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关机一个小时……

小水滴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场景一:心烦意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真的有了手机,我就没有关机过。手机号也没有换过。毕竟社会上、工作上、生活上有许多事儿要做,也有领导安排事儿,有朋友、同事、同学、家人要找我。有了手机可是方便多了,一找一个准儿,一般咱都不会玩失踪。那年,我曾有意试了一次,决定关机一小时,体验自己有啥感觉,我记得还是个周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你别说,这手机一关,心情开始觉得怪清净。过不了多大会儿,心情竟然发生了重大变化。血压不知不觉间自然高了26mmHg。心脏跳动次数达到98次/分。有点心烦意乱的感觉。这一个小时咋这么长呀?家里人打电话是关机状态,会担心的,那可咋办?单位不会有啥急事吧?主要领导一般没有周末,人家要安排咱去办事咋办?前段网上订购的那个比较贵重的物件,快递员在找我了吧?家人和孩子不会也有啥事找不着我,在生气焦虑吧?对了,还有爹娘不会给我来电吧?毕竟年岁已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反正关了机,心里就打好多问好,越想越多,不得安生的样子。坐着不安,躺下难眠,吃饭无味,像丢了魂和突然失恋的感觉。关机给自己添了一次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场景二:挨了批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4小时不允许关机!时刻待命!否则出了问题由你们自己负责!句句感叹语气结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是上头遇到重大关口时,时常特别强调的。我也知道这是一般头目开会时,经常在嘴边的口头禅。我也曾这样在会上说过这种话的。必定在其位,要谋其政,需要履职尽责,对岗位负责。我试着关机那天,真是巧了,周末了上级正好有个紧急任务要部署,通知要求需我必须参会。办公室通知不到我,还给家人拔了电话,问询我咋回事儿,在哪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最终我耽误了那次较为重要任务布置会。后来知道人家给我发了短信,把通知的具体要求给我了。上上下下认为我从来没有关过机,一会儿开机就知道了,何况我们又是熟人,信息下发通知也属正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后因我缺席会,上头不愿意啦,要点名通报单位。一把手努力沟通协调解释,最终我接受了一次批评教育。我至今还感激我的顶头上司呢。关机着实给我工作造成了一次真实的被动。</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场景三:短信飞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的手机设置有一种特别功能,我觉得特别好。凡所有来电,即便关机,一样可以通过短消息知某某给我来过电。因为一开机,曾经的未接来电,短信息哗哗叫就群飞过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于是,我开始逐个回复。有个别同志,直接说,咋关机了,可是从来没有的事呀。有的发短信留言说,你咋关机了,你身体身体有恙?还有母亲的电话,一拔我的手机关机,就会忐忑不安起来,给哥姐妹电话寻我,不一而足。尽管还是个周末。关机给我自己增添了些许麻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场景四:永不关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手机是用来正常联络、方便工作、应急使用的。关机本来就没有啥意义。害怕影响休息或工作,可以调为震动或静音状态。除了真正把电用完了,自动关机了,那没法,抓紧充电就是。否则的话,还是不关机为好,无论你在任何一个位置上。科技进步了,手段高级了,就好好让它为咱服务吧。我决定,继续曾经的做法,永不关机,免生烦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其实,关机一小时,对每个人的思想所为方向以及造成的影响绝对是不同的,影响力度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为了躲债,有的为了省电,有的为了静心,有的为了减少没必要麻烦心事儿,有的为了工作,确实没电了,又一时无法充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不管咋样,关不关机,都是由您自己做主的。该谁管谁管,我真的没有那个权力管人家手机关不关机的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仅仅是回忆了曾关机一个小时经历的那点事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