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第879篇)专注聚焦才能收获更多

爱莲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2023年过去13天了,今天也是我直播第12场,每天一场,挑战今年的100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努力行动,看到别人都能勇敢开播,我也可以,相信会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有孩子要陪伴,时间不好把控,所以都是一大早就开播,昨天早上因为小宝醒来早,没有按时开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悄悄起来,免得吵醒小宝,刚一开播,还没几分钟,小宝哭闹了,每次只要醒来就找我,看我不在旁边就开始大喊大叫“妈妈,你过来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办法,只好暂停几分钟,哄她睡着之后,继续开播,因为来直播间的人不多,能留住的人更少,没有人给我回应,我也是硬着头皮讲了一个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被打扰之后,说话有点语无伦次,本来开播之前,我都想好如何去讲人生故事,如何将知识IP直播短视频变现的三大关键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也是第三次讲的内容,以为胸有成竹了,可是没想到还是讲得前言不搭后语,所以说,刚开始开播,真的不要奢望有多少观众来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使别人来听,也是给足了你的面子,即使别人就在直播间,也是浪费别人的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大早,人家起来肯定有自己的事情,基本上都是路过就走了,不要在乎这个数据,只要自己有成长,有锻炼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途,我也有想过找人连麦,其实,连麦也是浪费彼此的时间,真的,你愿意这么去浪费美好的早晨时间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没有找人连麦,连麦一聊时间很容易就过去了,六点半,我还要做运动,还是先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增强自己的内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虽然过程不是很流畅,而且还有点没逻辑,但是,能够黑着屏幕讲一个小时,也是服了自己,也是不一样的体验,让自己更好的机会提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我对录视频很入迷,你读两三个视频,每次录视频就会录五六个,现在已经轻车熟路了,所以,很快就能完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录好之后,需要的时候就编辑发视频号,所以,最近几乎每天都是三四个视频,感觉特别有成就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下午三点有个会议,中午哄小宝睡觉,她很久还没入睡,等到快三点她才睡着,我自己也迷迷糊糊睡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竟然错过了三点的会议,等我醒来的时候,快四点了,赶紧上线听了个结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七天乐活动,我还是要负责一天的文案,刚开始接到文案任务,有点战战兢兢,经过几次活动的经验,现在对此已经不再有压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且这一次,多了好多新的文案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愿意付出,为大家服务,特别大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天活动,确实需要伙伴们参与,才会给观众更大的吸引力,各个平台都在抓取大家的注意力,只要你的注意力被别人吸引之后,你就会陷入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现在互联网上的平台太多太多,鱼龙混杂,真不知哪个平台是割韭菜的,哪个平台才是真正对你有帮助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都需要去尝试,去体验,你才能知道到底适不适合你,能不能给你带来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是算比较幸运,刚接触网络,就遇上了日记星球,自己也一直在写日记,只是没有公开写日记,没有变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可以一举两得,不仅可以记录人生,又可以变现,通过写日记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同时,影响力又可以让你收入增加,太超值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我日记的朋友们,你有写日记的习惯吗?如果没有,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写起来,让你的人生也有记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已经在写的朋友,那么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你才能收获更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