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40年,相依相伴到永远!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在举国上下喜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前夕,我昨天遇到了一个特别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昨天上午,我的老同志,也是德才貌俱佳、自带阳光、满满正能量、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顶着刺骨的寒风、带着满满的爱心,风尘仆仆亲自来看望我。</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姐姐看望我,让我特别开心快乐,更多的还是温暖和感动啊!</p><p class="ql-block">姐姐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传递给我的全部都是人世间最难得的真心、真情真爱啊!👍👍👍👍👍👍👍👍👍🙏🙏🙏🙏🙏🙏🙏🙏🙏</p><p class="ql-block">我今年67岁,已经退休12年了,退休前,我是一个长岭县委党校的普通老师,宣传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就是我的责任,退休后不久我又进了美篇平台,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就是我们美篇人的义务。</p><p class="ql-block">无论从那个角度说,我都应该以此事为素材做个美文,请我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受益就好!</p><p class="ql-block">此文题目就是:</p><p class="ql-block">风雨同舟40年,相依相伴到永远!</p><p class="ql-block">基本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我们是生命中缘分比较深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二,我们成为知心朋友的必然性。</p><p class="ql-block">第三,永远珍惜知己情,夕阳路上伴一生。</p> <p class="ql-block">1.16日上午,丽萍姐姐来看我的个人留影。</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和家人免疫力比较强,个人防护做的到位,所以她和家人没有阳,为了避免被感染,她就一直没有去街上理发,否则姐姐是一个特别注重自己仪表的人,我为姐姐拍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今年为我无私奉献的爱心如下:</p><p class="ql-block">一,一条查干湖的大鱼,这是姐姐和姐夫前几天亲自去查干湖买的。</p> <p class="ql-block">二,牛排和猪肉,</p><p class="ql-block">牛排是姐姐的一个朋友前几天送给她的,她把其中的一部分送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有生以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和即将吃到牛排(现在牛排的市场价已经是每斤30元钱了),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三,两个小鸡。</p> <p class="ql-block">四,两桶油。</p> <p class="ql-block">五,两箱营养价值很高的小米。</p><p class="ql-block">每一样东西都比较贵重,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东西都凝结着知心朋友丽萍姐姐对我的深情厚爱。情意无价千金难买!我非常感恩和珍惜姐姐对我的友爱。🙏🙏🙏🙏🙏🙏🙏🙏🙏🙏</p><p class="ql-block">想起来我们几十年的友谊之旅,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第一,我们是缘分比较深的人!</p><p class="ql-block">(一)茫茫人海中我们第一次遇见。</p><p class="ql-block">缘分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因为人和人之间都是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个人生命途中,必然会遇见若干不同类型的人,能够遇见有缘人才最重要!</p><p class="ql-block">因为有缘人风吹草动都心疼,无缘人坟头草动也无声,但有缘人可遇而不可求,如果遇见就是我们的幸运,感情长久就需要我们就倍加珍惜。</p><p class="ql-block">记得1983年春天,丽萍姐姐调到长岭一职工作,领导安排她教高中历史课,她就被分配到我们长岭一职政史地教研组了。</p><p class="ql-block">此时,我是这个教研组的组长,我们教研组加丽萍姐共10个人(9个女老师,一个男老师),组里面老师们的平均年龄25岁左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神奇的缘分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最难得的是萍水相逢的丽萍姐姐给我们组老师们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因为她颜值高、气质好,性格开朗还平易近人。</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一年期间,她思想阳光灿烂、工作认真负责、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传递出来的都是政能量,说她德才兼备、才华横溢、善解人意魅力四射就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她又对我的工作也是鼎力相助,所以依我的识人经验,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是外貌和心灵都美的女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同事,最重要的是她是一个靠谱让人放心的人。肯定是是值得我信任、欣赏和深交的人。