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即将至 腊梅暗香来

乐山乐水

<h3> <b> 新年将至,年味浓浓。今天(腊月二十八),再过两天就是盼望已久的兔年春节了!绽放的腊梅,不仅给这个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赋予了更多的欢喜和诗意,而且给故乡肥城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机。</b></h3> <h3> <b>在肥城市长达十多公里的龙山河带状公园,一片片、一树树、一枝枝、一朵朵的腊梅花,犹如一个个坚贞玉立的美少女,一张羞涩的脸颊,一袭柔美的身姿,多么清丽,多么坦然!腊梅花不像牡丹花那般华丽,也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更不像松树那样高大苍翠。</b></h3> <h3> <b>我爱腊梅花,爱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缩的顽强精神;我爱腊梅花,因为她有着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让我们时刻记得做一个傲雪斗霜,永不放弃,追求梦想的人!每当我看到腊梅花的时候,就会联想起两首脍炙人口,传颂千秋的古诗来,一首是诗人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另一首是北宋卢梅坡写的“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能不让人陶醉于心,浮想联翩呢?</b></h3> <h3><b>配诗《画梅》</b><b><br></b><b><br></b></h3><h3><b>我不是画家<br></b><b>却忍不住要为你作画<br></b><b>那就以心为宣<br></b><b>以眼睛为笔<br></b><b>以灵魂为墨来画吧</b></h3> <b>我要画出你的风骨<br>画出你的灵气<br>画出你的来路<br>画出你的归途</b> <b>调一盘赭石色<br>将你脚下的沃土涂抹<br>调一盘浓浓的墨色<br>把你苍虬的枝干画活</b> <b>一朵朵雪花滋润你的干渴<br>她的洁白晶莹将你的金黄或艳红衬托<br>毛茸茸的花苞慢慢吐露<br>明亮的眼睛渐渐张开<br>干枯的树枝上听落着无数只欲飞未飞的蝶</b> <b>风吹过 白云里的星星在闪烁<br>雪融化 穿越几千年的的精灵不甘失落<br>努力昂起头 躲过寒风利剑的一劫又一劫<br>为了万物的复苏<br>为了草木的葱绿<br>为了百花的盛开<br>你消失在冬的旷野</b> <h3><b>我不是画家<br></b><b>却为你画出了最生动的图画<br></b><b>你在我心的宣纸上永不凋谢</b></h3> 摄影:袁文浩(网名:乐山乐水)<br>配诗:贾会文(网名:红衣欲弃)

腊梅

画出

兔年

永不

傲雪斗霜

配诗

网名

暗香

一朵朵

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