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6⃣️平静的意识

西西🍎

<p class="ql-block">今天跟方先生又世界大战,几个杯子光荣牺牲了,事后米小妞伤心她没有水杯喝水了,并说了一句,妈妈,这是你种的好种子🌱</p><p class="ql-block">看来在金刚读书会的耳濡目染下,米小妞把种子的因果深深刻在了心里,这确实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p><p class="ql-block">我下意识去抱着她并安慰;“宝贝,妈妈今天太冲动了,被情绪这个魔鬼控制住了,是不是吓到你了?”</p><p class="ql-block">米小妞可怜巴巴的点了点头把我也抱住了,我也凑过去把她抱得更紧了,尽量去共情她,继续说道;“对不起,妈妈不小心伤害了你,你能原谅妈妈吗?”</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她开始起劲了,刚开始的那种委屈劲瞬间从眉头扫过变得雀跃起来,并说道;“妈妈,下次你生气的时候,我可以给你发送暗号,这样你就不会生气发脾气了。”</p><p class="ql-block">我会给你画一幅画;……生气的时候用黑色代替,开心的时候用黄色代替,安静时用蓝色代替……下次你发脾气我就拿出来给你看,你就不会生气了……具体的画面是什么呈现我描述不出来,很显然我走神了,人在不平静的时候很难接受到有效的信息,从而诱发更多更深层次的事故,比如沟通障碍!</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她已经从那种糟糕的感受中完全出来了,心思就跑到手机上去了,看了一下群,正好看到倩宝写的日记,其中一句在说;让朋友圈和自己恢复平静的意识。</p><p class="ql-block">想起小太阳老师早上对我的灵魂发问;“现在觉察一下 ,你在读书会安静下来没有?你在日更的时候安静又下来没有?我们又该如何平静下来「平静的意识」?”</p><p class="ql-block">当时真的心虚极了,只说冥想,大礼拜,讲笔,瑜伽,咖啡冥想……</p><p class="ql-block">他又回;那你又去做了没有?</p><p class="ql-block">我如实的回;“一直明白要去做,但是经常做不到,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接着他说记录的好处就是,明白要去「做」了</p><p class="ql-block">,你今天的日更应该知道要写什么了……</p><p class="ql-block">此时家中恢复了安静,米小妞去自己房间画画了,方先生也出去散心了……一切都恢复了平静包括意识!我在想小太阳怎么这么神,不仅觉察到我的无明,还是个半仙,预测到我今天在家要闹腾?他修行的境界到那么高了?不由得惊叹起来‼️</p><p class="ql-block">下午跟智慧又优雅的珍妮姐聊天,谈到关于学习付费的事情,当初刚加好友的时候我就感觉她跟我是本家,学习的领域很多是重叠的,比如她每天练习瑜伽,我也是,她每天都学英语,我是外贸专业毕业,她是007写作会员,跟方先生一个群算是同学了,一起都在金刚读书会,她是妈妈不烦财富榜样,当初我也是,只是后来我觉察到要做清理了(这个决策太对了,我商业眼光一直还是不错的)被我给退了…………</p><p class="ql-block">按这个推理我应该是跟她一样爱学习有智慧的女性才对呀,然并没有,我能想到我们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她是真做,我是盲目跟风,她是退休姐姐,时间自由,意识平静,知道自己要什么要去到哪里?</p><p class="ql-block">而我的思维还活在家长里短,家里的男人爱不爱我,孩子有没有听话这样的低纬频道里。</p><p class="ql-block">我到底是明白了为什么小太阳要叫我去做去写了,也找到了自己身上最大的问题;懒惰!懒癌已长在我身上了,那在我这里保持意识平静最有效的办法肯定是战胜惰性....……</p><p class="ql-block">那写到这里,肯定有人会好奇,为什么要吵架呢?为什么要把美好的平静的生活搅和成稀泥呢?我想下面的文字已经帮大家找到了答案。</p><p class="ql-block">我应该允许别人如他所是,允许他有自己的所思所想。尽管他如此的评判我,如此的对待我,他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这个样子是我种出来的伴侣应该有的样子!在他那里,他是对的,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伤害的,只是自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纳允许。</p><p class="ql-block">果然平静的意识下我还是有天分有灵性有觉知力有救的🤣让我们安住当下,平静的活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冥想打座,让意识宁静,成为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