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把握婚姻

心河落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曲/滚滚红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结了婚的女人,经常会遇到很多婚姻问题。比如丈夫自私自利,不顾家不顾孩子,跟狐朋狗友在外吃喝玩乐,公婆蛮不讲理爱挑刺等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如果此时女人跟男人吵架,或者像个怨妇一样跟他人到处抱怨,只会让双方矛盾更加激化。这时候就要看女人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握婚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首先女人要自强自立,女人能力足够强,性格心理足够强,生活中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如意。电视剧《人世间》里面的郑娟命运多舛,没文化无一技之长,生活坎坷不断,但她坚韧如丝,照样把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丈夫对自己不是如初恋,但人生的全部不只是只有爱情,你还有你自己,不要把自己完全寄托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婚姻是平等的合作关系,不是寄养关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据说爱情保质期是一年半,但过期不是作废,而是把他当搭伙过日子的亲人就行。恋爱过渡到婚姻,适当降低期望,否则期望越高,容易失望越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公婆不讲理挑剔,不跟他们一起住就行,该尽孝的尽孝。孩子奶奶八十多岁寡居老家,我倒是不能拒绝她来跟我们同住。只是她自己不愿意,一是生活不习惯,二是不想增加我们的麻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2018年冬天的时候,孩子奶奶一个人发烧在家四五天,没人知道。后来自己清醒点爬起来去大队诊所吊了水。那次可是太危险了,如果清醒不了不就出大事了?真出了事让这些子女们情何以堪?空巢老人独居实在是太危险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 2018年之前我就跟夫君说过几次给孩子奶奶买房子,但夫君说不用。这下差点出事,必须买了。于是2019年春节我在他们市里给孩子奶奶买个90平方的房子。当时我说给她买房子,她说不买,我说为什么,她说哪有钱买。我说钱的事不用你操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房子跟夫君一个姐姐家前后栋,夫君姐姐家这是二套房。夫君姐姐儿子上高中了,早就计划着要买套给儿子结婚用。但是还没下定决心动手买,这次看我买也就跟着买,说跟着我买不吃亏。果然夫君姐姐房子和孩子奶奶房子一样价格翻倍了,要是现在就买不起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孩子奶奶目前还不习惯长期住市里,是农村市里来回住。来市里吃喝都是夫君姐姐照应着,夫君姐姐一家四口随时可以去照看,这样省了我们和其他姊妹许多后顾之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结了婚的女人,要和周围异性保持礼貌的距离。不管是异性朋友、同学还是同事,都要保持适当的距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2021年暑假,夫君带孩子回他老家,我跟一个男同学的车回了我老家,很不巧的是,路上晕车厉害还吐了。夫君知道后问跟谁回去的叫什么名字啊,言语之间表露出不高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孩子也跟着起哄,说我晕车吐了是我同学给我照顾得不好吗,我说同学照顾得再好,也没有你爸爸和你照顾得好啊。从那以后我就不跟男同学的车回老家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做会计的,有三四十个客户,大多数是跟男客户沟通工作,客户也基本都是事业有成的,容易让人产生误会,误会我禁不住诱惑拜金迷失自己之类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后来偶然的机会,孩子爸和我一起干会计。刚干的时候,一个老乡劝我,两个人一起干不方便。我说有什么不方便的,我一个人干坦坦荡荡,两个人干也是坦坦荡荡。老乡给我说的无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对美友来说,重中之重,不要发展网络恋情。网络恋情是导致很多女人出现婚外情重要的一个原因。以为是网络,隔着屏幕隔着千山万水,聊聊天谈谈情说说爱没关系。殊不知,危害绝不亚于现实生活,东窗事发的时候照样天塌地陷!所以网络时代女人要严于律己,才能把握婚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美篇也是网络工具,很多美友都备注拒聊,这是非常理性而理智的。当然偶尔围绕文章创作交流的私聊也无可厚非。但不要有事没事就嘘寒问暖的聊,无时无刻的聊,白天聊晚上聊,今天聊明天聊天天聊,搞得跟热恋似的,聊来聊去就容易出问题了。就算没出问题,另一半看你天天跟人网上聊的热火朝天,也会影响婚姻关系和夫妻感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还有就是两地分居,两地分居是婚姻最大的杀手。所谓距离产生美,但是到最后什么都没了,感情没了,家庭也没了。如果不是为了工作或者生活实在没有办法,夫妻尽量还是不要分居两地。我和夫君刚结婚的头一两年是分居两地的,婚姻关系很差。后来通过努力终于结束了分居生活,挽救了婚姻关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最后就是珍惜拥有。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家庭关系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你觉得这个丈夫不好,换个丈夫就好了?换个丈夫照样有其他问题的出现。关键在于如何看待和化解,还有如何守住自己的本心。不会生活的,没有能力没有头脑的,这山看得那山高的,虚荣的贪心的,换再多丈夫都没用。不会游泳的人,换个游泳池照样不会游泳!</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