</p><p class="ql-block">更神奇的是我的心里慢慢感觉到姐姐对我也比较信任、欣赏和关爱,两个彼此信任欣赏的人,彼此留下的第一印象就肯定是非常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们遇见仅在一起工作一年时间,并且交往中没有一次说过朋友这个词,但这里就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地方,因为长岭一职就是我们几十年友谊的起点,也是奠定我们能够成为几十年知心朋友基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此时姐姐28岁,我27岁,我们都是一个孩子的年轻母亲,也是长岭一职领导和同志们公认的教学骨干力量之一。</p><p class="ql-block">1984.4月,工作需要,丽萍姐姐被组织部调到长岭县妇联做部长工作了,这个岗位才是一个能够发挥她作用、绽放她全部能量的舞台,我们也就依依惜别了。</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和保姆好朋友毕武侠妹妹昨天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丽萍姐姐的合影(一)。</p> <p class="ql-block">我和丽萍姐姐的合影(二)。</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武侠妹和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二)缘分让我们第二次遇见,我们的友谊不断深入。</p><p class="ql-block">1986.7.1日,按照组织部安排,我被调到长岭县委党校工作,开始了我从事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的历史生涯。</p><p class="ql-block">我7.1日早上去组织部报到,在县委楼下,就遇见去打水的丽萍姐姐,她对人如沐春风,问我来做什么?我说我被调到党校做政治老师,组织部满足了我的申请,不愧是干部之家,我去组织部报到,必须要去组织部开去党校工作的介绍信。</p><p class="ql-block">但我不知道组织部在几楼,丽萍姐马上拉起我的手亲切的说,我领你去组织部报到,报到后,她又把我亲自送到楼下一直到县委大门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刘老师,党校的教学和职业中学完全不同,因为党校培训的学员都是副局级领导干部,学员素质普遍比较高,这对党校老师的素质要求自然就高,但我相信你肯定能克服困难,不久就能适应党校的工作,做一个比较优秀的党校老师,</p><p class="ql-block">今后虽然我们所在的单位不同,但都是在同一个县委机关党委领导下,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多;再说我每年都会去党校参加学习几次,如果去,我就肯定会第一时间去你的办公室看你,再接续我们在长岭一职的同志情姐妹爱。</p><p class="ql-block">姐姐是一个特别诚信的人!果然,一切就按丽萍姐姐说的实现了,我们的心再也没有分开过,这就是我们的第二次遇见。</p><p class="ql-block">从此,经过若干次的思想交流,随着我们互相了解的加深,感情自然而然就越来越好。我们成为知心朋友也就是水到渠成!</p><p class="ql-block">缘分可遇而不可求,学会珍惜,缘分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缘分不是巧合,那是天意。友谊没有模式,只有珍惜。别问结局是聚是散,你来过就好,我伴过就行。虽没人能留住岁月的脚步,但可以留住美好的记忆!珍重友情,感恩相遇,一段友谊,一生难忘,一声祝福,一片心意。</p> <p class="ql-block">我身上穿的一套新衣服是2021.1.10日下午,大学老同学也是退休前的大学教授、如今的知心朋友珠海市的大学老同学王祥芬姐姐寄给我的。</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我生活在友谊的怀抱里,爱心世界的海洋中,我的精神状态怎么能不阳光呢?</p><p class="ql-block">我愿意接触和深入交往的人,都是自带阳光满满正能量的人,因为我就是一个愿意靠近自带阳光、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一路同行长期受其这种类型人的影响,我也就逐渐变成一个比较阳光还有正能量的人就是顺理成章。</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就永远感恩人生旅途中,所有既比较优秀,又对我比较关心,对我的成长有正能量影响的每个人!🙏🙏🙏🙏🙏🙏🙏🙏🙏🙏🙏🙏🙏🙏🙏🙏🙏🙏</p> <p class="ql-block">第二,我们能够成为知心朋友具有必然性!</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切都是因果规律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我和丽萍姐姐遇见是偶然,能够成为知心朋友就是必然的。概括起来主要原因是两个:</p><p class="ql-block">一,就是她特别优秀,她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丽萍姐姐1955年出生,父母亲都比较优秀,她遗传了父母亲的良好基因,在老师的培养和自己的主观努力下,慢慢就成长为一个德才貌俱佳、真诚善良、重情重义、自带阳光还满满正能量特别有人格魅力的一个人,无论走到那里,她都自然成了一路同行人里面比较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具体表现大致就是:</p><p class="ql-block">1,在思想上她永远都是一个群体里特别阳光积极向上的人,几十年来若干次的思想交流,我没有听姐姐说过一句报怨的话,一句妒忌的话,一句不利于団结的话。</p><p class="ql-block">2,在工作上,她无论是在东六号中学、长岭一职、还是长岭县妇联等单位工作,她都是单位里面的骨干力量,曾经多次被命名为优秀党员、优秀妇女干部的光荣称号,我都是亲耳听和她一起工作过的领导或同志们说的。</p><p class="ql-block">3,她是一个高度自律又多才多艺的人。</p><p class="ql-block">自律就是自己掌控自己的能力,自律也是区别一个人是否优秀的主要标志,能够自律的人肯定是比较优秀的人!尚丽萍姐姐高度自律还有主见,她应该是也必然是一个比较优秀的人。</p><p class="ql-block">说她多才多艺,就是她能歌善舞、能写会画,不仅字写的好,文章也写的更好。长期做妇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有比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p><p class="ql-block">夕阳红路上,她又学习了几种乐器,水平比较高,2021年夏天,她被几个县老干部们一致选举为乐队队长,她没有辜负大家的重托,义无反顾的挑起了这个重担。