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冠经历

高天流云

<p class="ql-block">文/高天流云</p><p class="ql-block">视频/网络</p> <p class="ql-block"><b> (请欣赏视频) </b></p><p class="ql-block">圣诞节夜,一觉醒来,只觉得浑身冷,喉咙里生烟,浑身难受。我看到窗户厰开着,才知道受了风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一会便觉得身体像着了火,拿体温表一试,已是高烧39度,我立即意识到自己可能得了新冠了,于是立即服下了一粒布洛芬,喝下了滿滿一杯开水,迷迷糊糊倒在床上,半个小时后开始出汗,温度也慢慢的降下来,便觉得混身疼痛无力。整个身体就像散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第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第二天夜里,又开始高烧,一试体温又是39度,于是又服下了一粒布洛芬,一小时后,在身体出了一身汗后,体温又很快降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浑浑噩噩的似醒非睡的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第三天夜里,身体仍是迅速高烧至39度,我用同样的方法把体温降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天里我不管胃口不好,能吃尽吃,我不停的喝水,喝水,喝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为我买了苹果灌头、雪梨、橙子,只要能吃下去,我就尽量去吃,女儿还煮了黄豆水让我喝,说这是个偏方,对治疗新冠有用,喝过之后的确觉得身体舒服了许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第四天夜间,身体特别特别的难受,烧又烧不起来,心里憋闷的难受,似乎有一股火在身体里横冲直撞,有一种熬不过来的感觉,只觉身体已经撑不下去了,如果是在白天方便,我一定会让孩子带我去医院找医生看看,但在这深更半夜的又不忍心去烦扰他们,我只有咬牙挺住,那种滋味真得让人恐惧,想想都后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足足过了半个小时,只觉得从肺部有一股火从筋骨缝里突突的窜出来,就感觉冒得老高,只一会儿功夫,浑身便出了一身的汗,顿时才觉得浑身轻松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总算度过了一劫,不曾想上嗓却开始像刀刮一样疼起来,喉咙迅速肿胀,我便服下了女儿为我准备好的普地兰和阿莫西林,但没觉得有啥效果,到最后竟连一滴水也喝不进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苦苦熬过了近六个小时,才慢慢的逐渐好起来,然后便是不停的咳嗽,吐痰,咳嗽!似乎把整个肺都要咳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到夜间,头皮奇痒难忍,头上似乎套上了一个重重的枷锁,整个头皮似乎想挣扎着剝离开来,睡过去后,便做些没有逻辑,奇奇怪怪的梦,整个大脑说不出的难受!就这样一至延续到第七天夜里,总算慢慢的恢复了正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现在已经三个星期了,还是偶尔咳嗽,吃饭仍然觉得味苦,再好的饭菜也不觉得香!没有正味,身体一动便会出虚汗,浑身乏力,总觉得像感冒没有彻底恢复一样,身体咋也不像平时那样轻松和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马上要过年了,请没有阳过的您千万要注意,不要为了面子去访亲拜友了,以居家过年为好,阳过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保证一家老小能平安过节最为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由衷的祝福所有的亲朋好友,能夠健健康康的过好春节,提前给每一位亲友拜个早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愿亲友们都能有个健康的身体,大家一定会熬过这段黑暗和坚难的日子,在抗疫的路上我们已经走过了三年,党和政府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做出了最大的坚持与努力。俗话说:“大疫不过三”,总有熬出头的那一天!有道是,来日方长,等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当疫情散去,大家再相聚,把酒共言欢!</b></p> <p class="ql-block">图片/作者近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