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喊停女儿婚礼,战友说,为英雄留后吧(大结局)

图古

<p class="ql-block">046</p><p class="ql-block"><b><i>尴尬、暧昧和我的生气。</i></b></p><p class="ql-block">烛光晚餐继续进行。</p><p class="ql-block">浪漫里多了份尴尬,又添了丝丝暧昧。</p><p class="ql-block">“王叔,我心里苦啊!”雪儿忧伤道。</p><p class="ql-block">她嘴里吐气如兰,柔柔地打在我的脸上,痒痒的,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上下爬动。</p><p class="ql-block">我如坐针毡,心里更涌起一丝异样的躁热。我想,这应该是喝拉菲的缘故。</p><p class="ql-block">我又往一边挪了挪身子,慌乱道,“小孩家家,哪里有这么多烦恼,睡一觉就好了!”</p><p class="ql-block">“王叔!”<span style="font-size:18px;">她的声音拖得很长,软软的、酥酥的,仿佛一个忧伤的童话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她手拈着一瓣桔子,似乎是要往我嘴里塞。她白嫩的手指,在我的嘴唇有意地轻碰了一下。</p><p class="ql-block">我全身冷汗直流,急欲站起来,赶紧逃开。可她的一只手,将我的脖子紧紧搂住,让我无法动弹。</p><p class="ql-block">天啦!这小妮子分明是要让我出丑。</p><p class="ql-block">我不由闭上眼睛,仿佛侍宰的俘虏,尽任她折磨。</p><p class="ql-block">等我回过神,竟然发现她含着那片桔子,一点点向我嘴边凑近。</p><p class="ql-block">她的嘴唇红润、性感,似乎在唱着什么诱人的歌曲。</p><p class="ql-block">我更加迷糊了,几欲失去自我。</p><p class="ql-block">不过,很快,一丝清明灌住脑海,我陡然站起身,一把将她撞开。</p><p class="ql-block">“不要开这种玩笑!”我厉声呵斥道。</p><p class="ql-block">她惊呼一声,立足不稳,向后跌倒,桌上的酒水、食品也随之洒落到她身上。</p><p class="ql-block">“雪儿,有事吗?”我俯下身子,想扶,可自己没有双手,又怎么扶呢?</p><p class="ql-block">她缓缓爬起来,楚楚动人地看着我,泪流满面,样子还有点狼狈。</p><p class="ql-block">“快去洗手间洗洗吧!”我避开她伸出的双手,快步走到客厅里坐下。</p><p class="ql-block">不一会,洗手间响起了水流声。</p><p class="ql-block">这水似乎是在我心里流淌着,让我越发躁热不安。</p><p class="ql-block">我端起茶几上一杯冷开水,狠狠地喝干。</p><p class="ql-block">“王叔,把我的浴巾拿给我!”</p><p class="ql-block">透过洗手间磨砂玻璃门,我隐隐约约看到里面有一个白白的影子在晃动。</p><p class="ql-block">“浴巾挂在门口拉手上!”我朝里面喊了一声。</p><p class="ql-block">洗手间的门猛地被拉开。</p><p class="ql-block">我大惊失色,赶紧闭上眼睛,转身逃也似的冲进卧室,把门反锁。</p><p class="ql-block">她在门口逡巡良久,嘤嘤哭泣着,喃喃细语着自己的爱情与梦想。</p><p class="ql-block">我半句话也没有回,心里默数着星星,强迫自己睡觉。</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她走了。</p><p class="ql-block">047</p><p class="ql-block"><b><i>雪儿,我爱你!</i></b></p><p class="ql-block">有了这次表白后,雪儿一发不可收拾。</p><p class="ql-block">她并没有因为我的严辞拒绝和批评,而斩断自己心里这错得离谱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她变得有些神经质和歇斯底里,更加频繁来到我家,眼里与神态都透露出不加掩饰的爱恋。</p><p class="ql-block">从此,一个恶魔不请自来,粗暴地侵入我的心空。</p><p class="ql-block">我关住门,它破门而入。</p><p class="ql-block">我挥动拳头,它用柔情化解我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在日里,在夜里,它无情地折磨着我,折磨得苦不堪言,甚至是奄奄一息。</p><p class="ql-block">我狠狠地以头撞墙,痛苦地喃喃自语,“莫非是我错了吗?我不该对雪儿那么好吗?”</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是她的父辈,难道不能对她好吗?”