是一个活的比较通透潇洒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在生活中,她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贤妻良母好儿媳。</p><p class="ql-block">她爱人王旭曾经一直做领导工作,最高职务就是担任长岭县第一副县长多年,工作可以说非常繁忙。</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为了让爱人无后顾之忧,就用自己阳光灿烂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历尽艰辛,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社会和家庭的全部重担,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责任,说她是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楷模就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如今,她的女儿是医学博士,女婿也是博士,已在英国定居,丽萍姐姐退休后,马上就去了英国,帮助女儿女婿含辛茹苦陆续把聪明伶俐可爱美丽的外孙女和外孙子抚养到上幼儿园,如今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幸福。</p><p class="ql-block">记得王旭担任主管农业的第一副县长期间,长岭县的粮食总产量每年都节节攀升,突破长岭县历史的最高水平,无疑他这个特别懂行的副县长起了重要作用,而他之所以全身心的扑在工作上,做出成绩,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妻子尚丽萍把家庭一切事情都处理的比较圆满,所以我们必须要感谢丽萍姐姐这个县长后面的无名英雄!🙏🙏🙏🙏🙏🙏🙏🙏🙏🙏🙏🙏🙏🙏🙏🙏🙏🙏🙏🙏🙏</p><p class="ql-block">3,她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1,耳目目睹她对我无私奉献几十年的友爱,想起她在逆境中竭尽全力拉我走出逆境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对我不离不弃几十年就是凤毛麟角弥足珍贵啊!</p><p class="ql-block">世界那么大,人心那么小,有人装着你,就是幸福。特别是和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能够对我们好,更是难能可贵,我们必须要心去好好珍惜!</p><p class="ql-block">5,她每年春节还要去看望一个无儿无女在养老院的一个女朋友,她要把炖好的肉亲自送到养老院给她的朋友吃……</p><p class="ql-block">人的行动都是受一个人的思想支配的,姐姐的行为体现了她是一个思想境界特别高尚的人,一个特别善良的人,一个特别珍惜友谊的人……</p><p class="ql-block">她就是一本内涵特别丰富的好书,每一个章节都是那么精彩,所以我必须要认真去观察思考品味学习的。</p><p class="ql-block">和身边比较优秀的人学习就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最佳捷径!</p> <p class="ql-block">二,丽萍姐姐是几十年来最关爱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一个人优秀但对你不关心,对你就没有什么意义。</p><p class="ql-block">而丽萍姐姐既非常优秀,又是多年来最关爱我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的人,所以我对她的感情就深,她在我心里面的位置无人代替。姐姐几十年来关爱我的典型事例如下:</p><p class="ql-block">(一)她是顺境时比较关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1973.2.9日,我差半年满17周岁就下乡当知青就开始计算工龄了,我的工龄到55周岁退休时是39年。</p><p class="ql-block">实事求是的说,我在工作上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在一职一起工作的一年里,也是非常顺利的。</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我们教研组是一个特别团结有战斗力的一个集体,是当时唯一被评为的长岭一职的先进教研组,还是我一生中遇见最团结的二个集体之一。</p><p class="ql-block">先进是全组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丽萍姐姐对我工作上的支持是我工作取得成绩的重要因素。</p><p class="ql-block">我们很投缘,在一起工作期间,无论对人还是对事情的认识都高度默契非常一致的。</p><p class="ql-block">我到党校工作一直到有病不能工作为止,我的工作也一直比较顺利,每一天我都是乐此不疲的工作着。</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每年每次到党校学习,都是第一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我们党校老师比较少,此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办公室),和我亲切交流,沟通思想,我们的心慢慢靠近,我们的友爱在不知不觉中加深。</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见多识广、观察能力、思维能力、认知能力、表达能力都比较强的人,我们的三观比较一致,共同语言比较多,所以交流比较顺畅,很多时候,我就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我们人不在一个单位,但我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了一起,再也没有分开过。</p><p class="ql-block">经过10年的打拼,1995.10月,我被评为优秀教学奖并光荣出席了吉林省委党校首界优秀教学奖表彰大会。1996.1.1日被吉林省人事厅批准晋升为高级职称。