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存的咱们班同学聚会照片

书生

<p class="ql-block">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1976年,那年我们作为文革期间毕业的工农兵学员,结束了三年的学业,被分配到湖南、江西、安徽、河南、湖北等地,那时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毕业后同学之间有联系的不多,那是那个年代的悲哀…………</p><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几十年过去了,终于有些热心的同学(李维成、郭乐民、郭放群等)出来倡议和组织同学聚会了,记得是2014年吧,当我收到2015年元旦期间要在长沙举办咱们重治22班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时,我有点动心了,立刻预订了无锡飞长沙的机票,准时向长沙出发了,记得当时郭乐民从北京飞长沙,我们几乎是同一时间落地,然后一起打车到达聚会的宾馆…………</p><p class="ql-block">我原来就喜欢旅游,也喜欢拿着傻瓜相机到处拍拍,那次聚会我自然而然的带上了我的相机,拍了一些聚会期间的照片,记得当时也发了一些,可近期看到同学群里有些活跃的气氛,群主刘洪珍积极的与大家互动着,也感染了我的情绪,喜欢做美篇的我,立刻在电脑里寻找着那次长沙同学聚会的照片,再把我曾经与一些同学聚会时拍的照片放在一起,做成一个美篇发发,我想也算是给咱们的同学群调节点气氛吧…………</p><p class="ql-block">其实那次聚会来的同学并不多,只有13位同学,但大家还是比较开心,刘希文带着夫人一起,还带了好多山东煎饼让我们品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郭放群林立昂两口子积极的与老师联系,确定合影的时间,李维成王金槐还有徐维忠等同学也是忙前忙后,让我们这些外省的同学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热情,郭乐民、胡宪利、刘希文和我,在上学时就喜欢结伴爬岳麓山的,这次故地重游,在爱晚亭旁也再次留下了我们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如今,咱们都差不多跨进七十岁的门槛了,再次聚会的可能性已不大了,就让我们回忆那美好的学生时代,回忆与同学之间相聚时的情景,好在还有咱们的微信群,可以相互问候,发点帖子,给大家的日常生活添点乐趣,也是一个不错的交流平台吧…………</p><p class="ql-block">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也就想到了这些,就写到这里吧,下面还是去看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2015年元旦,咱们重冶22班举办了毕业近四十年来的第一次同学聚会,共有十三位同学参加了这次聚会</p> <p class="ql-block">座谈会上,大家畅谈着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回忆在学校时的友情</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未见面了,见面后还能相互认识吗,在签到后,我把大家的签名弄下来贴在每位同学的照片上,也算是亮相吧</p> <p class="ql-block">郭班长有林立昂的陪伴,还是那么漂亮</p> <p class="ql-block">李维成王金槐是一对黄金组合,夫妻俩一直共同努力干着事业</p> <p class="ql-block">刘希文带着老伴,一起享受着聚会的欢乐气氛</p> <p class="ql-block">郭乐民在国外做项目时,曾作为援外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应是咱们班的骄傲了</p> <p class="ql-block">抽点时间,咱们几个又去爬岳麓山了,爱晚亭旁,再次留下了我们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一碗米粉,还是学生时代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们来到原来的校区,在那个被称为飞机楼的教学楼前合影</p> <p class="ql-block">那后面就是咱们的教室,大家也不忘在此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咱们在校门口与老师的合影,应是这次聚会最重要的一张照片了</p> <p class="ql-block">随后,大家纷纷在校门口合影留念,给这次同学聚会画上了句号</p> <p class="ql-block">袁老师是咱江苏老乡,我邀请了她与我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2003年,我去山东出差,联系到了张跃军,在他公司里拍下了这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2013年,郭乐民李维成王金槐在江苏兴化参加一个工程项目会议,联系了我,我立刻开车赶了过去,那好像是我毕业后第一次与李维成王金槐见面</p> <p class="ql-block">2015年,郭乐民带着老伴来无锡,在古运河旁、鼋头渚、惠山古镇留下了他们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2018年,我去淮安参加江苏藉同学聚会,和张超高端柏在周总理纪念馆前合影</p> <p class="ql-block">高端柏是个热心人,筹备组织了那次聚会,热情接待我们外地去的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张超还是那么爱喝酒,我记得有一次在上海我还和张超刘希文一起吃饭喝酒</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我在上海与江西八0五厂的老同事聚会时,与姚本喜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其实除了上述的聚会外,我还在2018年去过山东济宁,和陈速成刘希文胡宪利等同学小聚,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找到那次相聚的照片,真是有点遗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就做到这里吧,希望发到班级群里后能让上次参加长沙聚会的同学产生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