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花语

<p class="ql-block">昨夜,睡的很早,听到风声、雨声、嘀嗒声,我一直处在似睡似醒之间,忽而一切都寂静了,我便睡着了。早晨醒来拉开窗帘一看,风依然摇曳着树的枝条,但雪花却肆无忌惮的飘飘洒洒的下白了院子,凉台……你看,故乡下雪了,我真想大声的喊出来让所有人知道,因为这是我四十多年来第一次看到故乡的雪花啊。这里雪都下了,我想岭南的梅花也应该开了吧,本来今年和梅花是有约的,终究还是被疫情给耽搁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二十三,小年,也是祭灶日,清理厨房,下水饺,给灶王爷焚香上供。</p><p class="ql-block">午后,打开房门看到屋檐下灯笼上都结琉璃了,今天温度应该是最低了吧,家里很少能看到,还是奶奶去世时我见到过很长的冰琉璃,一晃也是四十多年了,想起了奶奶,不知道为什么鼻子会酸,又想起了一些人,泪眼婆娑的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切,四处都是安静的,远离都市的安静很适合我,不由得轻声问一句:可否有人也想起过我?</p>