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病毒后我的治疗经历

南山牧场

<p class="ql-block">  昨天夫人接我岀院,回家的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 我自2022年12月23日感染新冠病毒以来,咳嗽症状一直加重,担心咳岀肺炎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2023年1月4日一早我便来到池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CT提示:病毒性肺炎,急待住院治疗。</p><p class="ql-block"> 医院人满为患,医疗资源严重挤兑,呼吸科连加床也是一床难求。经协调,我被安排进甲乳血管外科病区。既来则安,任凭命运安排。</p><p class="ql-block"> 医院、医生两无奈,非常时期关健时刻,外科医生临危受命勇于担当。医护人员原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非常时期他们都有父母、孩子和爱人,也有被感染的家人和自己。但他们更知道患者们现在最需要及时的治疗、悉心的看护。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屏障,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誓言。时间就是生命,我耳闻目睹外科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和时间赛跑,充分运用黄金72小时,抢救危重病人,挽救一条条鲜活生命。</p><p class="ql-block"> 我经疹治复查,肺部感染面积缩小,炎症得已控制,咳嗽也有所好转。住了9天医院,终与死神拜别。</p><p class="ql-block"> 我要特别感谢给我治疗新冠的主管大夫朱少问主任,医者仁心。他本是一名外科专家,非常时期关健时刻,放下手术刀,华丽转身为危重感染科急诊医生,门诊病房两头跑,哪里需要他便岀现在哪里,哪里危险他便岀现在哪里,负重前行,奉献担当;我要感谢为我护理的护士小姐妹,人少事多,加班超时成常态,贴心护理,待病人如亲人;我要感謝我的家人不离不弃,愛心陪伴,嘘寒问暖,悉心照料我吃喝拉撒;我要感谢我的亲戚朋友给我安慰支持与鼓励,让我调整好心态,挑战病魔。</p><p class="ql-block"> 疫情当前非常时期,我愿给我治病的甲乳血管外科所有医护人员,我的家人和亲朋好友,格外小心,照料好家人,保护好自己,远离感染,平安健康迎新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