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追思

白开水

<p class="ql-block">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年的味道渐渐浓厚,各大电视台和网络平台开始陆续播放新春联欢晚会,各种新媒体开始播放迎春接福的欢快歌曲。而我的心情愈发沉重,今年两位至亲相继离世,让我的思绪总是回到多年前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大人在中秋节前,阴历八月十三突然离我而去,让我措手不及,好长时间我无法释怀,总感到他一直活着,每天回家总感到他在床上躺着。他的音容笑貌总在眼前呈现,与他的过往时常在脑中闪现,总想听到他呼叫我的名字已是奢望。</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你周六骑车从徐水接我回家周日送我上学的场景,我记得同你一起去学校值夜班的场景,我记得你抱着孙子开心的场景,我记得一家人给你过生日的场景。你在我记忆中的一帧帧生活场景总是不断涌现,始终无法抹去。</p> <p class="ql-block">  几天前,我的老姑在内蒙乌海去世,因为疫情我没能亲自送她最后一程,感到万分遗憾和深深的愧疚。我忘不了你在我家忙碌的背影,时常想念你爱说的场景,总想再听你说“我的宝儿呀”的唠叨。</p> <p class="ql-block">  生活需要继续,时间无法停止,时光无法倒流,我只能在梦中与你们相见。爸、老姑,你们安息吧,操劳忙碌了一生,也该休息了。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母亲,让她尽享家的温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15日早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