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牲口的七情六欲

松竹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家在镇上以养奶牛为生的,长年累月养牛,谁说哑巴牲口没有七情六欲?</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把奶牛赶到小河对岸,由牧牛人看守吃草,傍晚再到河边来接奶牛。一般来说公牛淘气不愿乖乖回家。奶牛都很温顺的,滴答滴答地水珠顺着牛身上淌下来,胀得乳房让它们慢吞吞地走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家奶牛肥肥壮壮的,光滑毛皮,只是顶着两个大犄角怪吓人的,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着。它犄角可不是摆设,胆敢走在它前面的牛必然被犄角赶跑,所以它是这队的"头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头牛"做为领导威风十足,但又体恤后队伍。当有狗出现时,头牛晃着脑袋,一副拚命护犊子,吓得狗哀嚎乱窜。头牛没有欺凌弱小,后面的自然以它马首为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社会以及国家要是维护秩序,除了强大之外,还要保护弱势群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奶牛的牛犊子竟然和猪崽子交上朋友。同在一个屋檐下抱团取暖,渐渐变成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喂猪食时,牛必须喝奶;牛喝奶时,猪必须吃食。平时它们也腻腻歪歪的,就连奶牛都对猪有了感情。很不幸到了杀年猪时,牛犊子自然残叫,奶牛更是挣脱束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间烟火气息扑面而来的友谊,虽然没有天长地久,也拷问人类,专门拣亲友欺骗的人良心何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花奶牛有洋血统所以人高马大,我牵着它,它就是"二哈",常常弄的我呼哧呼哧带喘,我从来没有打过它。最可气的是一到挤牛奶时,它连蹦带跳根本不让摸。为此弟弟妹妹没少打它,越打越厉害,反而我没打过,挤牛奶它给我薄面子。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武力解决不了问题,牲口尚且如此,何况人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