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

凌云燕

<p class="ql-block">作者——凌云燕</p> <p class="ql-block">我看着年轻人背上</p><p class="ql-block">那装满时光的行囊,</p><p class="ql-block">闪烁着青春、活力的光芒。</p><p class="ql-block">那闪光的青春,</p><p class="ql-block">难道不是我们曾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看着自己逐渐瘪下去的行囊,</p><p class="ql-block">岁月都撒在了来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是我走的遥远,还是走的匆忙?</p><p class="ql-block">驻足回首,我笑了!</p><p class="ql-block">那流失的岁月原来已催开遍野的菊花,</p><p class="ql-block">铺就了一路的金黄!</p> <p class="ql-block">掬一捧清风入怀,</p><p class="ql-block">酿成了醇香的美酒。</p><p class="ql-block">採一片晚霞入鬓,</p><p class="ql-block">做成了簪花的靓妆。</p><p class="ql-block">我看着时光的邮轮在逐渐地靠岸,</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时代的列车将要到达故乡。</p><p class="ql-block">我们并不忧虑,并不彷徨!</p><p class="ql-block">从容潇洒、依然坦荡!</p> <p class="ql-block">揽一弘月光入梦,</p><p class="ql-block">愿梦想成真,充满能量!</p><p class="ql-block">拾一颗果实为种,</p><p class="ql-block">种在长满椰林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播种下来年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朵苔花,</p><p class="ql-block">却有牡丹一样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滴雨水,</p><p class="ql-block">却有大海一样的胸膛!</p><p class="ql-block">我不如翠柏常绿,</p><p class="ql-block">却像青松一样的坚强!</p><p class="ql-block">我不如兰花名贵,</p><p class="ql-block">却用感恩的心怒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的春华秋实,</p><p class="ql-block">曾有我浇灌的汗水。</p><p class="ql-block">昨夜的漫天星辰。</p><p class="ql-block">曾有我生命的闪光。</p><p class="ql-block">载着岁月的白驹总是消失的太快,</p><p class="ql-block">转瞬就来到了老年人的专场。</p><p class="ql-block">真想一声断喝叫它停在中途。</p><p class="ql-block">好叫我仔细看看岁月的分量!</p> <p class="ql-block">我想对着镜头大喊,影片放的太快,</p><p class="ql-block">一年年只看见了四季的更替,</p><p class="ql-block">却淹没了我当年英姿飒爽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冥冥中我忽然听到了岁月的叹息:</p><p class="ql-block">别抱怨,快珍惜,来日并不妨常!</p><p class="ql-block">是的,快珍惜,我们的未来并不妨常。</p><p class="ql-block">活在当下,每一天都是好时光!</p><p class="ql-block">过年了!</p><p class="ql-block">我用闪光的红纸剪一对福字贴门上,</p><p class="ql-block">过年了!</p><p class="ql-block">我用湖笔徽墨写一幅春联挂两旁。</p><p class="ql-block">预祝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预祝我们的同龄人年年都有今朝月,</p><p class="ql-block">岁岁都有体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