</p><p class="ql-block">“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错,才让我的心变得这么乱,生活变得如此糟糕!”</p><p class="ql-block">老排长,看到这段内容,你会耻笑我,生我气吗?</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定会的!</p><p class="ql-block">可您哪里晓得,这恶魔有多大能量,它简直比李泉这个家伙,厉害一千倍、一万倍。</p><p class="ql-block">无论我怎样的努力,哪怕是自残身体,也无法打败与赶走它。</p><p class="ql-block">我是孤儿,孑然一身。残障后承蒙您的照顾,才得以继续苟活。</p><p class="ql-block">我从不知道爱情为何物,更没有体会到它的半点味道。</p><p class="ql-block">从雪儿身上,我得到了它。虽然不敢拥有,但它却让我人生再无遗憾。</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已在天国,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声呼喊,“雪儿,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拽着穿云箭,望着雪儿所在的方向飞驰。我要尽快赶到下辈子,找到雪儿。</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应该四肢健全吧!</p><p class="ql-block">我要伸出自己强壮的双手,拥雪儿入怀,好好地疼她、爱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048</p><p class="ql-block"><b><i>为小王报仇。</i></b></p><p class="ql-block">读完小王的遗书,雪儿撕心裂肺地哭喊道,“王叔,我也爱你!”</p><p class="ql-block">我老泪纵横,心里久久难以平静,既被小王的悲情打动,又燃烧着对凶手的熊熊怒火。</p><p class="ql-block">“爸,报仇!为王叔报仇!”雪儿突然停止哭声,脸部扭曲着喊道。</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搂着浑身哆嗦的雪儿,顾虑重重道。</p><p class="ql-block">“哪怕是让我声名狼藉,也必须将凶手刑之以法!”雪儿咬牙切齿道。</p><p class="ql-block">“行!爸支持你的意见,为王叔报仇!”我也斩钉截铁地赞同道。</p><p class="ql-block">跟着,我拨通了一个电话。</p><p class="ql-block">“李班长,我作为老排长,再给你下一道命令!”</p><p class="ql-block">“请您吩咐,我坚决完成任务!”李班长大声保证道。</p><p class="ql-block">“喊几个战友,立即悄悄控制李泉,将他带到小王家!”我命令道。</p><p class="ql-block">“好!我马上执行!”</p><p class="ql-block">李班长没有问理由,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p><p class="ql-block">我颇感欣慰,自己这老排长余威还在。</p><p class="ql-block">雪儿面露担心,迟疑道,“这会不会…”</p><p class="ql-block">“先调查真相,再视情况是否交给警察处理。”我果断道。</p><p class="ql-block">雪儿所怀孩子是谁的,从小王遗书里并没有找到答案。我希望撬开李泉的嘴,把真相挖出来。</p><p class="ql-block">049</p><p class="ql-block"><b><i>逼问李泉。</i></b></p><p class="ql-block">一个多小时后,李泉被李班长他们押了过来。</p><p class="ql-block">他一进屋,先声夺人,责怪道,“张叔,你整这么大动静干嘛呢?”</p><p class="ql-block">随即,他露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云淡风轻地说道,“其实,我早就在等着你的问询了!”</p><p class="ql-block">小王的遗像,被我摆在屋里居中的一张桌子上。香炉里点燃的线香,袅袅飘着缕缕轻烟。</p><p class="ql-block">我飞腿踢了李泉一脚,怒喝道,“跪下!向小王坦承你的罪状!”</p><p class="ql-block">李泉老老实实地跪伏在地,嘴里却喊出让我更加怒火攻心的话。</p><p class="ql-block">“王叔,您在天之灵,可不能冤枉我啊!我不过是想成就您与雪儿的好事!”</p><p class="ql-block">“你…你不得好死!”雪儿气得说不出话来。</p><p class="ql-block">我不管不顾地拽着李泉暴打。