我们举杯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辈也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餐桌上大家边吃边聊着这一年来的变化,聊到高兴之处,大家都开怀大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让我最高兴的还是放烟花。夜晚人们把一个个烟花点燃,烟花在天上喷出了一个个美丽的”花朵”美丽极了。我看见大家都在放,我想:让我的烟花也为这灿烂多彩的夜空画上了一笔吧!于是我把“仙女棒”点燃,我飞快地把仙女棒在空中挥舞起来。“哇!好漂亮!“我和妹妹异口同声的喊道,我哈哈一笑,又点燃第二个···我们各个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完烟花,我们在看着春晚的时间等待着12点钟声的敲响,期待着新一年的到来。春节真开心呀!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刘秋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中国,有许多节日,比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因为春节是每年一过,所以我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都很期待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前过年,家里很是热闹,大家都在玩。爷爷和姑姑他们围着一张平平无奇而不可或缺的桌子打麻将,如果人数不够,奶奶也会一起打。如果人数够了,奶奶便会给他们端茶、倒水。爸爸妈妈和叔叔会一起下厨房,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而我们几个小孩则是玩手机,偶尔也会放鞭炮。有时,爷爷也会陪我们一起放鞭炮,其他人则在一旁边看边聊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这两年过年,打麻将的人发生了变化,现在是奶奶和姑姑他们围着那张平平无奇而又不可或缺的桌子打麻将。桌子还是那张桌子,只是打麻将的人变了,他们自己倒水喝,吃饭的时候桌子上也少了一个人,爷爷走了。这几年,我们不再放鞭炮,也不再贴春联。我们将那一份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与往常比起来比较有特色,大家几乎都是阳康后过年。我们阳康后,就是美美的迎接新年,毕竟新一年新气象。今年,我们买了许多东西,比如各种肉类、花生、瓜子等,爸爸又给我和弟弟买了小花炮,奶奶还炸了麻花、蒸了甜甜的年糕。我们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准备迎接新的一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六2班 赵烨彤</p><p class="ql-block"> 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许多节日,比如:重阳节、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等,但要是说起最隆重的节日,那必须是春节!</p><p class="ql-block"> 在期待与兴奋中,春节迈着脚步扬着笑容向我们走来。家家户户也都开始回到家乡,开始准备年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天我们也开始了大扫除,准备回老家过年。我负责我的屋子,弟弟负责帮忙,爸爸妈妈收拾其他地方。我正在擦桌子,让弟弟帮忙把抹布拿过来,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他一下子把湿淋淋的抹布扔了过来,还好我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但是还是洒了我一脸水,气死了,恨不得把他扔进水里好好静一静,早知道不叫他帮忙了,帮了也是帮倒忙。</p><p class="ql-block">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我们中国独有的节日,也是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到了这一天,人们都要贴春联,放鞭炮……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过年最开心的就是放炮和收压岁钱了。小炮在地上发出微弱的火光,像是划破了这静悄悄的夜晚,烟花在空中炸裂开来,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和震耳欲聋的响声,大型烟花更像是一下子照亮了整个夜空。</p><p class="ql-block"> 过年当然还有年夜饭,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弟弟不知道怎么回事,手一挥,随后只听见“砰—”的一声,一个盘子应声破裂,吓得我们不禁打了一个颤。低头一看,那个盘子已经碎得七零八落,连个“全尸”都没有了。以前如果有这种情况,“母老虎”一定会发威,但是在这个过年的日子,妈妈却只说了句:“哈哈,没事“碎碎”平安。”算他逃过一劫,下次可没这么幸运了。</p><p class="ql-block"> 收压岁钱无疑是最期待的环节了,手里接过大人的红包,虽然很轻,但是我却感觉沉甸甸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红包,更是长辈们对我们的祝福。开红包就像开盲盒,有100的,有50的也有200的……要是谁收到了200的,那绝对是中了头等奖,这一年好运连连。</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最隆重、最热闹、独一无二的节日—春节!</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 六(2)班史森溪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春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也是让人感到快乐的节日。大家要准备鞭炮、春联、美食、灯笼和新衣服,每当过春节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过春节的前几天,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人山人海,商店里也挤满了人。爸爸妈妈带我去买新衣服和春联,甚至还给我买了烟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记得去年的三十晚上,妈妈和奶奶准备了一大桌年夜饭,我和妹妹们把餐具摆好就等着开饭。陆续妈妈就端来了六道菜,有鱼有虾还有螃蟹,都是我爱吃的。全家人聚在一起,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们一边吃着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有滑稽有趣的小品,使大家捧腹大笑,有美妙动听的歌曲。红色的礼服,金色的灯光点缀着春节联欢晚会,彰显着中国的美好传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拿了一个烟花。