</p><p class="ql-block">我的成长进步的原因比较多,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丽萍姐姐的亲切关怀和与她交流过程中对我的思想影响。👍👍👍👍👍👍👍👍👍👍🙏🙏🙏🙏🙏🙏🙏🙏🙏🙏🙏🙏🙏🙏🙏🙏🙏🙏🙏🙏🙏🙏🙏</p><p class="ql-block">记得德高望重、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又是沟通能力比较强的北京市,老师美友令狐培刚有一次,在一个文章的留评里说的意思就是“刘淑芹美友是我在美篇里遇见的比较善于沟通的人…”其实我心里面很清楚,我的进步就是受丽萍姐姐等特别善于沟通的领导和知心朋友们影响的结果。也是受令狐培刚等美友们等比较优秀又对我比较关心的美友们影响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二)她是在逆境中鼎力相助我思想上走出逆境的人。</p><p class="ql-block">每个人主观上都不愿意遇到逆境,但客观上每个人都会遇见逆境即生命中的低谷,这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不过是每个人遇见逆境的时间、地点、内容不同而已。</p><p class="ql-block">我工作上一帆风顺,但我生活的道路却几次遇见坎坷,48岁就因患脑血栓而卧床不起,在对人生充满了迷茫关键时刻,在县妇联工作的优秀妇女干部丽萍姐姐,耳闻后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来到了我的面前,给我关爱和鼓励,重新扬起生命风帆的思想动力,出院后,她又曾经多次来看望我。</p><p class="ql-block">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2013年秋天,她从英国女儿家回来,不顾旅途的疲惫,第二天就和一职的廉世华大姐(接替我做教研组长的姐姐)来到了老年公寓(我曾经在老年公寓二年时间)看我,送来了好多高级水果和好多高级糕点,有的我根本就没有见过,姐姐给我的爱既是友爱也是母爱,感觉就是只有母亲可以做到这一点,她们走了,望着她们的身影,比较坚强很少流泪的我还是忍不住泪水夺框而出。这是感动的泪,也是幸福的泪。</p><p class="ql-block">她的所做所为,都是为我尽快从思想上走出逆境,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可以说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p><p class="ql-block">(三)她是亲自驾起我和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思想沟通桥梁的人。</p><p class="ql-block">人生旅途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2016.5.11日,我生命中出现了一缕非常温暖灿烂的阳光!</p><p class="ql-block">原来是大学同学们在长春市聚会,已经分别38年没有任何联系,以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的,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特别重情重义的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在茫茫人海中开始寻找我这个同班老同学了。</p><p class="ql-block">上午唐宇风姐姐往党校打电话没有联系上,下午唐姐再打电话找到了卧床不起12年的我,群主和我电话里沟通了,并说有机会来长岭县看我。</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上午,群主又给我打了一次电话,我特别很高兴!于是,第二天早上,我就把这个事情发短信告诉了长岭县的知心朋友丽萍姐姐,丽萍姐姐很快发微信告诉我,“祝贺你和失联多年的大学同学们朋友们恢复联系!如果大学同学们真的能到长岭县看你,请安排我做第一主陪,我肯定会把你的同学们朋友们陪好!</p><p class="ql-block">这个短信就是雪中送炭啊!因为我知道同学们有机会肯定会来,而我是一个不能自理和外界几乎隔绝12年的人,我心里面也知道她是接待同学们来长岭县的的最佳人选。</p><p class="ql-block">我和大学同学们几十年基本上没有联系,但我记得大学老同学们每个人的名字和亲切慈祥的面容,也时常在大脑里回忆起我们曾经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并肩共同走过的三年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趁思维清晰、病情稳定的时候,我非常想有生之年,见到我曾经在一起学习过的每个老同学们一面。</p><p class="ql-block">群主同学知道我的思想后,就在2016.6.4日,组织了一个爱心先遣小分队到长岭县看我,代表全班17个老同学们为我无私奉献爱心,队长是特别真诚善良的闫洪华姐姐。</p><p class="ql-block">这个事情丽萍姐知道后,她就主动替我承担起了同学们迎来送走的全过程,丽萍姐姐就是竭尽全力帮助我把这个事情做到了最好!👍👍👍👍👍👍👍👍🙏🙏🙏🙏🙏🙏🙏🙏🙏🙏🙏🙏🙏🙏🙏</p> <p class="ql-block">(四)2016年到2023年每年的春节前,丽萍姐姐几乎把过春节需要购买的物资全部送到我的家。</p><p class="ql-block">记得从2016年开始到今年春节前夕,丽萍姐姐都在春节前来看我,特别难得的就是她把过春节需要购买的东西基本上全部送来,在过去每年发的关于丽萍姐姐的文章里详细情况都有,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记得有时候端午节和中秋节姐姐也来过,每次都是情深意重爱心满满。</p><p class="ql-block">(五)姐姐无论走到那里,都在心里面装着一个平凡的我。</p><p class="ql-block">记得姐姐在国内有一次去河南省参加玫瑰花展会,第二天她就把自己拍摄的玫瑰花展的照片分享给我,看到栩栩如生的玫瑰花,仿佛自己也亲自参加一样,心里面非常高兴!姐姐在疫情期间,在家里唱歌和演奏乐器的视频几次分享给我,她都是为了让我活的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姐姐的博士女儿在英国留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定居,女婿也是博士,姐姐如今每年都会去一次英国,和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的生活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她在英国或者到欧洲一些国家旅游观光时,都会把拍的很多照片注明文字后分享给我,我就可以第一时间领略国外的美景和第一时间分享所在的群体,既开心快乐、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放大了格局。