</p><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呢?”李班长拉住我,疑惑道。</p><p class="ql-block">“这狗东西,小王就是他害死的!”我愤愤不平道。</p><p class="ql-block">我边说边把小王的遗书递给李班长他们传阅。</p><p class="ql-block">一看完信,李班长他们心里的怒火,瞬间也被点燃了。</p><p class="ql-block">“狗东西!打死他!”</p><p class="ql-block">他们涌上前,一个个狠狠地对李泉拳打脚踢。</p><p class="ql-block">李泉抱着头,既不躲闪,也不喊疼。</p><p class="ql-block">“说!把你所犯之事一一交待清楚!”</p><p class="ql-block">我拿着一把匕首,在李泉手指上比划着。如果他拒不实言,我一定会切掉他的小指。</p><p class="ql-block">被揍得鼻青眼肿的李泉跪直身,平静道,“多大的事,您不至于这么残暴吧!”</p><p class="ql-block">我眼里闪过一道寒光,挥动匕首,作势斩向李泉的手指。</p><p class="ql-block">“我说!我说!”李泉惊呼道。</p><p class="ql-block">“我爱雪儿!真的很爱雪儿!可是我是一个变态,爱越深,就越想折磨对方!”</p><p class="ql-block">他频频以头磕头,悔恨交加道,“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粗暴地打断他的话,声色俱厉道,“别扯没用的,说重点!”</p><p class="ql-block">李泉面露羞涩,悄声道,“我的男人功能有问题,一直没治疗好!我就自己钻研药理,配制了那个药。我试了试,还有点效果。”</p><p class="ql-block">他畏畏缩缩地扫了雪儿一眼,继续说,“我早就看出,雪儿的心思都在王叔身上。”</p><p class="ql-block">“我在吃醋与恼火的情况下,起了一份捉狭的心思,就在牛奶里加注了迷药。”</p><p class="ql-block">他停下话,可怜巴巴地看着我。</p><p class="ql-block">“后来呢?”我森冷地追问道。</p><p class="ql-block">“我借口有事,先出去了一阵子,想着呆会再过来看戏。不料我还真被事情耽搁了,赶回来时,屋里只剩下王叔一个人。”</p><p class="ql-block">这狗日的,说到后面,他语气里竟然流露出错过大戏的丝丝懊恼。</p><p class="ql-block">“你当时没有对雪儿做过什么?”我压根不相信李泉的鬼话,耐着性子呵问道。</p><p class="ql-block">李泉答非所问道,“屋里一片混乱,肯定发生过激烈的搏斗。”</p><p class="ql-block">他脸上浮现出垂涏三尺的神色。</p><p class="ql-block">跟着,他长叹一声,惋惜道,“可惜主角不是我!”</p><p class="ql-block">我气不打一起出,暴跳如雷道,“后来呢?你后来还做过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后来?”李泉疑惑看着我,“王叔给我做工作,要我娶雪儿。我当时想,王叔肯定是因为自己与雪儿那个了,又不能在一起,才找上我。”</p> <p class="ql-block">他仿佛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说道,“我…我就勉为其难同意了。”</p><p class="ql-block">这狗东西,这都是什么话呢?</p><p class="ql-block">我被气得三佛出世,五佛升天,挥动匕首,准备向他手指斩去。</p><p class="ql-block">050</p><p class="ql-block"><b><i>李泉不能人事。</i></b></p><p class="ql-block">突然,房门被推开,老李气喘吁吁,跌跌撞撞冲进来。</p><p class="ql-block">“老排长!老排长!”他跪到我脚前哭喊道。</p><p class="ql-block">“小王留下遗书,证据确凿,整个事情就是他所为。”</p><p class="ql-block">我冷冷道,“你认为我还能饶恕他吗?”</p><p class="ql-block">老李掏出一张纸递给我,“老排长,你看看,这是他的体检报告!他…”</p><p class="ql-block">“爸!”李泉怨恨地看着老李,想阻止老李继续住下说。</p><p class="ql-block">“孩子,这事情终归要让人知道的。”老李的神态和语气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对儿子的疼爱。</p><p class="ql-block">他咬牙自顾道,“他那东西根本没有得到正常发育,还像小孩子的玩意。他怎么会侵犯雪儿呢?”</p><p class="ql-block">“是真的吗?”我抑住怒火,震惊问道,“你不会弄个假报告糊弄我吧!”</p><p class="ql-block">老李老泪纵横,点点头道,“你可以看看他下面,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李泉面若死灰,在我面前把裤子拉开给我看了看。