我点燃烟花跑到一边,烟花飞上空中变成一个大彩球,突然炸开,变成五彩缤纷的小花瓣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初一的早上,我就高高兴兴的起床了,我穿上妈妈为我准备的红衣服和红袜子,吃完饺子,我们一家去给爷爷奶奶和长辈们拜年,口袋里一会儿便装满了压岁钱,别提有多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新的一年开始了,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也希望我的学习进步。</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我们的节日——春节&nbsp;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王慕凝&nbsp;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nbsp; &nbsp;过年啦!春节来啦!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也是小孩子的节日。喜庆和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节日,春节就是一个热闹的节日。&nbsp; &nbsp; &nbsp; &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到来,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没错,是红包和鞭炮!那么吃的呢?对,饺子!&nbsp; &nbsp; &nbsp; &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红包是红色的,我听说,红包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因为可以避邪,这个故事也是听别人说的,之前,春节一到,就会有一个小妖怪跑出来捣乱,干坏事,后来,有一个人发现这个小妖怪害怕红色,所以红包、对联、春联就都弄成了红色的,从那以后,小妖怪就再没出来捣乱了。这个故事有趣吧!红包每个小孩应该都很喜欢吧,因为里面有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记得还有一句话,叫“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在群里也许还会有人发红包,其他人抢红包。&nbsp; &nbsp; &nbsp; &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鞭炮,小孩子们也很喜欢,但是也要小心点,不要被炸到了,我记得我弟弟就被炸到过,但他还是不长记性。鞭炮又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年兽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听说放鞭炮就是为了躯赶年兽呢!鞭炮它简单就是春节的灵魂,因为它能让春节热闹起来!&nbsp; &nbsp; &nbsp; &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吃饺子,这是村里的习俗。家家户户团坐在餐桌前,欢声笑语,快快乐乐的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该有多么的幸福,你一言,我一语的,多好啊!&nbsp; &nbsp; &nbsp; &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一个快乐的节日;一个团圆的节日;一个快乐的节日;一个欢快的节日;一个属于于全部人的节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新华路小学 六2班 杨佳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总把新桃换旧符,千门万户曈曈日。”在我们的万众期盼下,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来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春节我们这里也叫过年,春节有很多的习俗。比如,我们每次过年都会向长辈拜年。拜年时说上一些祝福的话,家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舅舅都会给我们发红包,我们送出祝福的同时,我们心情也是最开心的。红包里的钱就叫压岁钱,压岁钱作为孩子们的礼物,大人小孩子都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每到过年,都会放炮。印象特别深的是2019年的过年。爸爸买了好多炮,各种各样的。有听音的,有看放花的,也有超级大花炮,点燃后放出各种颜色、各种图案,而且还冲到天上燃放出美丽的火花。那天晚上,我和爸爸爸爸拿出花炮,一直放了好久。一支支烟花升上天空,送出我们心中美好的祝愿。一旁的姐姐拿着仙女棒在空中挥舞,像一盏盏照明的灯,照亮了前程,让我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是一年中最有盼头的节日,一直是中华人民最向往、最依赖的节日,没有之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苏欣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前,人们就开始忙了。有的给孩子买新衣服,有的备齐了红包,有的备年货,还有的在家里打扫卫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夕那一天就更忙了,家家户户忙于做年夜饭,我家也不例外,妈妈一大早就开上车去菜市场买菜,爸爸在家里打扫卫生,擦玻璃,准备贴春联,我和哥哥也当上了爸爸的小助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年初一就更热闹了,天还没亮就听到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个不停,惊醒了沉睡中的我,我也跟随爸爸一起放爆竹,爸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爸爸还说:“中国传统,大年初一谁家爆竹响就意味着来年事业钱财响当当,谁家爆竹放的久就来年好运红似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开心的还要是领压岁钱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姑姑、舅舅、姨姨……都给我压岁钱。搞得我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真让人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 六(2)班康懿曦</p><p class="ql-block">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一道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的节日和快乐。看!