</p><p class="ql-block">(五)姐姐曾经和我说过比较精彩绝伦满满正能量的话。</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我和姐姐若干次的思想交流中,她说的话都是正能量,醍醐灌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催人奋进。</p><p class="ql-block">比如她说的给我印象比较深的话如下:</p><p class="ql-block">1,无论怎样?世界上还是好人多!</p><p class="ql-block">2,你是什么人就会遇见什么人,努力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你就能遇见最优秀的别人。</p><p class="ql-block">3,做人的尊严主要来源于自己的德才实力,靠自己的实力才能赢得一路同行人的敬重。</p><p class="ql-block">4,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如何对待你。</p><p class="ql-block">5,真诚永远最重要,善良永远不过期。</p><p class="ql-block">总之,丽萍姐姐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女人!她是具有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经济的知识女性,她既优秀又对我特别关爱,这就是我对她发自肺腑敬重的根源,姐姐对我的珍惜就是我们能够成为几十年心心相惜好朋友的关键!因为我如今是一个卧床不起半瘫痪已经整整18年零190天的病人啊!</p> <p class="ql-block">第三,永远珍惜知己情,夕阳路上永相伴!</p><p class="ql-block">人的朋友可以分多种类型,有的只能谈谈天气预报,一句要紧的话都不愿意也不能说,知己就是朋友中的极品,是一个完全值得我们信任的人。但知己是可遇不可求的!</p><p class="ql-block">人和人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也不是你的才华和财富,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真诚和善良、温暖和踏实。</p><p class="ql-block">人和人相交能成为知心朋友,不是一时的感情冲动,而是认识你多年后,再遇到你,从内心说认识你真好!</p><p class="ql-block">我对丽萍姐姐几十年前,第一眼看到就感觉她好,几十年后,看到姐姐,也仍然想对她说:认识你真好!</p><p class="ql-block">因为你让我领悟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学到了书本上没有学到但现实生活中必须要懂的知识,提高了自己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就是改变自己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标志。</p><p class="ql-block">一句话,我的成长凝结着丽萍姐姐倾注的心血。</p><p class="ql-block">我深知部分天南海北的美友们认为我比较不错,丽萍姐姐要比我优秀的多,她就是我心里面的女神之一!</p><p class="ql-block">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一个如此优秀的你,更感恩您对我几十年来所付出的真心真情真爱!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你的关心对我很重要,因为你及类似你的人关心,逐渐就转化成了我能够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思想动力,让我在心里面就慢慢长出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这就是坚强,我经常在想,</p><p class="ql-block">如果遇见坎坷时我不阳光和坚强,就走不出逆境,就对不起党组织对我的教诲,更对不起所有关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所以面对坎坷,我必须要阳光和坚强,尽快走出逆境,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组织和所有关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实践让我认识到,珍惜的友谊最长久!有一种朋友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在我们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就是在我生命中驻足的人之一,就是我心里面永远绽放的玫瑰花,所以余生,我要用心和丽萍姐姐学习,永远珍惜姐姐对我的友爱,用生命的泉水去呵护她,在灵魂深处相依相惜相伴到老,愿真挚的友谊之花永远在我们彼此的心里面永远绽放。</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关爱我的过程让我深知,知心朋友的心最诚、情最真、爱最温暖人心!</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提前给你拜年了!祝您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最近看到的几段话不错!愿意分享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一,人生在世,想念的时候,只想看上一眼,感觉很暖;牵挂的时候,只想问候一声,感觉心里踏实;孤单的时候,只想聊上一会,非常眷恋。鱼说:你看不到我的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觉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世界上最贵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人生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感情;生活中最难的,不是相守,而是彼此的相知。