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哥百英里赛Best Runner 100

苗玉昌David

<p class="ql-block">我22年10月8号跑了特斯拉 150迈越野(250公里)。34.5小时跑完。</p><p class="ql-block">11月7号跑了纽约马。那段时间大赛太密集,身体没有充分恢复,再者纽约马当天的天气是破纪录湿热,所以这个比赛是我跑得成绩最差的,而且也是最累的一个马拉松。</p><p class="ql-block">跑完两周之后就是黑哥的圣地亚哥一百迈。黑哥邀我参赛,而且越野大神运艳桥和阿唐哥也要去跑。我很想去,但是也很担心两周以后身体是否能够恢复。犹豫一周以后,觉得身体恢复了不少,所以就决定去。</p><p class="ql-block">黑哥的百迈超马越野比赛很特别:</p><p class="ql-block">1,他是美国华人主办的唯一的百迈超马越野赛。</p><p class="ql-block">2,赛道完全没有任何路标,完全靠跑手自己导航,沿途的补给站也很少,主要靠跑手自助行。</p><p class="ql-block">3,赛道沿途风景很美,赛道经过圣地亚哥最美的海岸和市中心,还跑过最美的山景,最高的山脊线。</p><p class="ql-block">4, 他只收费$20。其它百迈比赛$300-500。一般差旅费要再加1千多。收这点费根本不够开支。所以义工们要出力,还要出钱。</p><p class="ql-block">5,没有奖牌和纪念衫,美国一般百迈以上的比赛,完赛会发一个皮带扣,许多人真的穿着到处显摆。这里只有网络成绩。</p><p class="ql-block">6,没有鸣枪,吹哨,更没有纽约马起跑时大炮轰鸣,空军战机助威,也没有utmb 震撼心灵的那征服的天堂音乐,和几万人夹道欢迎。这里总共只有22个人开跑,没有观众,11人完赛,6人在规定的24小时之内完赛。黑哥挥挥手可以出发了,我们就带着头灯冲进黑暗世界。</p><p class="ql-block">我因为临时决定去跑,也没有时间赛前踩点,又加上没有路标。所以,就决定能够顺利安全完赛就好,没有打算冲成绩。</p><p class="ql-block">我一直相信比赛的时候带的东西越少越好,被称为极简王。但是跑黑哥的百迈超马越野赛,我不得不背着水袋,装很多东西。真正跑起来以后才发现,黑哥临时加了两个补给站,而且圣地亚哥市中心沿途有很多饮水机,根本没有必要自己背那么多水和吃的。</p><p class="ql-block">我一开始冲的太快了。七分多,八分多的配速,跑了差不多20迈。一方面跟在小桥后边,被他带快了,另外一方面也想趁着早晨凉快多跑一点。杨梅从10迈开始给我陪跑。一直陪到31迈。我们俩跑到20迈的时候见黑哥,<span style="font-size: 18px;">已经觉得有点累了</span>。他说前边跑过两个人,小桥和Adam。据说Adam也是马拉松跑2:30完赛的人。我们大概在25迈的时候,离开市区向山上跑的时候追上Adam。他妈妈正在给他私补。我上前叫他的名字,他很奇怪,说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没有多久Eric稳稳地超过我。以后再也没有追上他。</p><p class="ql-block">刚过50迈补给站阿唐哥追上我。我们两个一起跑了接下来的大约40迈。我用手表和手机导航,他用手机导航。我们俩一起研究,尽管还有跑错,但是肯定是少犯了很多错。</p><p class="ql-block">大约在90迈最后一个水站,杨梅开始陪阿唐哥冲刺。他擅长最后冲刺和下坡。我已经精疲力竭,不想耽误他,就让他独自放飞。最后10迈,在夜里,我看着手机手表自导航。跑错一点路。比阿唐哥晚了35分钟到达终点,总用时21小时58分钟。</p><p class="ql-block">黑哥的赛道24小时关门时间,实在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尤其困难的是后半程难度大,爬升多。岔路多,导航困难。</p><p class="ql-block">这个比赛最大的亮点是中国特色。中国人主办、参赛选手大部分也是中国人,志愿者也都是中国人,提供的各种补给,食物也都是中餐。所以最大地满足了中国胃的需求,吃的特别好。非常感谢橘县和圣地亚哥当地跑团的大力支持。这是我2022年的第七个百迈超马越野比赛。为我的2022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p> <p class="ql-block">多谢黒哥接待,旅馆饭店交通全包。多谢阿唐相伴40英里,让我少走许多错路。</p> <p class="ql-block">柔软光滑舒适的91 Camp 战袍保佑我安全完赛</p> <p class="ql-block">同阿唐哥,小桥,Eric一起出发</p> <p class="ql-block">错过了8迈的补给站,和杨梅妹子的馒头。头灯也一直背到20迈。看到Eric在那边跑,马上跟上去。他以为我转弯去厕所了。</p> <p class="ql-block">多谢杨梅妹子带着全家从北加州,赶到这里支援我们。她是越野新兵,一鸣惊人。</p> <p class="ql-block">刚过半程阿唐追上我</p> <p class="ql-block">海边札道</p> <p class="ql-block">千万豪宅</p> <p class="ql-block">许多海鸟在山壁上休息</p> <p class="ql-block">跑友们把我们侍候像国王。希望有机会能报答他们</p> <p class="ql-block">刘冉姐那么高,必须弯下腰给我合影</p> <p class="ql-block">自导航,要时时自查自纠路线是不是正确,是不是保持一至,快30年不用做这事了</p> <p class="ql-block">退役航空母舰中途岛号</p> <p class="ql-block">跑过港湾。圣地牙哥的海湾是海军最爱,水深,无台风,不结冰</p> <p class="ql-block">追上Adam</p> <p class="ql-block">谢谢吴迪竖穿美国来支援我们。他是美国越野界的先驱,导师。华人越野圈的朋友都直接间接得到他的帮助。</p> <p class="ql-block">刘斌哥和大使负责的水站</p> <p class="ql-block">每个站都是大吃大喝,不问价</p> <p class="ql-block">这张上了黑哥的官方首页。义工摄影师老兄在考验我们。上大坡逼我们摆拍,Adam做鬼脸抗议。大坡咋能跑得动,挤出笑呢?</p> <p class="ql-block">黒哥和斌哥</p> <p class="ql-block">Vivian 7大洲7大马外加南北两极高手。跑过utmb,我们去年一起跑的Val DaRan 100m. 多谢花卷,防嗮霜。</p> <p class="ql-block">杨梅和斌哥。</p> <p class="ql-block">可惜我们赶时间,还有到达水站时,是夜里,那么多义工都没有互相介绍认识。也没有合影。期待以后相遇赛道。</p> <p class="ql-block">文学城大主博阿唐哥的赛记</p><p class="ql-block">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211/17446/30156.htm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