</p><p class="ql-block">情况果然如老李所说,李泉那牙签样的东西,应该根本不能人事。</p><p class="ql-block">他没有侵犯雪儿,不意味着他没犯下其他罪恶。</p><p class="ql-block">我逼问道,“你给小王发的那些相片、视频和短信,你不会不承认吧!”</p><p class="ql-block">老李意外地抢先矢口否认道,“他没有!”</p><p class="ql-block">我狠狠地瞪了老李一眼,有你这么护犊子的吗?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你还想为儿子洗脱罪行吗?</p><p class="ql-block">“什么东东呢?”李泉一脸懵逼道,“我给王叔发过这些东西吗?”</p><p class="ql-block">凭我多年老侦查兵的敏锐眼光和直觉,我似乎发现,李泉的表情无懈可击,并没有说谎。</p><p class="ql-block">李班长耐着性子,转述了小王遗书里这部分内容。</p><p class="ql-block">说完,他愤愤不平道,“若没有这些东西威胁,小王会自杀吗?”</p><p class="ql-block">他将似要吃人的眼光转向老李,泪流满面,继续发泄着。</p><p class="ql-block">“小王可是为了救我们而残障的英雄啊!没想到他晚年却落到如此境况,背负屈辱悲惨自杀!”</p><p class="ql-block">“儿子,你赶紧向张叔解释一下,你究竟做过这些事情嘛。”</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李泉爬起身,脸红耳赤地大声分辩道,“我根本没有!”</p><p class="ql-block">他走到我面前,大胆地说道,“张叔,你打死我吧!打死我,我也不会承认自己做过这么卑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我抬起的手垂了下来,不由陷入深度的困惑之中,莫非李泉真没做过这事吗?</p><p class="ql-block">小王的遗书里只是猜测,而我至今也没有掌握任何实证,证明这是李泉所为。</p><p class="ql-block">那么,凶手又会是谁呢?莫非真有第三个男人在现场吗?</p><p class="ql-block">“张叔,下迷药的事我承认,要打要罚,或者是交给警察处理,我都没怨言。”</p><p class="ql-block">李泉继续理直气壮道,“可您说的事,我真没有做。您有疑问,可以随时问询我,我绝对配合!”</p><p class="ql-block">老李也帮腔道,“老排长,我儿子虽然有缺陷,可他例来说话做事都敢做敢当。”</p><p class="ql-block">“敢做敢当!”我冷啍一声,怒吼道,“等着吧!我会查出实证,为小王报这血海深仇!”</p><p class="ql-block">我嫌恶地朝老李挥了挥手,“你们走吧!”</p><p class="ql-block">“老排长,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为小王报仇,我们义不容辞!”</p><p class="ql-block">随后,李班长他们也离开了。</p><p class="ql-block">051</p><p class="ql-block"><b><i>四大疑点。</i></b></p><p class="ql-block">这些人一走,我颓败地坐到沙发上。</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心里已基本上接受这事情不是李泉所为的事实。</p><p class="ql-block">然而,让我苦恼的是,真正的凶手没有露出半点蛛丝马迹,我根本无从下手调查。</p><p class="ql-block">报警处理吗?这个念头再次冒出脑子。</p><p class="ql-block">我摇摇头,自我否定了这个念头。</p><p class="ql-block">若警察插手,并仍旧没有查明真相,却因此而把事情闹得沸沸扬扬。</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局面。</p><p class="ql-block">“爸,我发现一根头发!”雪儿突然咋咋呼呼喊道。</p><p class="ql-block">她一手拿着那件被撕碎的裙子,一手拈着一根发丝认真打量着。</p><p class="ql-block">发丝是白的,有点自然卷。</p><p class="ql-block">我猛然想到老李满头白色的卷发。</p><p class="ql-block">我心里顿时掀起惊涛骇浪,莫非…莫非…我哪里敢往下深想呢?</p><p class="ql-block">像受魔障一样,我呆立当场。</p><p class="ql-block">雪儿抓住我的手摇晃着,问道,“爸,难道你有什么发现吗?”</p><p class="ql-block">我掩饰住内心的震惊,平静道,“这发丝可能是凶手留下的,也可能是无意中沾上去的。”</p><p class="ql-block">雪儿凝神想了想,模棱两可说道,“这裙子我当时穿了一天多时间,走了不少地方,与不少人有接触,的确可能是沾上别人的头发。”