</p><p class="ql-block">二,欣赏一个人,始于顺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人生就是这样,和漂亮的人在一起,会越来越美,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修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就会遇见最优秀的别人,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愿我们共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在这个世上,</p><p class="ql-block">最值得珍惜的朋友莫过于这三种:</p><p class="ql-block">遇事时,尽心尽力帮你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借钱时,毫不犹豫给你的朋友;</p><p class="ql-block">落魄时,对你雪中送炭的朋友。</p><p class="ql-block">这三种朋友,真心实意,</p><p class="ql-block">你若拥有,就是福气。</p><p class="ql-block">遇人无数,识人万千,</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和酒肉无关,和利益无关,</p><p class="ql-block">和身份无关,和钱财无关。</p><p class="ql-block">不会因为你成功就嫉妒你;</p><p class="ql-block">不会因为你贫穷就嫌弃你;</p><p class="ql-block">不会因为你平庸就疏远你。</p><p class="ql-block">与你有福同享,有难同当,</p><p class="ql-block">对你真心实意,始终如一。</p><p class="ql-block">朋友,是认识的人,熟悉的人,</p><p class="ql-block">而真正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人。</p><p class="ql-block">对你只有真心,没有恶意。</p><p class="ql-block">他们不是用金钱买来的,</p><p class="ql-block">而是用真心交换得来的。</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些事,走过一段路,</p><p class="ql-block">一起经历过风雨坎坷,</p><p class="ql-block">始终陪在身边,犹如手足一般。</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能遇见这样知心朋友,我们的人生就会永远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感恩一路同行的你们对我的关爱!🙏🙏🙏🙏🙏🙏🙏🙏🙏🙏🙏提前祝您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各位多保重,做好自我防护,我们一定要创过疫情这一关!用心去拥抱百花盛开的春天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自带阳光的人!</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在生命的底谷还是阴霾笼罩的冬日,有这样的朋友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你都会感觉到生命的温暖和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自带阳光的人像一束鲜花,像一片彩虹,也像宁静的大海,也像温暖的晨曦。</p><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人是怀揣佛光的人,他们可以把许多的不如意默默的藏在心里,只把最美好的笑容和爱意捧在掌心,送给与他或她一路同行的人!</p><p class="ql-block">人美心更美的尚丽萍姐姐就是自带阳光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2023年五月份丽萍姐旅途中的部分留影保存如下:</p> <p class="ql-block">5.25日下午,老同志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9个精彩照片,这是今年春天她去辽东半岛的山东半岛的部分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今年已经68岁的丽萍姐姐人美心更美!感觉她这么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朋友就是凤毛麟角。👍👍👍👍👍👍👍👍👍🙏🙏🙏🙏🙏🙏🍎🍎🍎🍎🍎🍎🍎🍎</p> <p class="ql-block">6.20日傍晚,德才貌俱佳、自带阳光、高情商正能量对我特别关心的尚丽萍老同志,知心朋友师姐,和姐夫在吉林蛟河,松花湖深度游的珍贵留影保存如下。</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感恩有您及类似你的人伴我同行的难忘时光!🙏🙏🙏🙏🙏🙏🙏🍎🍎🍎🍎🍎🍎🍎🍎🍎🍎🍎</p> <p class="ql-block">6.28日晚上,姐姐发到朋友圈里的文字和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大山深处的柴河月亮小镇</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6.29日早上,姐姐发给朋友圈里的三次次文字和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第一,</p><p class="ql-block">一文字:我从山中来,带来兰花草。</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二,</p><p class="ql-block">一,文字:我骑着马儿过草原,心情多快乐!</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三,</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云雾满山漂。</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7.2日,德才貌俱佳的丽平姐姐发给朋友圈里的文字和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美丽的草原我的家。</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