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堂里沒有眼泪

民义

<p class="ql-block">  父亲于2022.12.23.走进天堂,享年八十七岁,如果没有该死的新冠病毒或许还能多活几年,有失落,也有遗憾,每个人都会老去,生命的逝去是自然规律,但我总有一种淡淡的伤感,让我无法释怀,那刻苦铭心的过往和留在岁月里的记忆,总有一些美好的东西温暖着回忆,回望老人卧床这两年,我看到了老人对生命的眷恋和对生命的不舍,也看到老人失去的和感到珍惜的,没病的时候让他岀去走走他都不走,卧床后确总想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和老二时常用轮椅推着父亲出去,每天换着路线穿街走巷,去菜市场,去公园,有时推着轮椅上山,去河边,到处逛,回来后老人挺开心的,要是不岀去都闹心,有时我有意问父亲,今天出去么,老人总有一种且意的表情,点点头,有时推出去走累了往家走,老人突然孩子般的用手指着相反的方向,意思在走一会。</p><p class="ql-block"> 近两年我和老二换班照顾老人,为了不让老人身上有味和得褥疮我们努力的做到了,老三因为在外地工作对老人照顾的相对少一点,但也经常回来表现自己,办丧事时老三承担了大部分费用,几个媳妇时常过来洗洗涮涮,孙子,孙女也时常来看看,最辛苦的还是老母亲,其实每个人都有不言说的遗憾和伤感,尽管一切都成了过去,我看到了太多的事态炎凉,那些被遗忘的老人,独自的生活,独自的看病,独自的夻咽人间苦痛,最后孤独的老去,到天堂里去流泪……</p><p class="ql-block"> 愿天堂里沒有眼泪,愿人们在天堂里享受人间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