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雪了,我带你去岳麓山观雪……

<p class="ql-block">长沙又下雪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元月十五,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人的小年,早上醒来,觉得窗外特别明亮,再看窗外,下雪了,真好!许多年来,长沙鲜见落雪,去年冬天下过两场雪,确实罕见见,喜得长沙人如同过年一样,老少皆乐……想不到,今年又下雪了,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住在河西,得天独厚,丝毫没有犹豫,岳麓山赏雪去,约人来不及了,一个人去吧,虽然我年纪有点点大,……</p> <p class="ql-block">还没有进岳麓公园大门,就被大门两边的花儿迷住,雪花,鲜花交织在一起,真的是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陆陆续续的人群,像我一样,不惧凛冽的寒风和飞雪,步入公园大门,今天,不检查健康码,可是,入园必须预约,手续很麻烦的,我乘人不备,溜了进去……幸亏没有被逮住,其实,逮住也关系,我这一把把年纪,倚老卖老就是,嘿嘿嘿……</p> <p class="ql-block">有许多人排队坐动车,估计是外地来的……</p> <p class="ql-block">三五成群的游客,边走边欣赏雪带来的景色,并没有感觉寒冷,姑娘们脸蛋红噗噗的,如同一朵朵鲜花,漂亮极了……小伙子在姑娘面前,特别精神……</p> <p class="ql-block">人越来越多,大家为这场雪快乐着,期盼着来年好运,瑞雪兆丰年嘛,疫情给人们带来的阴影,总是会过去的,……</p> <p class="ql-block">游客中年轻人居多,也有一些中年人,不过像我这样的七老八十的,似乎仅我一个,……我愿意自己和年轻人一样,欣赏大自然,欣赏大自然给人们带来的美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愿社会更加和谐……让美陪伴着你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15日于岳麓山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