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

静心(😊不加微信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外孙女六岁多了,是该换牙的时候了,谁知乳牙却怎么也不肯离开生活了六年之久的牙床,新牙却不甘心:你不让位子,我可自己出来了。在乳牙的里面,冒出来一颗白的龋齿一样的小牙,总不能一个位子站两颗牙吧,没办法只好拔一个乳牙。刚开始在一个一级医院拔,这个医生打了点麻药,很快把她的一颗乳牙拔了,她连哼都没有哼一下,我们拼命表扬她:勇敢!她爸爸听了她汇报的电话也说:为你感到骄傲!她自己也很受用这些表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谁知没过多久,里面又长出了一颗小白牙,而且长得也太不是地方了,占了两个位子,长在两颗乳牙中间,这就没办法了,于是换了一个三级的儿童医院,医生水平应该高些吧。外孙女有了笫一次拔牙的经验,满怀信心的往上一坐:来吧。谁知医生拿了把钳子“张开嘴”,也不打麻荮,对准乳牙一扭猛地一扯,疼得她正准备哭,医生马上拿了一砣棉球:咬紧!唉,连哭的机会也没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但是这颗新牙太不仗义了,只想多占地盘,不和乳牙对齐竟长在两个中间,第三颗乳牙坚守阵地既不松也不掉,真的没办法,只好采取强制措施,拔!于是我又带她去医院,这次我随她选医院,她毫不犹豫的选了打麻药一级医院,但不是那个医生。轮到外孙女了,她磨磨蹭蹭的在医生的催促下极不情愿的坐上去,眼巴巴的望着医生戴手套拿钳子,心想,总该打麻药了。谁知这个心狠的医生,拿了钳子对准那颗乳牙连扭了几下,还是不动,再加大力气 猛地一扯,终于让这颗顽固的乳牙离开了六年之久的牙床。她张口刚要哭,也是拿了棉球住嘴里一塞,想哭也哭不出声,只能流眼泪,最多含着药棉哼哼。 由于她拔牙之前说好了拔完牙去幼儿园不请假。我送她去,我知道她的小心思,满是口水和血的棉球一直咬到幼儿园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再吐出来,为的是同学们满含敬佩的目光和一声: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