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庆幸,虎年又死里逃生!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今天是腊月二十六,再有5天壬寅虎年就要过去成为历史!然而就是在这一年,我很痛苦,也很庆幸。</p><p class="ql-block">我痛苦的是在这一年的七八月份,时隔四年在西安唐都医院做了动脉夹层手术之后,我又很悲哀地躺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手术台上,不到两个月内连续做了两次心脏手术。</p><p class="ql-block">也许是我命不该绝,那还是在牛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在老伴的忽悠下,我们夫妻俩到小区门前的一家艾炙馆进行健康保养,一边坐桶艾炙,一边听老板的健康教育。至于中药材艾草的功能和特效,我倒是没有记下多少,反而对老板说的老年人最好一年内做两次健康体检却念念不忘,牢记心里。于是乎在今年的元月份,我到古都医院体检了身体,医生告诉我的身体基本健康,就是血糖有点高,让我注意下。</p> <p class="ql-block">光阴一晃就到了六月底,距离我上次体检也快半年了,尽管半年来我感觉我的身体很正常,能吃能喝又能睡,也在天天坚持早中晚走步锻练。可能在冥冥之中有预感,非要进行体检不可,于是乎女儿把我拉到三原县医院,老伴找关系走后门住进医院内科,全面细致的进行心、脑、肺等一系列检查,结果情况很不妙,而且还是大大的不妙(当然这检查的结果老伴也不会告诉我,我当时还蒙在鼓里)!</p><p class="ql-block">我是下午住进医院里,结果在第二天就被外甥女婿开车送到西安,一路上老伴还让我吃了速效救心丸,女儿也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早早就为我办理了住院预约。住院后医生通过检查,询问我身体有何不良反映,我说我一切很正常,医生说我心脏有问题,左右心房的血管都堵塞95%了,你还没有知觉,这种情况是最危险的,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p><p class="ql-block">我还能说什么,为了这条老命,手术治疗吧。第二天(具体日子记不起来了),我被家人送进了手术室,医生先是为我进行了局部麻醉,在我头脑十分清醒的情况下,为我进行目前最为先进的微创手术,他们先是用很粗的针从我右手动脉血管里下管,结果捅到我的肩膀处再也进不去了,咳咳,那滋味,真是又疼又难受,让我不由自主地痛呼不已,于是乎,医生又从我的大腿根部动脉血管下针,不到三个小时,就很顺利地为我的左心房做了3个支架,让我的动脉血管畅通无阻。</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不同时为我的左右心房做手术呢?医生解释是一般情况下,同时手术患者的身体是难以承受的,尤其像我的情况,还和其他患者不一样,人家的动脉血管是直线,我右心房的动脉血管是曲线,s形状的,更増加了手术的难度和危险性,就建议我一月后再来做第二次手术。</p><p class="ql-block">到了八月份,我再次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很快就入院治疗。常言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时不报,时间未到”,可能是我这个人在家有孝心,善待老人和子女,在外有善心,不争名夺利,与人和睦相处,老天爷都保佑我呢!</p><p class="ql-block">这不,在手术室仅仅不到半个小时,医生说我身体有奇迹发生,右心房的动脉血管也不是曲线了,血流畅通无阻,与常人一样,非常的棒!哈哈,我的这次手术真是白挨了一刀子!不过,我痛并快乐着!两次手术尽管受痛受罪,却也因为白衣天使们的妙手回春,让我重新焕发出生命的勃勃生机!</p> <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今年我的难劫已经度过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12月中旬,历时3年的新冠抗疫战争,开始实行乙类乙管,于是乎,仅仅一周后我们全家先后都新冠感染!唉!我因为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基础病,新冠感染症状就特别严重!它比我做心脏手术更是受痛受罪!</p><p class="ql-block">我清楚的记得,我患病的伊始,那还是卡塔尔足球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半夜三更,我还能坚持看完克罗地亚与摩洛哥的鏖战,结果在第二天再看阿根廷与法国队的冠亚军争夺战时,不一会儿就再也没精力看比赛了,从此以后的三四天,我要么全身疼痛,尤其是喉咙,喝水都难以下喉,更不用说吃饭菜了;要么咳嗽吐痰;尤其是整天昏昏沉沉,甚至心迷意乱,失去了知觉,导致大小便失禁,真是丢人啊!</p><p class="ql-block">也幸亏女儿女婿为我送来十副中药,这中药专门治疗新冠感染病的,对我来说还真是对症下药很快见效,十天后也就是12月26日我人就能活动了。</p><p class="ql-block">所以到现在我又很庆幸,壬寅虎年,我三番两次的死里逃生,还真是得感谢我的老伴和女儿女婿,感谢艾灸馆的老板,还应该感谢救我的医生护士们,更应该感谢党和政府!往后余生,就像一首歌唱的:我真想活五百年!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元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