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特务”发小

指间飞蝶

<p class="ql-block">照中这位短发是我的发小之一,80年代初,我们大院这一小帮和另一小帮为争活动室的乒桌起了争执,两小帮约好在省委食堂的猪圈后面打架,架未开打就因叛徒出卖被各自家长拎回家,发小们到今一个都不承认自己是叛徒,当然我更不可能是叛徒,因这场猪圈打架是我这老大(出生月份最大,坐稳老大位置)策划的,面对叛徒出卖和发小的招供我被我爸修理得惨极了。</p> <p class="ql-block">曹短发从小就有特务情结,初中因烫大波浪抹口红成为院里居委会大妈的反教材嘴巴“批斗”,后来风靡迪斯科,居委大妈们在院里扭着腰肢锻练时,曹短发对我们大声痛诉说:你看看当年还“批斗”我,这些居委大妈们口红一个比一个还红,屁股一个比一个扭得还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年她家香港亲属给她带了件无肩泡折褶的白裙子,她穿上还特意露出双肩、风情地倚着门框模仿女特务斜手抽烟,歪头再吐出烟雾,那口红那手势那眼神……天啊,我一直记忆犹新,那年是1985年,就这风格个性己打下了早恋早爱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曹短发去重庆玩,尽拍些特务照发给我,果不其然,上年纪了特务情结还在,看来当年猪圈打架出卖我的叛徒一定是她,就是她!</p><p class="ql-block">从小,有了这特务情结的发小,我们的成长才有滋有味了点,她的爰她的风情她的个性一直都是我们发小们探索的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发小们又相约去重庆,我这发小曹短发一到重庆地盘,特务热情高涨,非要去影视城拍特务照,根正苗红的我,就扮演地下党代号“蝶”追杀特务“玲珑”(曹短发扮演)</p><p class="ql-block">剧情:</p><p class="ql-block">我以代号“蝶”潜入重庆军统站,重庆的天空也晴朗却没有延安亮净。</p> <p class="ql-block">我与军统情报处处长曹玲珑为同僚,别看她与我假惺惺地谈笑风生,暗地人却派人调查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窃取情报得手后送出,察觉车夫不对劲用枪逼停指问,果然是玲珑手底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路危险万分摆脱跟梢,情报还是没送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次日换了便服,仍然遭遇玲珑的跟踪,从相馆后门拐出石阶与玲珑窄路相逢,拔枪相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玲珑是军统头牌女特务身手不弱,我,谁?抗战令鬼子高官胆惊的“蝶”,玲珑这女特务没确实把柄,拿我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终于两枪相对,我枪指在特务玲珑额头,击毙,我虽受伤,无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成功将情报交给地下党接头人晖姑,晖姑指示我尽快唤醒沉寂代号“鹰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与“鹰眼”联系上。“鹰眼”又有了新任务下达,转战大上海滩,务必不惜代价截取日特派员佐井木的文件,上线将详细计划交待给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特高课对佐井木的警戒保护很严,上线安排侦探的人与我见面,说佐井木生性好色隔十日有喜欢去上海滩最艳名的丽艳歌舞厅放松的作息 。</p> <p class="ql-block">我透过流苏窗望着丽艳歌厅街面,由于众多日伪便衣隐于人流中,街面显得拥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线安排我替换下丽艳歌厅的歌女红牡丹,因我长相和红牡丹有几分相似,见机行动用美色诱惑佐井木,一切准备就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路,静的无声窒息,执行了很多次任务,唯有这次任务安排好后面一切,也许我将一去不回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文原创,谢谢收看带给你的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