街上挂满了红灯笼一片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现在离世界还有两三天,人们都穿口红的购买年货,超市里挤满了顾客流的水给孩子买衣服,有的则是为自己挑选,有不一会儿琳琅满目的衣服就被抢购空了。</p><p class="ql-block"> 市场里更是水泄不通,看来大家都想在除夕那天一饱口福,小贩们可没错过这次机会:平常一斤13元的猪油收到了,一斤22元,龙虾平时一斤10元,现在一斤涨到15元,可尽管如此,来买的人也络绎不绝。当然我家也不例外爷爷奶奶买了酱牛肉、龙虾尾、鸡、虾等等。</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要打扫房间,我负责擦玻璃。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桶清水和一块干净的抹布。我先把水桶拎到窗边,把抹布打湿,一把拧紧,然后站在凳子上顺着窗户从上往下擦。不一会儿,我就把一小块玻璃擦干净了。看着一尘不染干净透明的玻璃,我心里特别高兴。</p><p class="ql-block"> 我和妈妈去买春联,大家手里都拿着春联, 都希望把这春联贴上后,祝福家人在新的一年都有好运。</p><p class="ql-block"> 一想到在春节可以玩个通宵,可以一饱口福;穿着新衣服去拜年,收红包收到手软,可真期待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王梓缘</p><p class="ql-block">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寒假,我都会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贴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晚、拜年……</p><p class="ql-block">都成为春节里最开心的事!</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的重头戏是贴春联,中午大人们忙着搅浆糊,裁春联,最后很认真的将大红的福字,对联贴在门上,我们的房子仿佛披上了喜庆的盛装。</p><p class="ql-block"> 新年来临时,我总会试穿新衣服,在镜子面前转来转去,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我也不经意间甜甜的睡着。</p><p class="ql-block">大人们辛苦了一天,会在晚上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奶奶是大厨,她做的饭菜美味绣人,最拿手的保留肴会被一轮而空。桌上,我们会互致祝福,说声感谢,祈祷来年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 一觉醒来,我就又长大了一岁,大年初一,我会早早的起床,吃几个红枣,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拜年。大家互相道一声“过年好!”</p><p class="ql-block"> 春节,这个喜庆的节日,人们走亲访友,互致祝福。这一大家彼此传递着亲情,友情,乡情。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真令人回味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节日——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贾钰森</p><p class="ql-block">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的春节终于到来了。家人的脚步的脚步近了,鞭炮响了,春节不单单是我们汉族自己的节日,而是我们整个中华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我们也一样提前准备年货准备和家人团聚过年。这不我们一家正准备明天回老家和家人团聚。压岁钱也即将大把大把涌进我们小孩子的腰包里。</p><p class="ql-block"> 过年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年夜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上一顿美食。大人们还会聊一聊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听妈妈说她小时候也盼望着过春节,过春节的时候家里肯定会吃肉,而且也有红包,但听妈妈说她们的红包和我们现在的红包不同,那时的红包里只有十元钱。相比之下我们的红包就是巨款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春节,喜欢这种有传统风俗的节日。我会记住每一个春节所发生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的节日 ——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六2班 李晨曦</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国,有好多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好多有趣的节日。而我最喜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时光如流水匆匆而逝,转眼之间,我们这个2022年已到了尾声,春节,是一个十分欢乐的节日,大家全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这一个节日,让无数个家庭得到了团圆,让无数个人得到了幸福。</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春节前,我们要干什么呢?一我们要贴上春联和挂上灯笼这样红红火火的装饰品,让人们看起来十分喜庆大。二我们要包饺子,在中国饺子是每到春节一定会吃的。三我们要进行大扫除,要家中干干净净地过去这个美好的时光。四我们每个人家中不可少的就是年贷了,每家每户的年货都一定是很多很多的。五我们要去买鞭炮,只要新年的钟声响起,那么人们的鞭炮声也就会响起。还有最后一个,小孩子喜欢,而大人认为很悲惨的一个东西,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对,它就是红包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到了春节的前一天,人们会熬夜到12点,这被称为跨年,跨年的寓意是,为了守岁迎年。到了早上,人们会穿上好看的新衣服,去亲朋好友家串门。到了春节的晚上,会有好多人发红包,抢到你手软。人们还会在新年许大自己的愿望,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可以实现。</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也就在这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p>

春节

节日

我们

春联

烟花

红包

六班

过年

祝福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