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暴发力持久,冲刺获超越肉食者

一线缘 陈罗生

<h3>大鱼大肉自杀身,清淡素食身体健。<br>谁说素食无营养,罗斯泳坛获三金。<br><br>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看一看历届奥运会中,不同项目的素食运动员都表现如何吧!</h3> <h3>01.穆雷·罗斯(Muray Rose)<br><br>罗斯被誉为澳大利亚泳坛传奇人物之一,他参加了第16届和第17届奥运会,屡次打破自由泳接力赛纪录,总共获得3枚金牌。<br><br>17岁就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他,成为了该国历史上首位最年轻的奥运金牌得主,并且先后6次创造世界纪录!<br><br>罗斯自两岁起就开始素食,严格地按规定的食谱进餐。肉、鱼、家禽和砂糖一点也不沾,素菜,麦芽、蜂蜜和海藻为日常主食。<br><br>他在泳池中的出色表现和素食习惯,成为当时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国人都认为,在他的3块金牌中,起码有两块应归功于他的素食习惯。</h3> <h3>02.埃德温·摩西(Edwin Moses)<br><br>你或许不认识埃德温·摩西,但你一定知道亚洲飞人刘翔。他就是刘翔的偶像,号称“美国跨栏王”,曾连胜122场跨栏比赛。<br><br>摩西是严格的素食主义者,共获得两次奥运会冠军,两次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三次世界杯田径赛冠军。他拥有十年时间122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四次打破四百米跨栏世界纪录。<br><br>埃德温·摩西(Edwin Moses)曾10次被评为世界最佳田径运动员,1983年还获得美国最高奖励沙利文奖。</h3> <h3>03.肯德里克·法里斯(Kendrick Farris)<br>如果你认为纯素饮食不能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给需要高强度运动的人,看看肯德里克·法里斯。<br><br>他是2016年奥运会的举重冠军,曾两次打破奥运记录,尝到吃素的甜头后称自己早就该吃素。<br><br>据《动物平等》杂志报道,他在2014年生完第二个孩子后开始吃素,他认为吃素食有助于他更快地恢复状态。他能举起总共831磅的重量,毫无疑问他的素食饮食计划是有效的。</h3> <h3>04.亚历克斯·摩根(Alex Morgan)<br>亚历克斯·摩根帮助球队赢得三次世界杯冠军和三枚奥运金牌,也是“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和“美国足球小姐”得主,是素食主义的坚定支持者。<br><br>她和运动员凯里 · 欧文一起被选为PETA2019年最美丽的素食名人。<br><br>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名素食运动员。我愿意为动物发声。我选择纯素,是因为我养了一只很可爱的狗,自己却一直吃肉,让我有罪恶感。”</h3> <h3>05.汉娜·泰特(Hannah Teter)<br>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汉娜·泰特曾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2005年世锦赛季军。<br><br>她从小就被教导要爱护和尊重环境。看纪录片《地球公民》时,她对动物遭受的可怕待遇到震惊。之后,她成了素食者,戒断了所有的动物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体育业的面貌。<br><br>“素食为我打开了更多的门。大约一年前我就不吃动物了,这是新的生活。我感觉自己像变了个人,一个全新的运动员。”</h3> <h3>06.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br>&amp;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br>网球传奇人物兼企业家维纳斯·威廉姆斯,曾获得七次大满贯冠军和四次奥运会金牌。<br><br>2011年,维纳斯被诊断出患有舍格伦综合症,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导致她极度疲劳和关节痛,迫使她退出了当年的美国公开赛。<br><br>在医生及其姐姐网球冠军塞雷娜的帮助下,维纳斯过渡到植物性饮食。慢性病的症状得以减轻,以至于她在一年内就重返球场,还赢得多个冠军。<br><br>2017年,她的姐姐塞雷娜也加入了纯素食饮食的行列。</h3> <h3>其实,素食运动员战胜吃鱼吃肉的运动员夺取金牌的故事,在几百上千年的历史中不胜枚举。对此,体育频道也早有报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