</p><p class="ql-block">“我先把它收起来,看能不能查出什么。”我的心里越发难以平静。</p><p class="ql-block">当晚,不少片鳞半爪的疑点,在脑袋里纷呈涌现。</p><p class="ql-block">第一,老李那句为英雄留后的话,让所有战震耳欲聋,对他刮目相看。</p><p class="ql-block">细思他的为人,他能这么伟大吗?</p><p class="ql-block">是什么原因促使他这么做呢?</p><p class="ql-block">如他所说,他是为了传宗接代。</p><p class="ql-block">可如果他早知道,孩子是他自己的呢?</p><p class="ql-block">第二,李泉不能人事,那半夜摸进屋,不开灯,不哼声,两次与雪儿与发生关系的人,又会是谁呢?</p><p class="ql-block">难道是他配制的迷药发挥作用了吗?</p><p class="ql-block">第三,凶手若不是李泉,他为什么非要逼死小王呢?这对他有什么好处呢?</p><p class="ql-block">我进而推想,小王的死,谁得利最大,谁的嫌疑也最大。</p><p class="ql-block">第四个疑点最为突出。当我质问李泉给小王发送相片、视频和短信这事时,最先反应的竟然是老李,而且他的回答是“他没有!”</p><p class="ql-block">仔细推敲,这三个字透露的信息太多了。老李清楚我说的这件事情,并且还知道不是李泉所为。</p><p class="ql-block">那么,结论来了,这事情与他关,甚至就是他亲自做的。</p><p class="ql-block">这四大疑点,无一例外,全都指向老李。</p><p class="ql-block">我又仔细回想事发后老李的一言一行,越发觉得他举止异常,疑点颇多。</p><p class="ql-block">我推断的这种结果,让我冷汗直流,焦虑不安,震惊不已。</p><p class="ql-block">老李快六十岁了,比我都大几岁。</p><p class="ql-block">据我了解,他的品性有一点点暇疵,可也不至于如此卑劣。</p><p class="ql-block">他会做下这等天怨人怒的恶事吗?</p><p class="ql-block">我辗转反侧,左思右想,又对自己的推断,产生了严重怀疑。</p><p class="ql-block">052</p><p class="ql-block"><b><i>真相大白。</i></b></p><p class="ql-block">一切得靠事实说话。我决定对此继续展开深入调查。</p><p class="ql-block">次日,我采集小王卧室阳台上那个足印样本,以及雪儿裙子上残留的发丝、精斑,偷偷送到专业机构检测。</p><p class="ql-block">我还托关系调取了小王所在住宅区事发当日的视频数据库。</p><p class="ql-block">在那个时间段,老李到过小区,不久又鬼鬼祟祟地离开了。</p><p class="ql-block">李班长受我委托,负责跟踪调查老李。他打电话告诉我老李的近况。</p><p class="ql-block">战友知道李泉的事后,战友群里对老李骂声不断。老李羞惭难当,主动退群。</p><p class="ql-block">他突然苍老了不少,背都佝偻起来。平时他常到小王墓前独坐,一坐就是大半天,嘴里喃喃着别人听不懂的话。</p><p class="ql-block">老李啊老李,你装可怜就能赢得我的同情吗?小王在天之灵,又会轻易饶恕你犯下的罪恶吗?</p><p class="ql-block">只要证据齐全,就是对你宣判的时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半个月后,机构检测的结果也出来了。脚印、毛发、精斑都是老李留下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053</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i>老李自杀了。</i></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正要展开报复行动,战友群弹出一个惊人消息,老李自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李泉哭哭啼啼过来报丧,还交给我一封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打开一看,纸上只有几个字,是用血写就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老排长,我该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半年后,李泉出车祸走了。我同样也收到他生前早就准备好的一封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对不起!王叔,我是不孝子,我爸是代我受过死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